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易經預言學 遯 台灣如何面對中國的崛起 三之二

 

2007/10/19 妙寄子

 

立卦:遯卦。亨,小利貞。君子以遠小人不惡而嚴。(中國崛起,氣勢強勁,台灣不和中國正面交鋒,轉向低調而被動。)

事實:這大約是解嚴之後國民黨李登輝總統主政,2000--2007民進黨陳水扁總統主政提出入聯公投之前。(1980--2007)。李登輝總統和陳水扁總統在遯卦沒有善解而突破,在於沒有「君子以遠小人不惡而嚴」。我有沒有說錯呢? ………

 

1.遯尾,,勿用有攸往。(台灣國格的退讓已經到了不能再退的地步,島內有人因此而引爆抗爭,只能保守無為了。)

事實:解嚴之後國民黨李登輝總統主政,2000--2007民進黨陳水扁總統主政提出入聯公投之前。(1980--2007)。他們兩人對國格處理都是隱忍退讓的。1996台海危機是緣於李登輝總統不願意為國格退讓而引爆的。可是,他當上總統之後,對於台灣國格處理還是返回隱忍退讓的作為。

假如民進黨這次入聯公投,又順利取得執政,

甲案:且沒有達成「台灣國格向中國妥協而進入平穩定位時期」,兩岸還會有台海危機,,民進黨對台灣國格處理還是要返回隱忍退讓的作為。

乙案:達成「台灣國格向中國妥協而進入平穩定位時期」,,兩岸互動進入「蠱卦」多事之秋,是因為,兩岸互動的執行面困難重重也。

 

2.執之用黃牛之革,莫之勝說。(暗中規劃的兩岸產業垂直分工,要用國際水準的核心技術來防衛,,中國怎麼說也起不了作用。)

事實:台灣積體電路公司就是用國際水準的核心技術來防衛產業的垂直分工。

 

3.係遯,有疾厲。畜臣妾,吉。(民主人權作為使許多事情處理有牽絆,造成大型的尖銳抗爭活動。培養自己的班底,吉。但是,還是不可以和大型抗爭做大型對抗。)

事實:對於各種大型而狂熱的抗爭活動,無論是李登輝總統或是陳水扁總統都是採取柔性處理。

 

4.好遯。君子吉,小人否。(用隱忍而低調方式,君子風度來善意處理中華民族的認同問題,吉。做小動作來阻撓,會給兩岸互動事務帶來許多不必要麻煩。)

事實:民進黨處理「教科書過度關注中國資訊」和「台灣正名」問題,缺乏隱忍而低調手段,給兩岸事務增加許多雜音。當然.親中媒體的過度宣染.民進黨無法有效處理.也是一個問題.

 

5.嘉遯,貞吉。(就某些產業事實上的需要,低調讚許兩岸水平分工,貞吉)

事實:例如:兩岸旅遊業就是水平分工,台灣低調讚許,很自然啦。

 

6.肥遯,不利。(低調處理實質上的一國兩制,可以坐亨巨大利益,無往不利。因為,沒有人懷疑它的正面功能。)

事實:中國現在所做許多兩岸制度,已經是實質的(遯的特質)一國兩制。台商坐亨利益也是很明顯。

 

***完畢***

 

:在此聲明:我的易經預言只是用於測試準確度,因此,是實驗性質。任何人採用我的預言做為決策依據,不論是直接採用或是間接採用,造成任何損失將不負任何責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易經預言 台灣 中國
    全站熱搜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