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中國習近平當選2012國家主席課題之撤退卦 易經預言學

 

妙寄子  分析日期:2012/11/21 

 

:中國政治消息非常封閉,因此,未來要驗證趨勢是否發生,可能會有一點困難,也有可能失真。2012/11/21 妙寄子 

 

背景說明:第一,習近平只承諾將「麵包」做大一點,未承諾民主。第二,習近平沒打算還權於民。 2009年2月習訪問墨西哥時他更是發表那番讓世界吃驚的「三不」宏論:「有些吃飽了沒事幹的外國人,對我們的事情指手畫腳。中國一不輸出革命,二不輸出飢餓和貧困,三不去折騰你們,還有什麼好說的」。第三,習近平講話明快,不憚說「No」。(節錄:何清漣:習近平的承諾與未承諾 ). 在福建小心为官明哲保身. 在上海经受考验保持廉洁.“智力平平”,但是是“一个实用主义者,把他的牌在胸前捂的紧紧的,然后在正确的时候冷冷的甩出王牌”。习近平据报导是古典武术迷,并且受到佛教神秘主义的启发.(節錄: 德国明镜周刊:习近平的崛起之路 ) 新改組的中央政治局已經在十七日開過第一次集體學習會議,是由習近平親自主持,他的起身號是:中國共產黨要保持肌體健康,提高拒腐防變和抵禦風險的能力。換句話說,在持續推動經濟建設之外,最大的挑戰是中共內部的貪腐與中國社會的穩定問題。拒腐與防變實是一體兩面,即使認知腐敗不除將亡黨亡國,然黨國權貴資本主義一日不改,中國底層對不公不義的怨氣就不可能消弭。中國經濟學者吳敬璉最近呼籲中國必須進行政治體制的全面改革,核心議題就是建立法治、推進民主和實行憲政,其言詞直率剴切,但外界看來卻感到無限遙遠。(節錄:自由時報--捨棄民主絕無長治久安的捷徑)

--------------------------------------------------------------------

易經本文:升:元亨,用見大人,勿恤。南征吉。彖曰:柔以時升,巽而順,剛中而應,是以大亨。用見大人,勿恤﹔有慶也。 南征吉,志行也。象曰:地中生木,升﹔君子以順德,積小以高大。                                                        

行動建議:升級政治格局。有活力,順暢。利用這個升級動作去會見一些有實力的政治勢力,不必有太大顧慮。政治升級要在大西北或是西藏、新疆等地方實施,吉。所以,要順從趨勢,要積小小的改革已成就大型的改革。

預言:中國政治格局的提升會從大西北或是西藏、新疆等地方率先實施。

反貪腐(有其侷限性.不好)

上六:冥升,利於不息之貞。象曰:冥升在上,消不富也。

反貪腐只能是明的反貪腐而暗地裡降溫。(實際效果是有限的),利於”持續不停止的打擊貪腐的堅持”。

維持政治格局(情況有挑戰.不容易)

六五:貞吉,升階。象曰:貞吉升階,大得志也。

維持政治格局,堅守政治立場者,吉。堅守政治立場者會更升一個位階。

預言:習近平主席會提拔一批對他忠貞的幹部。

法制改革(不容易)

六四:王用亨於岐山,吉,無咎。象曰:王用亨於岐山,順事也。

法制改革可以當作一張王牌,用於結合各方勢力而享有順暢的作為空間。吉,無咎。

預言:習近平主席主政期間,法制改革會處在非常崇高的位階。

實用主義(好)

九三:升虛邑。象曰:升虛邑,無所疑也。

實用主義在不注意的次要領域發揮。

 中國習近平當選2012國家主席(正式選任.未來有挑戰.還好)

九二:孚乃利用禴,無咎。象曰:九二之孚,有喜也。

習近平當選2012國家主席要等到這個擁戴氣勢很明顯再舉辦崇高的戰略會議,無咎。會有可喜的事情。

 有看不到的政敵存在(不好).

初六:允升,大吉。象曰:允升大吉,上合志也。

給予政敵一些越級成長空間,大吉。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