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紀念五四運動-----
**我每年的五月四日前後,都會寫一篇紀念五四運動或是批判五四運動的文章**
**妙寄子...2013/5/3

 
http://www.economist.com/news/leaders/21577070-vision-chinas-new-president-should-serve-his-people-not-nationalist-state-xi-jinping

 

Xi Jinping and the Chinese dream

1793年,英國工業化革命成功,因此,希望和中國貿易通商。當時,中國的GDP產值占世界的三分之一。乾隆皇帝說:中國和英國一點貿易的興趣都沒有。
1830年,英國用軍艦打開中國的貿易市場。之後的150年,中國進行巨大的改變,吸收西方馬克斯共產文化,建立一個被西方思想征服的國家(共產思想加無神論,所以,不拜佛像和祖先,揚棄儒家制度和思想)。五四運動,中國揚棄傳統文化,全面西化,國民黨敗退台灣,也是以科技教育掛帥。
現在,中國的獨裁帝王夢還是存在。台灣的國民黨也還是有獨裁的帝王夢。
中國還是複製乾隆皇帝的天府之國帝王夢。認為,中國民情不需要民主,要等到西方的戰艦攻進中國,中國才會掙扎的建立民主國家。
無法從歷史事件徹底反省,歷史總是會重複上演,只是內容不同,而,劇情都是相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