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題:中國想要突破第一島鏈  易經預言學

 

分析日期:2013/2/20  妙寄子

易經疑問或需求email專戶  bestdavid711@hotmail.com

 

評論:1996台灣總統大選,李登輝和中共槓上了。1995的九月,我為此立卦,得卦臨卦。預言中國會對台灣興起大事,有大事件會發生。結果,1996總統投票前,發生中國對台灣發射飛彈事件。所以,面對臨卦,我都很小心。妙寄子,2013/2/20

-----------

主題:中國想要突破第一島鏈

背景說明:中國近十幾年來,國力興起,對於中國沿海,歷史上,有涉及的領土,大為關注,這和中國的安全感以及突破第一島鏈的海洋戰略有關。  

-----------                                                       

易經本文:臨:元亨,利貞。至於八月有凶。彖曰:臨,剛浸而長。 說而順,剛中而應,大亨以正,天之道也。 至于八月有凶,消不久也。象曰:澤上有地,臨﹔君子以教思無窮,容保民無疆。                         --------------- 

行動建議:臨,正面衝突。有活力,處事順暢。利於堅守原則。但是,到了浪潮高峰之後,有凶事會發生。所以,要教人民會有非常長遠的戰略思考,也要保護人民無限的福祉。

預言:現在的釣魚臺事件,會和當年的飛彈危機類似,衝突是為了對中國國內的政治利益。所以,釣魚臺的爭奪也是虛晃一招,不會有結果。

預言:中國在第一島鏈上的活動進入高潮之後(這應該是在釣魚台爭議和南海爭議的高潮之後,以及台灣兩岸和平談判爭議進入最熱烈爭辯要進入攤牌之際。),會有對中國不利的凶事發生(這兩天,連戰訪問中國,會見習近平的主題是維持兩岸和平。之外,應該有暗示習近平應該怎樣處理第一島鏈衝突的議題.以連戰的位階,他應該可以猜到未來的凶事)。

-------------------

追求海洋利益的人口需求壓力(還沒到時候,不好)

上六:敦臨,吉,無咎。象曰:敦臨之吉,志在內也。

追求海洋利益,要讓大家感覺敦厚方式而進入(目的是在內部的政治利益因素),吉,無咎。

預言:南海爭議,釣魚臺爭議,台灣海峽爭議等等,都會是敦厚而且友善的結局。

------------------

突破第一島鏈(不容易,不好)

六五:知臨,大君之宜,吉。象曰:大君之宜,行中之謂也。

突破第一島鏈,要很有認知台灣情況之下,進入台灣,用高階的君子高姿態,吉。當然,它必須維持台灣的民主架構和價值,才有機會。

預言:終究,台灣在國際政治動盪時,會被中國入侵佔領。終極統一就是等待世界的變局的思維。所以,中國現在的對台灣功課---知台。當然,它必須維持台灣的民主架構和價值,才有機會。--這是卦裡的意思。

(所以,這兩天,連戰訪問中國,會見習近平的主題是維持兩岸和平。為何凸顯這個主題 ? 就是連戰對於台海戰爭還是認為存在很高機率,否則何必以兩岸和平為主軸 ?)

------------------------

等待國際局勢大變(機會不大,不好)

六四:至臨,無咎。象曰:至臨無咎,位當也。

等待國際局勢大變,第一時間進入台灣,無咎。

預言:不要預言,大家都會想到,猜到。

----------------------------

經由歷史訴求要回沿海領土(不容易,不好)

六三:甘臨,無攸利。既憂之,無咎。象曰:甘臨,位不當也。 既憂之,咎不長也。

經由歷史訴求,要回台灣,要讓台灣感受到心甘情願的好處,中國不會得到什麼好處,但是,中國會整天的擔心會有狀況發生,但是,這些政策是沒錯的。所以,是否做錯的想法不會停留很久。

預言:這就是ECFA的終極統一策略。ECFA整體簽署,中國贏得面子,但是,實質利益是沒有的。ECFA後續和約簽署,會有短暫停頓,因為,還是會擔心後續狀況失控,之後,ECFA後續簽署就進入正常化。

------------------------

中國的綜合國力興起(有利擴張,好)

九二:咸臨,吉,無不利。象曰:咸臨,吉無不利﹔未順命也。

中國的綜合國力要讓台灣感受到存在的好處,吉,沒有不利的事情會發生。

預言:中國會在許多地方讓台灣感受到強大的中國的好處。

第一,中國內需市場對台灣的好處。

第二,中國在國際上可以協助台商做以前做不到的貿易的好處。

第三,中國航太科技支援台商的好處。

(這幾天,連戰參觀中國航天城,就在暗示這個合作)

--------------------------

經貿文化交流有地緣優勢(好)

初九:咸臨,貞吉。象曰:咸臨貞吉,志行正也。

中國對台灣的文化交流要讓人感受到好的印象的到來,堅持,吉。這就是說中國對台灣的經貿文化交流的動機要純正。

預言:未來的兩岸經貿文化活動會中規中矩,也應該不會介入台灣政治很深,會是點到為止。

***完***

 

深藍色海芋是潛艇活動戰略區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