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謙卦 某化學公司營運策略選擇 易經預言學

 

2008/4/18 妙寄子

 

本策略選擇以財務導向的經營為基調。

 

立卦 謙卦 .君子有終.君子以襃多益寡.稱物平施

 

1.      謙謙君子(卑以自牧也),用涉大川,吉。(對於企業經營理念不要自視過高,要能作為君子風度的虛懷若谷,傾聽員工和客戶的建議和批評。如此,可以用這個氣勢來挑戰大目標。會有好成果。

2.      鳴謙,貞吉。(企業資源逐漸損耗,因此,自然是捉襟見肘。要很謙虛的告訴各方,資源有限,要大家愛護。當然,自己也要以身作則,節約資源。堅持做下去,吉也)

3.      勞謙君子(萬民服也),有終吉。(企業格局在於制度。制度最終是匯集資訊和績效。因此,對於企業格局的事情,要親自投入。因為自己是老闆,你投入細節(辛苦是難免的啦),員工會立即以你的意見為意見。所以,要很謙虛的和員工一起學習和討論。企業格局調整會有結果。吉。

4.      無不利,揮謙(不違則也)。(企業無形資產為巨大資源。要很謙虛的發揮它的效用。怎麼做都不會有損失。)

5.      不富以其鄰,利用侵伐(征不服也),無不利。(企業現金逐日耗竭。自然是不再富有了。可是,如果還是可以和富有的集團作親密過往的朋友,就可以用這個大集團的照顧,攻佔對本公司不信任的客戶市場。怎麼做都不會有損失。)

6.      鳴謙(志未得也),利用行師,征邑國。(老企業自然會有一些資產。可以用這個資源去攻佔一個小小的利基市場。如果到處張揚資產競爭力,雖然很謙虛,是場攻佔還成果有限。意思是說:要默默的謙虛運用資產競爭力。)

 

評論:認知謙虛容易。作謙虛表面功夫也容易。澈底的意識到必須謙虛為懷,很難。這裡才是謙卦的挑戰核心也。

妙寄子曰

謙謙君子 鳴謙揮謙

勞謙君子 不富以鄰

***完畢*** 

建議:RSS訂閱我的部落格.可以.隨時收到我的各項預言是否實現的留言.看預言.就是要知道預言是否實現.讀者如果有發現哪一則預言實現或是失敗.都可以留言.公開評價之.謝謝...妙寄子 敬上 

:在此聲明:我的易經預言只是用於測試準確度,因此,是實驗性質。任何人採用我的預言做為決策依據,不論是直接採用或是間接採用,造成任何損失將不負任何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