close

易經預言學 金融海嘯對全球趨勢的未來發展的預言

2009/3/09  妙寄子

 

金融海嘯重創全球,連央行都難抵擋,可見對於未來全球整體影響,具有巨大災難可能存在.因此,妙寄子觀察六個月,再花三天詳細思維,得到「金融海嘯事件課題解決立卦群」。以觀詳細卦解,請點閱網址http://photo.xuite.net/_my/b_6_5?p_id=118069363

 

查看.

以下是以觀此卦解的基本預言,提供大家參考.

一、     四個卦:坤卦,坤卦,否卦,剝卦.都是負面格局的卦,預示:金融海嘯之後,諸事都是困難重重.爭執,意想不到的災難,對抗,小型戰爭,災荒,疾疫等等都是可能發生.肅殺之氣很重.未來,報紙上整天都是報導悲觀消息,應該用平常心看待.基本上,這是長期的不景氣的格局,.

二、        地球整體的危機的解決,變得更為困難.因此,國際政治會變得更加緊張,更多風波.聯合國功能會受到極大的挑戰.地球暖化,能源危機,禽流感危機都會很棘手.為了解決這些危機,會逼出另一個全球領導體系,這個體系會變成另一類的政治組織.

三、     反西方勢力會形成另一群利益團體.中國由他過去的紀錄,被迫劃入反西方陣營的機會很大.如此,台灣因為兩岸關係的和緩,必然再次受到衝擊.這個反西方的利益團體,會形成它自己的地域經濟整合,因此,和全球化趨勢對抗,而兩敗俱傷.因此,現在的兩岸經濟整合,是否脫離全球化整合,關係未來禍福,應該深深警惕.

四、     能夠挽救經濟災難的政黨,可以取得政治主導權.美國歐巴馬總統就是明顯的例子.台灣的馬英九總統是否也是如此?值得觀察.

五、        全球金融體系的重建,第一波,會非常激進,幾乎引起金融體系的另一次災難.

六、        保有實力是全世界政商的主流思想.為了保存實力,大家都會很小人作為.也就是虛偽啦 !!!

七、        在所有投資機會幾乎不存在時,記住,才是可以全力投資的時候.

八、        全球金融海嘯善後的解決對策,很仰賴私下的秘密交易運作.值得注意的是:第一坡的經濟問題的解決多半會是錯的,第二波的解決,才會掌握到解決的正確之道.這意味:消費卷的種種作為,似乎功能有限.

九、        對台灣的建議:

十、        和中國的區域整合協議,應該納入WTO等等全球化架構,以免未來和全球化趨勢對抗.

十一、        台灣要努力保有實力,提倡綠色而且節約的生活.有關新世代科技研發(生技,能源等等),應該和歐美國際整合,以承接未來下一波產業興起的機會.當然,台灣也應該深思:應該保有哪些實力 ? 怎樣形式的保有才算是實力 ?

十二、        從易卦裡分析,保護主義不會興起(這對台灣是一個好消息 !!!),而地域經濟整合主義會興起,這對台灣會是一個陷阱,應該小心應對.

十三、        全球金融改革會有災難,台灣應該仔細觀察,保守應對.雖然如此,全球金融改革的第二波,台灣必須要介入,因此,成為未來全球經濟推動的核心者之一.台灣有機會介入嗎? 值得深思.

十四、     因為反西方勢力的興起,中國的政治必然會有轉型的風暴,大約是難免的.台灣應該有免於捲入風暴的防火牆規劃.另一方面,因為中國政治轉型的風暴會影響台灣政治,因此,台灣政治再次轉型也是暴風將至風滿樓也.

十五、        對中國的觀察:

十六、        中國被迫捲入反西方陣營之後,中國政局會變成怎樣? 這是值得深思的課題.中國對台灣的新態度也是值得深思之處.

十七、        全球金融改革,中國扮演的角色,和未來第一波金融改革失敗,和中國捲入反西方陣營,極有關聯.

十八、     反西方陣營的未來會和全球會對抗而兩敗俱傷.意味著:全球經濟繁榮在下一波整合之後,也只有低度的繁榮.中國如果失去繁榮動力,中國內部會如何演變,也是值得深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