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暖化對印度的影響 易經預言學

 

妙寄子  分析日期:2013/2/3 bestdavid711@hotmail.com

 

評論:以這個卦所表示的格局,印度會由此轉型為一個積極而有世界使命的國家。這裡對於印度的預測比較保守,因為,對印度的資訊比較少。

2013/2/3 妙寄子

--------------------------

主題:氣候暖化對印度的影響

背景說明:2013/2/2 經濟學人有一篇報導地球暖化的相對影響報告。其中說道:每上升溫度2.5度,糧食受到氣候影響是美國減產9%,印度38%,中國應該和印度相當。但是,歐美經濟好、科技也強,有應付的優勢。而中國和印度,就必須努力減碳。但是減碳會影響GDP很大,所以,未來的減碳運動,中國和印度要打前鋒帶頭衝。

http://www.economist.com/news/books-and-arts/21571109-emerging-markets-are-big-part-problem-they-are-essential-any-solution-take    China, India and climate change --Take the lead--

Emerging markets are a big part of the problem; they are essential to any solution

------------------------- 

易經本文:晉:康侯用錫馬蕃庶,晝日三接彖曰:晉,進也。 明出地上,順而麗乎大明,柔進而上行。 是以康侯用錫馬蕃庶,晝日三接也。象曰:明出地上,晉﹔君子以自昭明德。                                                         

行動建議:晉,有強勢者支援之下的積極作為。就好像康侯升官,一天之內,升三次官階。所以,要自己昭示自己的優點。

預言:印度會忽然變成做事非常積極的國家,也有世界為己任的氣勢。

---------------------------

減碳會巨幅影響GDP(會得到西方的支援,好)

 上九:晉其角,維用伐邑,厲吉,無咎,貞吝。象曰:維用伐邑,道未光也。

減碳會巨幅影響GDP,所以要用攻擊的政策來提升GDP,也用這個政策去攻擊某些產業或區域,有人抗議,吉。無咎。堅持原則會給人認為格局過於保守。

預言:印度會攻擊的產業應該是傳統產業,所以,和中國某些產業形成貿易戰事會形成的。

-------------------------

印度糧食會大量減產40%(不好)

六五:悔亡,失得勿恤,往吉,無不利。象曰:失得勿恤,往有慶也。

印度糧食會大量減產,沒有後悔的事情。糧食損失或增產都不要引以為意,政策往前推行,吉。會有可慶祝的事情發生。沒有不利的事情會發生。

預言:印度糧食大量減產,雖然有影響,但是會得到外力支援。

--------------------------------

人口會大量遷徙而引起政治動盪(人口還年輕,有能力應付.好)

九四:晉如鼫鼠,貞厲。象曰:鼫鼠貞厲,位不當也

人口會大量遷徙而引起政治動盪,要暗地裡非常快速的面對它,作法要有變通,如果不知道變通會引來抗爭。

預言:印度會快速面對自己的政治動盪而平息事件。

--------------------------

二氧化碳大增(不好)

六三:眾允,悔亡。象曰:眾允之,志上行也。

二氧化碳大增的控制,只要大家允許,就不會有後悔的事情。

--------------------------- 

地球暖化(越來越惡化,不好)

六二:晉如愁如,貞吉。受茲介福于其王母。象曰:受之介福,以中正也。

地球暖化的改善,努力激進的推行,也有許多憂愁。堅持,吉。但是,會受到世界盟主(歐、美、日)的核心集團給予的福祉。

----------------------------------- 

人類資源消耗需求巨大(無法減少,不好)

初六:晉如、摧如,貞吉。罔孚,裕無咎。象曰:晉如,摧如﹔獨行正也。 裕無咎﹔未受命也。

人類資源消耗需求巨大,要大力推行節約,摧毀浪費的習慣,堅守,吉。看來好像沒有明顯成效,只要覺得局勢寬鬆下來,無咎。

預言:印度會推行世界獨一無二的節約運動。但是,沒有得到聯合國許可通過,世界各國不接受印度的推行要求。

***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