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到2015的台灣國運趨勢總體預測 易經預言學

 

2012/11/4 妙寄子

註:國運是很敏感的字,所以,國運之預測,只能平鋪直敘。預言的內容要自己轉個彎去理解。...2012/11/17 妙寄子

 

無妄卦—或是噬嗑卦

2013年台灣經濟要就是”不要多想,要等待機會”。經濟活力,有。貿易順暢,有。貿易獲利,有。經濟堅持力守,有。但是,自己經濟如果沒有選對項目來發展,有災。應該守成沉穩。因為,會有強力的外來力量衝擊台灣經濟而主導台灣經濟發展。所以,要順勢選對產業而加大貿易的規模,這就是老天給台灣的機遇。過去的成功經驗是:準備充裕資源,等待時機,推動整體產業的發展。

在促進外資和台資投資台灣會有意想不到的災難,沒有利益。

台灣經濟會有意想不到的”挫折”,但是,沉穩處置,不久就可以渡過。記住,不要試著推行”沒有甚麼展望的政策來救一時挫折的經濟”,會有反效果。

國際貿易自由化談判,可以堅持下去,無咎。(本來就是一直存在的貿易架構)

台灣經濟發展會有意想不到的災害。一個好的產業被另一個國家無意中爭取去了,卻是台灣某一個產業的災難。(韓國三星手機 ?)

是否有” 不耕耘而收穫,不開荒而有熟田”這種機會存在,如過存在,利於選一個目標去做。

台灣政治發展,沒有甚麼想法,推動向前就是吉。

噬嗑卦—或是無妄卦

2013年經濟發展會有一些產業急凍現象。股市也會走兩極化。前景不佳的產業會跌落谷底難以翻身。

促進外資和台商投資台灣時,如果是限制重重,凶。(表示根本搞不清情勢)

台灣經濟還是有好處,但是,要慢慢的啃著吃。這裡頭還是有巨大的商業利益。不知道變換作為會引來抗議。無咎。

國際貿易自由化談判似乎沒有甚麼搞頭,卻是無意之中會得到”關鍵的掌控利益”,利於艱苦的守著這個機會。吉。

台灣經濟發展雖然會有吃到一點甜頭,但是,會有很大後遺症。小小的被批評。無咎。

台灣整體國運會有形象巨大受損情況發生,無咎。

台灣政治發展會綁手綁腳,難以有所作為。

復卦

改革突破要講究”等待下一次改革時機的到來”。順暢,出入來往都不會有大挫折。世界各國到台灣訪問,無咎。知道周而復始之道,有一定周期,利於選擇一個目標去執行。等待下一次時機而做,是要看出客觀的國際趨勢而配合行動嗎 ? 過去歷史,等待時機恢復,都是照表操課,沒有其他更多作為。

稅制和兩岸法規的大幅改革不能迷信以為會有下一次”大幅改革的時機到來”。凶。有災難發生,用這個”大幅改革意識和他人決戰”,終有大敗。以相關的國家為主體,凶,至於十年都無法再興起。(違反國家領導的機制也)

改革突破要敦厚而為,等待下一個改革時機的到來。等待不會有後悔的事情發生

外交升級要順從世界民主人權趨勢的道理,走自己的外交路線(回歸世界趨勢的正道 ? ),等待下一個外交高潮。

台灣經濟發展會一直說恢復景氣,其實,似乎又不明顯,所以,會惹來抗議。(似乎會有人因為不景氣而走上街頭 ?)

台灣整體國運還是只能美化為”明天會更好”,吉。(專注在勞工階級的公平正義等等)

台灣政治發展走不遠,還是會回到原來的格局,沒有大大後悔之事。只要政治維持活力,吉。(政治上會以人格、清廉、道德、形象等等為主流)

益卦

2013年的政治是要多多益善的施惠人民。利於選擇一個目標進行,也利於選一個冒險目標衝刺。益善之道,要跟上時代腳步。所以,看到善的事情就要遷就處理,有過就要改善。

七合一選舉不要再增加力道了,可能會有巨大的外來攻擊力道,政府政策一開始就沒有深思,凶。

政治效果明朗而施惠到人心,不必去做民調都知道,政治有活力,吉。當然也會施惠到政府德政。

兩岸和平談判只能公告一些例行進展。利用為國家轉型依據。

台灣經濟發展會有很多不好的挫折發生,要多多給津貼和慰問。無咎。要公開,恰當,也要用正式場合宣示這個措施。

台灣整體國運可能會有人給台灣”巨大的寶物”,推都推不掉。永遠守住這個寶物,吉。這個寶物可以做為國家立國之寶,吉。

台灣政治發展可以利用為大型運動(增進生產力),有活力,吉。(下層的人不努力做事也)

隨卦

內政運作要走跟隨財團策略。有活力才會順暢。利於堅守。無咎。跟隨要看時機喔 ! 君子到晚上就自然就寢了。這是順勢作為的意思。

證所稅開徵會有可能一些股市名人會被捉(壓制),然後,又被放出來。之後,還是這些人主導股市。(值得好好思量推敲意涵 !!! )

推行公平正義還是會得到公開的嘉獎,吉。

社會福利公平要隨順讓他們有收穫,堅守立場,凶。道理上是很明朗,有甚麼錯

台灣經濟發展關心財團就會失去勞工。只能隨各方所求給予各方想得到的東西。利於穩穩的堅守立場。(後來,還是會以財團意見為主了)

台灣整體國運如果關心基層勞工就會失去財團。難兼顧。

台灣政治發展會看到內閣大變動,堅守立場,吉。內閣官員出國到海外結交朋友會有建功機會(政治明星觀察)。

arrow
arrow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