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註:這是假如兩岸全面交流可以成功,這個卦所預言的事情。兩岸真的可以全面交流嗎 ? 我不知道。

 

主題:台灣的兩岸全面交流的信心基礎 易經預言學

 

妙寄子  分析日期: 2013/2/25

 

背景說明:兩岸要全面交流,趨勢是如此,而,台灣那麼小,這個信心基礎,卻是關鍵。

易經本文:豐:亨,王假之,勿憂,宜日中。彖曰:豐,大也。 明以動,故豐。王假之,尚大也。 勿憂宜日中,宜照天下也。日中則昃,月盈則食,天地盈虛,與時消息,而況人於人乎?況於鬼神乎?象曰:雷電皆至,豐﹔君子以折獄致刑。  

行動建議:豐,大格局。處事會順暢。有權勢和實權的人會利用這個大格局做事。

不必憂慮,應該選在兩岸交流活動高潮在巔峰時候,推動之。所以,要認真的按照

法律或規章做事,犯規或犯法,一律照章處罰或判刑。

預言:未來兩岸交流會非常的以法律規定為基礎。現在,中國已經把逃往中國的犯罪者慢慢的送回台灣,這就是開端。

-----------------------------------------

以商逼政(不利台灣,不好)

 上六:豐其屋,蔀其家,窺其戶,閴其無人,三歲不覿,凶. 象曰:豐其屋,天際翔也。 窺其戶,闃其無人,自藏也。

中國的以商逼政的格局很大,有權勢和實權的人會利用這個大格局做事,會建置規模宏大的會館,卻是把活動的內容層層保護。偷偷看那些會館,門庭冷清,三年都見不到關鍵領導,凶。

預言:中國的以商逼政會大敗收場,而且,還會引起凶事。(對台商的關係變成敵對)

--------------------

兩岸全面和解(以終極統一為立場,不容易)

 六五:來章,有慶譽,吉. 象曰:六五之吉,有慶也。

兩岸全面和解,中國人或官員來台灣談和解,很有制度,細節也講究,會有可以慶祝又有名譽的事情,吉。

 -----------------------

 避免台灣阻礙中國沿海繁榮(台灣籌碼,好)

九四:豐其蔀,日中見斗,遇其夷主,吉. 象曰:豐其蔀,位不當也。 日中見鬥,幽不明也。 遇其夷主,吉行也。

中國沿海地區有很大格局,有權勢和實權的人會利用這個大格局做事,也是用層層屏障保護。就好像白天都會看到星星(意思是說很單純的事情都會有陰影和異見,雜音)。遇到民主陣營的次要族群,吉。(這就是東盟,東南亞)

預言:中國沿海經濟活動會以東南亞(東盟)為主要伙伴。

 ------------------------

生活文化加民主成熟的優勢(好)

 九三:豐其沛,日中見沫,折其右肱,無咎. 象曰:豐其沛,不可大事也。

折其右肱,終不可用也。

台灣的生活文化加民主化的大格局,有權勢和實權的人會利用這個大格局做事,也是活力強而混亂。這種情況,生活文化和民主風潮無法在兩岸互動裡搞大場面。就好像太陽之下,看東西看不清楚。所以,會折損民主和生活的一些支撐。所以,台灣的生活文化和民主在兩岸互動,終是派不上用場。

預言:兩岸全面交往之後,台灣的生活文化和民主化會失去一些關鍵支撐,可能情況之一,也就是台灣的媒體會失去自主性。類似香港。

 -------------------

台灣的自信基礎(民主陣營支持,還是有壓力)

六二:豐其蔀.日中見斗,往得疑疾.有孚發若,吉. 象曰:有孚發若,信以發志也。

台灣的自信基礎有很大格局,有權勢和實權的人會利用這個大格局做事,會用巨大的屏障層層保護。白天都會看到星星(意思是說很單純的事情都會有陰影和異見,雜音)。如果有人前往中國,就會有被懷疑的困境。如果事情進展很明朗而展現自然趨勢,吉。

---------------------- 

台灣戰略地位,中國不會在台灣惹事(確實,好)

初九:遇其配主(肥主-最強盛的族)。雖旬無咎,往有尚。象曰:雖旬無咎,過旬災也。

台灣戰略地位會遇到中國鷹派或是軍方的挑戰。一年半載沒事,但是,拖久了,沒有對策,會有災害發生。前往對方要有很高尚的議題才好。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