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供應鏈的動向和台灣作為的綜合分析_ 易經預言學

 

立卦日期:2015/10/07  解卦日期:2015年10月08日   解卦師:妙寄子

 

戰略情境預測成功網 (紀錄預測成功案例)

 

主題詳細說明:

紅色供應鏈一般而言,對台灣,是指電子和機械、汽車、節能綠能產業鏈。對德國就是機械產業鏈。對美國大約也是電子產業鏈。對日本韓國就是汽車和電子產業鏈。所以,中國的紅色供應鏈戰略本身的影響是很廣泛的。各國的解讀也會有不同。

就行為上,紅色供應鏈做二種關鍵行動,

第一,是挖角關鍵技術人員或是掌握關鍵原料。

第二,是購併關鍵技術大廠。

第一種,紅色供應鏈挖角關鍵技術人員或是掌握關鍵原料

中國立場是无妄卦。

无妄卦是說掌握充裕資源,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作為不端正會引來災難。不利於設定目標前往。因此,以前的王者就會用充裕的資源,按照時機,養育天下萬物。

預言: 中國經濟景氣的時候,會順勢挖角關鍵技術人員或是掌握關鍵原料,來發展全球最強勢供應鏈。但是,不景氣的時候,就不行了。

台灣立場是升卦。

升卦是說必須要做技術或是產品升級。可以用茁壯成果見有資源/權勢的人。可以去征服弱勢產業,吉。所以,君子會順從自己的美德,從小成果逐漸累積成為高大的成果。

預言: 台灣只有不斷地做各種升級。例如:技術升級、產品品質升級、產品創意升級、服務業升級(旅遊、餐飲、消費)等等。如此,得到世界級財團的認可而取得合作。

預言會去攻佔東南亞、印度、非洲等等弱勢產業的地方。所以,台灣產業南向發展無法擋。大勢所趨。

第二種,紅色供應鏈購併關鍵技術大廠。

中國立場是益卦。

益卦是說進行減損上位開銷,增加下位支出的補助。可以選取巨大目標去做。所以,君子施惠,見到善的事情就要遷就執行,自己有過錯就要修正。

預言: 中國會大量補助紅色供應鏈的基層的生產設備或是基礎研發費用。

台灣立場是恆卦。

恆卦是說在產業進入強風暴雨的攻擊之下,必須建立可以維持各種巨變的恆久的經營戰略。恆常就隱含穩定循環周期,所以可以利用這個周期選一個目標去做。所以,君子會設置長久都不會變動的規則/法制/規範。

預言: 台灣會利用每次政黨輪替機會,選擇關鍵產業,立一些法規,限制紅色供應鏈的作為。

***完畢***

註:我的易經立卦服務,不管多準確,都只能參考使用。請你自己務必使用自己的判斷力加以判斷之後,再行動之。我的立卦服務,屬於測試性質,沒有收取任何服務費用,因此,不對會員因這個易經指示的服務而衍生的直接或是間接後果,負任何責任。

如果有涉及股票的一些測試,因為只有趨勢,沒有股價預測,所以,自己選擇的買價或是賣價,和我的預測無關。建議用模擬買賣方式處理。謝謝。妙寄子啟。

-----------------------------

妙寄子情境預測易經書院    官網:  www.echingtw.com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00巷26弄11號1樓   bestdavid.lin@gmail.com 註明:情境預測

本公司情境預測有效範圍:

生涯預測、政治趨勢預測、市場趨勢、產品趨勢、對抗趨勢、戰爭趨勢、企業發展趨勢、婚姻感情、組織趨勢、研究發展、股市金融、國家願景..等等,皆一體適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