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由

妙寄子 2023/8/17
作家: 宮部 美幸
。。。
一個四人被殺的命案。殺害者是誰?什麼理由?
作者在表達: 執著於自我為中心的年青人的行為,引爆了巨大的殺人事件,而最終,被他的老婆推下大樓而死,他的老婆也因此入獄。
由一個房地產法拍屋而衍生一系列事件。
。。。
一個年青人愛上一個女孩,讓她懷孕了。却是,在女方父母和女孩面對說: 我不會和她結婚。我不願承擔做為父親的責任。我只想過自己的生活。這種執著的性格,就暗示: 誰擋他要發展的路,他就殺誰。那三個人擋他的路,他就殺了那三個人。之後,他那個為他懷孕生下小孩又養小孩的女孩,生氣之中,推他下樓。結束他的生命。那就是四人被殺的凶案的原因。
。。。
房子被迫法拍的苦主,在現埸,目睹那個惨案。和那個女孩約定,共同保守秘密。男的逃亡而女孩回家當沒事發生。
假如這個約定可以實踐一輩子,那個四人凶殺案可能就一輩子成為迷案,無法偵破。
但是,男的逃亡了一年半之後,精疲力竭,也染了肝病和極度營養不良。只好,再找那個女孩,說:
他準備自首投案,也要那個女孩出來承擔她殺了她的男人的罪。
這個緣由,讓四人凶殺案因此破案。
著者的結語: 年青人的完全自我為中心的絕對想法和意志,是整個命案發生的理由。日本,不是有太多的年青人是自我為中心,那麼,未來,某些年青人幹出驚天動地的大事,也不奇怪了。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宮部美幸 小說
    全站熱搜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