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中國對東亞和平的迷惑 易經預言學 

2012/10/20 妙寄子 

預言總結:(這是從孔子論語的理念導出的預言)

預言:未來,中國在東亞和平作為上,會腳踏實地做,就算有巨大的宣傳也只會訴說基本的

     期望。另一方面,中國會更認真的去面對國際公法,而,訴求內容會轉為平實。

預言:中國會更為承認台灣的實質獨立,因此,和台灣的交流會越來越視為一個國家。因此

    ,中國對於接待民進黨的態度,會越來越熱誠,對於民進黨的台獨議題也會淡化處理。

預言:中國和日本會在釣魚台海上發生小型戰爭或是衝突,如此而已,事件到此為止。

預言:中國的釣魚台議題反日運動會有大型造勢,但是,訴求還是很低調(不會把釣魚台最終

     要怎樣的結果講清楚)。

預言:中國未來會非常努力發展自己產業,脫離對日本依賴。也等於脫離對美國倚賴。也就

    是說:中國將進入經濟鎖國階段。然而,中國和日本終是會有一場威脅性質戰爭,就是

    要屈服日本。未來,這個威脅性質戰爭已經是難以避免了。對中國而言,發動這場威

    脅性質戰爭不會有甚麼損失。

預言:美國二戰之後為日本和解所做的決定,包含台灣、釣魚台、琉球都會有一些邊際的爭

    議和牽制美國的東亞戰略布局。(我對東亞戰略布局所知不多,只能點到為止)

預言:東亞區域繁榮中國會比以前投入更多。所以,中國也會對台灣的繁榮默默的投

    入資源,所以,台灣的民生產業將會大舉西進經營中國市場而興起。但是,台

    灣的高科技產業會轉向完全走自己的路。

預言:中國對未來的東亞自由貿易區只能大肆宣傳,而不能說期望了。

預言:未來,中國和美國會在民生經濟領域和美國發生貿易戰爭。

---------------------------------------------------------------------------------

主題:中國對東亞和平的迷惑

背景說明:中國、日本、韓國大張旗鼓洽談成立東亞自由貿易區,擺明對東亞永久和平的

          信心。然而,一個小小的釣魚台爭議就使中、日要面臨開戰。孔子曰:愛之欲 

          其生,惡之欲其死。既欲其生,又欲其死,是惑也。東亞和平認知,很顯然,

          中國面臨迷惑的認知情節裡。                                                         

易經本文:謙:亨,君子有終。彖曰:謙,亨,天道下濟而光明,地道卑而上行。天道虧盈而益謙,地道變盈而流謙,鬼神害盈而福謙,人道惡盈而好謙。謙尊而光,卑而不可踰,君子之終也。象曰:地中有山,謙﹔君子以裒多益寡,稱物平施。                                                         

行動建議:中國對東亞和平倡議要謙虛。要讓東亞溝通順暢。公開正面面對和平障礙,終是會有結果。從世界公法格局落實到基層事務,自然會看到東亞和平的光明面。而,區域經貿需求是很大的往上的和平推力。中國應該自世界公法得失裡學會謙虛。區域基層貿易需求自然會流露出謙虛的一面。宗教的意識裡,懼怕迷惑到頂點的災難而自然會選擇謙虛的福祉。人性的意識裡,不喜歡迷惑到頂點而自然喜歡謙虛一點。謙虛會有自尊而樂觀,雖然處於下風,別人也無法超越中國。中國的君子風度的極致也。所以,中國應該褒獎已經對和平有績效的事物,而增加對和平有加分的事物,就許多爭議事務就事論事來處理。

預言:未來,中國在東亞和平作為上,會腳踏實地做,就算有巨大的宣傳也只會訴說基本的期望。另一方面,中國會更認真的去面對國際公法,而,訴求內容會轉為平實。

預言:中國會更為承認台灣的實質獨立,因此,和台灣的交流會越來越視為一個國家。因此,中國對於接待民進黨的態度,會越來越熱誠,對於民進黨的台獨議題也會淡化處理。 

歷史疆界和二戰仇恨糾紛(沒有解決辦法,不好) 

上六:鳴謙,利用行師,征邑國。象曰:鳴謙,志未得也。 可用行師,征邑國也。

歷史疆界和二戰仇恨糾紛,應該要大大的謙虛訴說出來,利於集結軍隊以出兵,攻打小的據點。然而,目的是達不到的。

預言:中國和日本會在釣魚台海上發生小型戰爭或是衝突,如此而已,事件到此為止。

預言:中國的釣魚台議題反日運動會有大型造勢,但是,訴求還是很低調(不會把釣魚台最終要怎樣的結果講清楚)。 

中國對東亞和平有迷惑(難以改善,不好) 

六五:不富以其鄰,利用侵伐,無不利。象曰:利用侵伐,征不服也。

中國要能夠不倚賴東亞鄰國而富裕,如此,利用這些歷史疆界和二戰仇恨來侵略日本或是攻擊日本,無不利。可以征服日本的不服之心。

預言:中國未來會非常努力發展自己產業,脫離對日本依賴。也等於脫離對美國倚賴。也就是說:中國將進入經濟鎖國階段。然而,中國和日本終是會有一場威脅性質戰爭,就是要屈服日本。未來,這個威脅性質戰爭已經是難以避免了。對中國而言,發動這場威脅性質戰爭不會有甚麼損失。

 

二戰之後的日本戰敗和解不認同(共產黨不是二戰參戰國,認知有落差。不好)

六四:無不利,撝(裂開)謙。象曰:無不利,撝謙﹔不違則也。

中國對二戰之後的日本戰敗和解不認同,不會帶來甚麼不利結果。可以很謙虛(低調行事)的搞亂美國為日本二戰和解的決定。

預言:美國二戰之後為日本和解所做的決定,包含台灣、釣魚台、琉球都會有一些邊際的爭議和牽制美國的東亞戰略布局。(我對東亞戰略布局所知不多,只能點到為止) 

促進區域繁榮(很好) 

九三:勞(投入心力)謙,君子有終,吉。象曰:勞謙君子,萬民服也。

中國為了促進東亞經濟繁榮,要謙虛的默默不辭勞苦的打基礎。君子的作為終是會有一個結果。這樣,會獲得廣大東亞人民的信服。

預言:東亞區域繁榮中國會比以前投入更多。所以,中國也會對台灣的繁榮默默的投入資源,所以,台灣的民生產業將會大舉西進經營中國市場而興起。但是,台灣的高科技產業會轉向完全走自己的路。 

推動東亞自由貿易區(為一個小小釣魚台議題而破局,不好)

六二:鳴(名譽)謙,貞吉。象曰:鳴謙貞吉,中心得也。

中國推動東亞自由貿易區只能大肆宣傳而對"自由貿易結果期望看淡"的訴求。堅守立場,吉。

預言:中國對未來的東亞自由貿易區只能大肆宣傳,而不能說期望了。 

對抗美國影響力(動機不純,不好)

初六:謙謙君子,用涉大川,吉。象曰:謙謙君子,卑以自牧也。

中國要對抗美國影響力,要很君子的作為,且是限定在很基礎經濟的領域。(基礎經濟才是中國要長期培養的實力所在)在這個領域冒大險和美國勢力對抗。吉。

預言:未來,中國和美國會在民生經濟領域和美國發生貿易戰爭。

***全文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