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台灣人口老化趨勢  易經預言學

 

妙寄子 日期:2013/2/25  易經疑問或需求email專戶  bestdavid711@hotmail.com 請註明"易經課題"四個字,不然,很可能被視為垃圾信處理掉。

 

評論:解這個卦才知道,原來,近十年的政治經濟活動都是圍繞台灣人口老化的課題,大家心照不宣,鴨子划水,各做各的。台灣無論那一個政黨,都是卯足全力想去解人口老化危機。為下一代負責,所以,有一些人看到這個預言,應該會很感動,也會有一點對未來充滿希望。這個卦,看到台灣新世代產業的未來新面貌,價值無限。政要,企業,個人都可以參考這個呼之欲出的預言。妙寄子。2013/2/26 

--------------------

主題:台灣人口老化趨勢

背景說明:台灣已經是世界上會人口急速老化的國家之一。所以,是很迫切要有面對問題的解答。

主卦意涵:解。利西南。無所往。其來復,吉。有攸往,夙吉。彖曰:解,險以動,動而免乎險,解。 解利西南,往得眾也。其來復吉,乃得中也。有攸往夙吉,往有功也。 天地解,而雷雨作,雷雨作,而百果草木皆甲坼,解之時義大矣哉!象曰:雷雨作,解﹔君子以赦過宥罪。

行動建議:解,用自己強勢的一面,為人和解。利於在難以交又陰暗國家發揮。為人和解,沒有特定的目的。等到再次重複發生,吉。之後,再定一個目標發展,本來就吉。所以,要寬宥別人的罪,也要寬赦別人之過。

預言:台灣會運用自己資訊科技,製造業生產等等強勢優勢,協助中國,東盟,印度,和非洲,巴西等國家,制訂一些制度和利益分配的事情,也兼作一些標準制訂和執行監督之事,台灣的權勢會很大,處事會很嚴。

-----------------------

國家財政負擔重(不好)

上六、公用射準于高墉之上,獲之,無不利。象曰:公用射隼,以解悖也。

國家財政負擔重,所以,要靠有聲望的能人,在高峰會上,展示解決巨大事件的實力(棘手的問題)。事後,也確實掌握住該事件。不會有不利的事情發生。

預言:台灣有一些關鍵利益會得自於連戰等等一些人,協助中國解決一些棘手問題而爭取到這些利益。可能範圍:包括釣魚臺事件。南海爭議。以及九二共識的實質內容等等。

------------------

人口老化(有危機)

 六五、君子維有解,吉。有孚於小人。象曰:君子有解,小人退也。

人口老化,要公開在陽光下處理,才有解答。吉。對於小人,都可以感受到很明朗。所以,小人自然會離開。

預言:最近的公教人員福利,勞工退休金等等的爭議,攤在陽光下談,吉。避免未來被爭奪權力的小人操控。

---------------

老謀深算(有機會)

九四、解而拇,朋至斯孚。象曰:解而拇,未當位也。

台灣老謀深算,和中國和解又有備戰的意識。等到世界各國都和台灣交往,和解才算是明朗確定。

預言:兩岸和解何時有實質信心? 指標是看世界各國領袖是否一波又一波到台灣訪問,更關鍵的指標是美國總統或是國務卿等等高階領導人是否訪問台灣?!

------------------- 

產業轉型(緩慢,不好)

六三、負且乘,致寇至,貞吝。象曰:負且乘,亦可丑也,自我致戎,又誰咎也。

產業轉型已經是很有壓力了,又要進行統獨對決,公平正義的立法,核四爭議等等(這些都是丑事.我的卦文說是醜事,不是我說的),自然是國內一片騷動。自然也吸引搶奪台灣國際市場的競爭者,瞄準台灣。

預言:已經發生。

 ---------------------

台灣經濟停滯(逐漸脫離,情況還好)

九二,田獲三狐,得黃矢,貞吉。象曰:九二貞吉,得中道也。

台灣經濟停滯,但是,在台灣自己耕耘的經濟領域,會很不簡單的捕獲三個機警的產業(文創,旅遊,醫療生技),得到倚賴權勢的攻擊力(ECFA)。堅守,吉。

預言:上面已經寫很清楚,未來會發生的事情。就是轉型的新產業會是台灣自己可以具有中小企業靈活,創新,長期打底的醫療生技,文化創新的項目。

 ------------------

國家定位不明(難改善)

初六,無咎。象曰:剛柔之際,義無咎也。 

國家定位不明,無咎。

預言:最終,台灣整體會有一個共識,國家定位不明是這一世代沒有辦法的事情,無解。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