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易經預言學:台灣的國家經營 八之四

 

2007/10/15 妙寄子

 

深層交互作用:

後天-->先天。台灣解嚴以來的台灣執政黨的基本工作態度

立卦:乾卦。元亨利貞。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乾卦主龍象。龍者理想高遠以超越現實困境,因此,氣勢高昂,變幻而不穩定。所以,維持一個龍的氣勢,非得要君子以自強不息。)

預言:這就是台灣解嚴以來的台灣執政黨的基本工作態度--突破台灣定位困境就是要努力自我鞭策---理想高遠以超越現實困境,因此,氣勢高昂,變幻而不穩定。

 

1.潛龍勿用。(法治理想初萌,勿用)

預言:用法治來解決重大政治紛爭,不會有結果。

 

2.見龍在田,利見大人。(選舉理想落實到地方選舉,利於引進大企業。)

 

3.君子終日乾乾,夕愓若,厲无咎。(人權的維護要終日警覺,半夜都要有防範措施。因為太在意,而引來抗爭,無咎。其實,人權保障的實施本來就要反覆查核)

預言:台灣的人權保障難以完備。

 

4.或躍在淵,无咎。(台灣的多元文化,成敗還在未定之時。但,大力推它,无咎。)

預言:本土文化維護要更努力哦。

 

5.飛龍在天,利見大人。(族群競爭要符合世界公義和潮流,如此,利於引見國際上有實力的組織。因為,族群間的競爭成長,需要國際組織施予環境和機會。)

預言:遲早會有族群為基礎的文化發展法案。經由這個法案,各個族群可以依需要引進國外文化資源以加速文化的轉型。(現在的原住民委員會和客家委員會就很有雛型了)

 

6.亢龍有悔。(台灣信仰過度多元化,會有後悔之事,因為,信仰過度多元化無法持久。)

預言:台灣的某些新興宗教團體會給社會帶來很大的混亂。

 

***完畢***

 

註:在此聲明:我的易經預言只是用於測試準確度,因此,是實驗性質。任何人採用我的預言做為決策依據,不論是直接採用或是間接採用,造成任何損失將不負任何責任。
感覺: 龍者理想高遠以超越現實困境,因此,氣勢高昂,變幻而不穩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易經預言 台灣
    全站熱搜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