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的交棒和傳承_樂觀立場 易經預言學

 

2014年1月5日  解卦師:妙寄子

 

妙寄子企管顧問有限公司

電郵:bestdavid.lin@gmail.com 官網www.echingtw.com

 

立卦主題: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的交棒和傳承_樂觀立場

主題詳細說明:

這期的壹週刊.有專題報導張忠謀未來10年的交棒思維.張董事長現在82

歲.10年內.他必須交棒.至少也要有集體領導的團隊可以交棒下去.

易經整體指示:

萃卦—群聚。處事順暢。王者會以這個群聚做為創始的崇高地方(宗廟地位)(向這

些群聚朋友致敬和給一些服務),利於見到有權勢/資源的人。之後,處事順暢,

利於堅守初衷。用巨大的祭祀場面(大型研討會活動)會帶來好處(吉)。利於選一

個目標前往。//。所以,君子會解除兵器(裁軍,削減國防開支..等等),但是也會

增加一些監控,警戒可能的危機。

心態解讀參考說明:

以群聚方式進行傳承交棒。處事順暢。想獨佔市場者會以這個群聚做為創始的崇

高地方。利於見到有權勢的各國產業負責人/國際大型投資機構。之後,處事順

暢,利於堅守初衷。用巨大型研討會等等活動會帶來好處(吉)。利於選一個目標

前往。所以,張忠謀董事長會開暢胸襟與人來往,但是,也會有一定的戒備警

惕。

解卦師主卦預言:

1.台積電的傳承交棒會以集體領導模式進行,類似台塑的決策核心小組。

2.張忠謀會變得很活躍,四處交際演講。所以,台積電也會變得很活躍.

3.某些產業會利用台積電這個核心小組來獨佔產業。(4G產業,物聯網(蘋果、谷歌..),ACER/ASUS.台灣IC產業).

4.估計2019-2020年左右.張忠謀會完美交棒.完成歷史任務。

5.2017-18年,台積電會有巨大挫折,考驗台積電的另一波成長。會有台積電核心團隊之一,因此,辭職或是陷入官司審判而入獄。

-------------------

第六情境趨勢:台積電聯盟的轉型經營(工程技術者難學會.不好)

第六情境易經指示:

群聚之時,錢財丟失,淚流滿面,沒有犯錯。流淚不是因為財產,而是,沒有使上位者覺得安穩。

第六情境解卦:

聯盟的轉型經營,在群聚交棒之中,錢財丟失,淚流滿面。流淚不是因為財產,而是,沒有使大客戶和總統覺得安穩。預言:2016--2017在這裡.台積電會有巨大挫折,考驗台積電的另一波成長。會有台積電核心團隊之一,因此,辭職或是陷入官司審判而入獄。

------------------

第五情境趨勢:第二次交棒(未來營運進入成長期.有利交棒.好)

第五情境易經指示:

群聚而有定位,沒有犯錯。是否明顯,沒關係。有活力又永遠堅守群聚原則,後悔的事情會逐漸消失。要有定位,是群聚的需求志業還不明朗的緣故。

第五情境解卦:

第二次交棒所作的群聚,會有所定位。定位是否明顯,沒關係。有活力又永遠堅守群聚原則,後悔的事情(第一次交棒的後悔事情)會逐漸消失。要有定位,是群聚的需求志業還不明朗的緣故。預言:2014 –2015傳承定位加強期

------------------

第四情境趨勢:必須非工程技術的經營能力有九成(起碼可以國外挖角.好)

第四情境易經指示:

群聚。會有大大的好處(大吉)。沒有犯錯。

第四情境解卦:

必須非工程技術的經營能力有九成的條件做交棒的群聚,會有大大的好處(大吉)。預言:2012—2013傳承會很有進展

-----------------

第三情境趨勢:國際競爭激烈.獲利也微薄.(組織要穩定.傳承彈性小.不好)

第三情境易經指示:

一面群聚一面嘆息。沒有可以選取的利益趨勢。往前,不會犯錯。會約略縮小格局。往前沒錯是因為上位者隨和,給方便的緣故。

第三情境解卦:

國際競爭激烈.獲利也微薄之下,為了傳承交棒,只有一面群聚一面嘆息。沒有可以選取的利益趨勢。往前沒錯是因為大客戶和張忠謀(已經交棒了)隨和,給方便的緣故。預言:2022--2023..為了傳承交棒,只有一面群聚一面嘆息。沒有可以選取的利益趨勢。台積電光輝日子已經遠去,不復返了。

--------------

第二情境趨勢:第一次傳承交棒.失敗.不好

第二情境易經指示:

群聚。相互牽引,會帶來好處(吉)。牽引之後,群聚明顯,才來利用季節祭祀活動造勢。

第二情境解卦:

利用傳承交棒來群聚,相互牽引,會帶來好處(吉)。牽引之後,群聚明顯,才來利用國際關鍵大會活動造勢。預言:2020-2021(估計2020年.張忠謀會利用這未來4-5年的好光景,進行交棒.完成歷史任務)

---------------

第一情境趨勢:無形資產沒有被維護.不好

第一情境易經指示:

群聚如果明顯,不會有結果。一面動亂一面群聚。若是有人呼號,握個手做個微笑,安撫一下。不必在意,往前不會犯錯。亂中群聚,表示意志理想也是很亂。

第一情境解卦:

用無形資產群聚如果明顯,不會有結果。所以,台積電會一面在經營混亂中.一面群聚。不必在意,往前不會犯錯。亂中群聚,表示意志理想也是很亂。預言:2018--2019.張忠謀將會非常忙於經營轉型和組織改造.台積電內部會很動盪不安。

***完畢***

註:我的易經立卦服務,不管多準確,都只能參考使用。請你自己務必使用自己的判斷力加以判斷之後,再行動之。我的立卦服務,不對會員因這個易經指示的服務而衍生的直接或是間接後果,負任何責任。妙寄子啟。

-----------------------------

本預言的立卦是使用”易經預言學”的立卦方法論而來.因此,有興趣了解立卦原理和方法的人,可以用以下方法購書—易經預言學500頁:

ATM銀行轉帳

台新銀行(代號812)(南京東路分行) 戶名:妙寄子企管顧問有限公司

帳號:  2011 01000 23495 (計14碼)  每本.新台幣1000元整.含5%加值稅.

轉帳完成之後,請:email到 bestdavid.lin@gmail.com

告訴我,您的:姓名、郵寄地址、聯絡電話、聯絡email、銀行帳號末四碼

我會盡快把書掛號寄給你。台灣以外地區的購買者,請加附航空郵費(可以先聯絡我.查清楚郵費.再購買)

想要知道書的目錄資訊,可以上網查閱

http://www.echingtw.com/#!untitled/c101i

 謝謝…

---------

林寬鳳 筆名:妙寄子1951年出生

現任: 妙寄子企管顧問有限公司 負責人

學 歷: 成功大學 數學學系畢業

個人著作:

易經原理及其應用 我國軟體產業發展戰略芻議

我國企業升級轉型戰略芻議 易經預言學(心學)

易經六十四卦經文建置模型

生涯資歷:

菲利浦電視機製品廠 電腦程式設計師 亞洲化學 電腦系統分析師

海外資訊 電腦專案經理 宏範資訊 總經理

中小企業協會 副祕書長 高銀化學 總裁室特別助理

特殊職務:

曾任 經濟部工業局產業資訊化服務團 技術委員

資訊經理人協會 常務監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