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拉伯之春

 

 

 

埃及的悲劇  易經預言學

 

妙寄子  分析日期:2013/7/6

我的email : bestdavid711@hotmail.com 

如果我的預言對你很有幫助,請自由捐款。 帳號 : 華南商業銀行  林寬鳳 120200645915 .

--------------------------------

主題:埃及的悲劇

背景說明:

http://www.economist.com/news/leaders/21580462-muhammad-morsi-was-incompetent-his-ouster-should-be-cause-regret-not-celebration-egypts   Egypt’s tragedy

英國經濟學人本周刊出埃及的評論。

埃及經歷30年獨裁統治,轉而發動阿拉伯之春,選出第一任民選總統。52%得票率,算是非常強勢。然而,一年之後,民主派重返廣場,要求總統下台。全國參加遊行民眾有1400萬人,舉國騷動。軍方戰在民主派一方,因此,罷黜現任總統。究其原因,主要是任用回教兄弟會專政於回教化的政治改革,限縮非回教人員權利、婦女權利。對於人民期望的經濟改革、反貪腐沒有對策。經濟反而比以前更差。

------------------------

易經本文:明夷:利艱貞。彖曰:明入地中,明夷。內文明而外柔順,以蒙大難,文王以之。 利艱貞,晦其明也,內難而能正其志,箕子以之。象曰:明入地中,明夷﹔君子以蒞眾,用晦而明。                                                         

行動建議:明夷(明顯的看到受傷現象)—利於艱苦的堅守民主立場。光明的民主願景幻滅,人民意志受的受傷。人民內心需要民主而過於順從政府,這就是周文王受難的原因。要有埃及內政混亂之中,依然堅守民主之志,類似箕子的堅貞。所以,民主派的君子要投入群眾運動,低調潛沉來凸顯民主的光明願景。

----------------

明夷卦--受傷而飛不動的鳥。受傷的鳥,如果沒有被保護,容易被攻擊。所以,埃及因為轉型為民主,應該一個程度被歐美保護。但是,還是會受到回教基本教義派攻擊。所以,埃及將進入"自殺炸彈"的暴風圈了,所以,叫埃及的悲劇。

預言: 民主派的君子會投入群眾運動,低調潛沉來凸顯民主的光明願景。

預言:埃及政治動盪會持續很長的時間。

預言:埃及經濟改革會先過度樂觀,之後,一敗塗地。

預言:埃及的全民共識就是反貪腐和不公不義制度讓國家受害。

預言:民主的願景會有大大的進展,不會回頭重返集權政治。

預言:埃及政府將會逐漸的被迫依法施政。

----------------------

 

經濟(難於立刻改善.不好)

上六:不明晦,初登於天,後入於地。象曰:初登于天,照四國也。 后入于地,失則也。

 

經濟改善,不清楚改革的陰暗面,剛開始會以為一步可以完全改善經濟,之後,一敗塗地。

預言:埃及經濟改革會先過度樂觀,之後,一敗塗地。

------------

現代化國家(缺乏方向.不好)

 六五:箕子之明夷,利貞。象曰:箕子之貞,明不可息也。

 

國家現代化要有長期堅持民主的艱難困境的熬出頭的決心,利於堅守。民主的願景不可以熄掉。

預言:埃及民主會持續很長的一段時間,進行街頭抗爭。

---------------

反貪腐和不公不義制度(難於立刻改善,不好)

六四:入于左腹,獲明夷之心,於出門庭。象曰:入于左腹,獲心意也。

反貪腐和不公不義制度切中關鍵部位,確認受傷的地方就在這裡,因此,在國際場合就是這樣承認埃及的苦衷。如此,反貪腐和不公不義制度會得全民的認同也。

預言:埃及的全民共識就是反貪腐和不公不義制度讓國家受害。

-------------- 

民主潮流(阿拉伯之春.好)

九三:明夷于南狩,得其大首,不可疾貞。象曰:南狩之志,乃大得也。

 

民主的阿拉伯之春受傷於”獵物的追逐”,捉住巨大的獵物。(推翻30年獨裁政權)。但是,民主之志還是取得巨大進展。

預言:民主的願景會有大大的進展,不會回頭重返集權政治。

---------------------- 

埃及的數百年貪腐政府(不容易改革.不好)

六二:明夷,夷于左股,用拯馬壯,吉。象曰:六二之吉,順以則也。

埃及政府受傷於”無法施政”。所以,要讓政府健康起來,也就是政府要依法律規範施政也。

預言:埃及政府將會逐漸的被迫依法施政。

------------------- 

軍方的穩定力量(好)

初九:明夷於飛,垂其翼;君子于行,三日不食。有攸往,主人有言。象曰:君子于行,義不食也。

軍方的行事作為,也是會搖擺而不明朗。開明派的軍方行為,會一段時間,拒絕政府給的好處(怕被收買賄賂)。軍方如果定甚麼目標去做,國家主人(國家實際掌權的人)會有意見。

預言:軍方立場受傷,因此,立場會搖擺不定。所以,埃及政治將高潮迭起,立場混亂。

***完畢***

埃及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