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嚴之後台灣的文藝發展 易經預言學

 

2014年2月10日 解卦師:妙寄子

妙寄子企管顧問有限公司

電郵:bestdavid.lin@gmail.com 官網 www.echingtw.com

 

總論:

樂觀立場和悲觀立場的卦都在跑。時間預言區間不同,值得觀察 !

2014/2/16 妙寄子.

 

立卦主題: 解嚴之後台灣的文藝發展

主題詳細說明

解嚴之前,台灣人對於漢字的使用能力超弱.解嚴之後,因為要加強學習

英語.所以.漢字的使用能力也沒有很大進步。反而是在地語言的解放和解

嚴之後行為表達沒有禁忌,使得戲劇和語音溝通表達,有很大的進展。

然而對於行為為主的民俗傳統卻有兩個認知,一是樂觀立場,另一個是

悲觀立場。這就形成兩個台灣文藝發展趨勢。兩個趨勢就是兩個卦,讓

人對台灣文藝發展的認知墜入五里霧中,很自然的事情/現象。

 

預言年度

樂觀立場

悲觀立場

易經整體指示

噬嗑卦--咬碎。做事順暢。可以利用來判刑入獄。所以,以前的王者的成功經驗是講清楚處罰內容和審判的程序流程。

晉卦—跳級升遷。康侯承受跳級升遷,接收到許多銅器、馬匹、各項日常用品的賞賜,白天一天之內晉見三次。所以,君子要自己昭示自己的美德/能力,讓大

家了解。

心態解讀

參考說明

台灣的文藝發展會面臨被咬碎而支離破碎的窘境。會被利用來做為入罪於他人的工具。所以,台灣的文藝發展要講究"那裡有紅線不要踩到(觸犯禁忌)"和"怎樣明朗化踩到紅線的確認過程".

解嚴之後台灣的文藝發展要採用跳級升遷戰略。台灣文藝發展會受到許多的獎勵和補助,表揚。會有,一天之內被政府再三的認真研議的情況發生。所以,台灣

文藝要自己昭示自己的優點/能力,讓大家了解。

解卦師主

卦預言

1.預言:台灣文藝發展會被貼上台灣獨立(台獨)標籤。因此,許多發展台灣文藝的人被視為台獨份子而被羅織罪名。2.預言:台灣文藝界會建立一套"文藝審查機制,避免陷入被羅織為台獨標籤的罪人"。

1.預言:台灣的文化建設委員會晉升到文化部,很自然的趨勢。2.預言:台灣文藝發展會受到許多的獎勵和補助,表揚。3.預言:現在的文化部長龍應台任務艱鉅,如果他表現良好,台灣文藝界將會有跳躍式成長而讓一些作家站上世界文藝或是中國文藝舞台中央。

第六情境

趨勢

解嚴之後,開放族群語言(表達自我思想能力增強.好)

解嚴之後,開放族群語言(表達自我思想能力增強.好)

第六情境

易經指示

脖子上負荷著遮沒耳朵的木枷(耳朵被遮,沒有機會溝通清楚自己的想法的機會了),會有不好的事情發生(凶)

跳級升遷是為了利用尖銳的角,可以利用來攻伐關鍵據點。有人抗議,會帶來好處(吉)。沒有犯錯。堅守初衷,格局會縮小。治理績效還不明顯,對方無法認同,只好用攻擊手段。

第六情境

解卦-

族群語言自由化,會面臨巨大媒體封殺的壓力,沒有機會讓民眾知道他們推動族群語言的策略想法。凶。

預言:2015族群語言自由化,會面臨巨大媒體封殺的壓力。

族群語言要跳級升遷是為了利用尖銳的角,可以利用來攻伐關鍵據點。有人抗議,會帶來好處(吉)。

預言:2018族群語言的進展會充滿政治企圖或是攻佔某個領域。這是因為治理績效還不明顯之下的下策。

第五情境

趨勢

解嚴之後,漢字學習成果有限(增加學習英語壓力,不好)

解嚴之後,漢字學習成果有限(增加學習英語壓力,不好)

第五情境

易經指示

吃乾肉,卻得到裡面夾藏的黃金(處置這個官司有巨大利益關係,要維繫妥當各方利益),堅守初衷會有人抗議,不會犯甚麼錯。

跳級升遷。後悔的事情會逐漸消亡。不要在意得失。往前推行,會帶來好處(吉),不會有不利的事情發生。就是會有可以慶祝的事情發生。

第五情境

解卦-

漢字學習好像在經營特權市場裡面夾藏著巨大戰略利益。堅守初衷(當初規畫的戰略利益)會有人抗議。預言:漢字為基礎的深耕推廣裡面夾藏著巨大戰略利益 。 這應該是說:一個中國認同意識或是台灣意識,夾帶在裡面而獲取巨大政治利益.嗯..很自然的結果。預言:2014年.教育部的課綱微調就是夾藏著巨大一個中國意識的巨大政治利益。

言: 2020會輪到夾藏著巨大一個台灣意識的巨大政治利益。

漢字學習成果要跳級升遷。不要在意得失。往前推行,會帶來好處(吉)。預言:漢字的推廣還是會有跳躍的進展。預言:2017 會有一些台灣人的著作跳躍的進入中國或是世界的舞台。預言:2017年會有台灣作家得到國際著作獎項。

第四情境

趨勢

解嚴之後,行為為主的傳統民俗(很有進展.好)

解嚴之後,行為為主的傳統民俗(很有進展.好)

第四情境

易經指示

吃帶骨肉乾,得到黃金質的箭頭(處置這個官司涉及戰略價值,和長遠競爭力有關係),利於艱苦的堅持初衷(長久複雜的官司),會有好事發生(吉)。

跳級升遷就是利用鼠輩的隱密快速能力。堅守初衷,會引來抗爭。

第四情境

解卦

傳統民俗要面臨比較艱困的利基型場景去奮鬥,但是會獲得戰略價值,和長遠競爭力。利於艱苦的堅持初衷,吉。預言:2019 傳統民俗會有一段利基市場開拓的艱難歲月。

行為為主的傳統民俗要跳級升遷就是利用鼠輩的隱密快速能力。堅守初衷,會引來抗爭。

預言:2016傳統民俗會在隱密的情況之下,忽然快速的跳躍到另一個水平上去。

第三情境

趨勢

解嚴之前,被迫學習北京話(講不溜嘴.不好)

解嚴之前,被迫學習北京話(講不溜嘴.不好)

第三情境

易經指示

吃臘肉(節慶的食物)(打官司送禮物賄賂),食物中毒(拉肚子..等等),會小小的縮小遠景/目標。是說,這個臘肉似乎是你不該吃的東西,所以,有人下毒。

跳級升遷。大家應允(意志是擁戴上位者),後悔的事情會逐漸消退。

第三情境

解卦-

學習北京話,只在慶典上講北京話,會引起負面效果(拉肚子..哈哈)。因為,慶典裡才講北京話來取得政治成果,這是不該去取得的成果,自然會有人下毒讓它拉肚子。預言:2018 會有慶典裡才講北京話的現象而形成許多政治負面效應。預言:閩南語會大大的流行起來,但是,負面效果也很多(拉肚子要跑廁所.哈哈..)

學習北京話要跳級升遷。大家應允(意志是擁戴上位者),後悔的事情會逐漸消退。

預言:2015進入總統選舉年,大家都很自然的講北京話,所以,當年被迫學習北京話的後

悔意識會逐漸淡去。

第二情境

趨勢

解嚴之前,漢字學習成果有限(不好)

解嚴之前,漢字學習成果有限(不好)

第二情境

易經指示

傷到皮膚,連鼻子都被削去(賠上名譽形象的官司),不會有犯錯。因為,遇到一個剛強的對手。

一面處理跳級升遷,一面處理許多令人憂愁事務。堅守初衷,會帶來好處(吉)。會受到王者母親(國家戰略關係的維護者之一)的福份/援助/支撐。因為,很典型又守正的表現而受到戰略關係的福份/援助/支撐。

第二情境

解卦

漢字學習會受傷而失去形象。因為遇到剛強的對手。預言:2017 台灣的漢字學習會受到中國方面的強力競爭而失去台灣漢字文化的優越的形象。這是指台灣教科書內容會受到中國強力批評而失去台灣在中國的形象。

漢字學習成果要一面處理跳級升遷,一面處理許多令人憂愁事務。堅守初衷,吉。漢字學習會受到國家戰略關係的維護者之一的援助/支撐。

預言:2014 漢字學習會受到國家的政策支持而有很大的跳躍進步。課綱微調就是國家政策

第一情境

趨勢

解嚴之前,行為為主的傳統民俗(有獨特優點.好)

解嚴之前,行為為主的傳統民俗(低俗.不好)

第一情境

易經指示

刑具加於足上而遮沒了腳趾(官司難有進展),不會有犯錯。

一面處理跳級升遷,一面處理摧毀對抗勢力(自己特立獨行也很守正不阿)。堅守初衷,會帶來好處(吉)。是否有成效似乎不明顯,寬裕的心態來面對(對抗勢力不會接受你的政治信念),不會犯錯。

第一情境

解卦

 

傳統民俗會被刑具加於足上(基層民俗的推廣)而遮沒了腳趾(基層民俗活動被壓制無法有活動空間).預言:2016 傳統民俗活動會被壓制而難以活動推廣。

行為為主的傳統民俗要一面處理跳級升遷,一面處理摧毀對抗勢力。堅守初衷,吉。是否有成效似乎不明顯,寬裕的心態來面對(對抗勢力不會接受你的政治信念),不會犯錯。

預言:2013傳統民俗會有跳躍式的創新出現。同時,也引來政治意識形態的對

抗,難免 !

預言:2019傳統民俗會有跳躍式的創新出現

***完畢***

註:我的易經立卦服務,不管多準確,都只能參考使用。請你自己務必使用自己的判斷力加以判斷之後,再行動之。我的立卦服務,不對會員因這個易經指示的服務而衍生的直接或是間接後果,負任何責任。妙寄子啟。

-----------------------------

本預言的立卦是使用”易經預言學”的立卦方法論而來.因此,有興趣了解立卦原理和方法的人,可以用以下方法購書—易經預言學500頁:

ATM銀行轉帳

台新銀行(代號812)(南京東路分行) 戶名:妙寄子企管顧問有限公司

帳號:  2011 01000 23495 (計14碼)  每本.新台幣1000元整.含5%加值稅.

轉帳完成之後,請:email到 bestdavid.lin@gmail.com

告訴我,您的:姓名、郵寄地址、聯絡電話、聯絡email、銀行帳號末四碼

我會盡快把書掛號寄給你。台灣以外地區的購買者,請加附航空郵費(可以先聯絡我.查清楚郵費.再購買)

想要知道書的目錄資訊,可以上網查閱

http://www.echingtw.com/#!untitled/c101i

 謝謝…

---------

林寬鳳 筆名:妙寄子 1951年出生

現任: 妙寄子企管顧問有限公司 負責人

學 歷: 成功大學 數學學系畢業

個人著作:

易經原理及其應用 我國軟體產業發展戰略芻議

我國企業升級轉型戰略芻議 易經預言學(心學)

易經六十四卦經文建置模型

生涯資歷:

菲利浦電視機製品廠 電腦程式設計師 亞洲化學 電腦系統分析師

海外資訊 電腦專案經理 宏範資訊 總經理

中小企業協會 副祕書長 高銀化學 總裁室特別助理

特殊職務:

曾任 經濟部工業局產業資訊化服務團 技術委員

資訊經理人協會 常務監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