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2013年以後台灣經濟預測之超越 易經預言學

 

妙寄子  分析日期:2012/11/3

註:這個預言只是其中一個面向.不是代表全部趨勢.2013--2015為只要期間..2012/11/17 妙寄子

 

背景說明:2012年台灣經濟在內需或是出口都不好。基本因素是歐債以及國際經濟格局轉型對台灣甚為不利。我在2008金融海嘯的預言裡,台灣必須注意的面向,似乎沒有處理很好。這是2012年台灣經濟很困難的遠因。展望2013年,似乎也是挑戰重重。內需和非經濟景氣相關產業會是比較大的重點。而,高科技應該還在布局階段,而,出口只能維持一點成長。因為,中國和美國都更換領導人,2013難有大期望。

 立卦涵義:否之匪人,不利君子貞,大往小來。(大往小來,則是天地不交,而萬物不通也﹔上下不交,而天下無邦也。內陰而外陽,內柔而外剛,內小人而外君子。小人道長,君子道消也。)(君子以儉德辟難,不可榮以祿。)

行動建議:不受景氣產業的推動會有極高難度的挑戰,會有非常大的動作。不利於君子的堅持,投入多而回饋少。表面上看是公開的做法,其實,內部有許多檯面下的交易。君子的政治人物要非常節約的介入利益活動,以避免陷入災難,更不能以拿到高回報為榮。 

預言:生技是王金平院長的重點.所以.馬王關係應該會有進一步的聯盟.              

 2013生技產業(好) 

上九:傾否,先否後喜 (否終則傾,何可長也)

生技產業會有急速挫折,要立刻處理,但是,之後,會有喜事。

2013不受景氣影響產業(會有成長.好) 

九五:休否,大人吉(位正當也)。其亡其亡,系于苞桑(幸好有種桑樹)

不受景氣影響產業要美化現在的低潮。財團介入,吉。發展會和預期差很大,幾乎要破產,還好,有利基收入可以撐住。 

預言:會有支持馬英九的大財團損失巨大。

2013 4G雲端產業(好)

九四;有命,無咎(志行也)。疇離祉

4G雲端產業是屬於政府政策要推廣,無咎。會增加人民福祉。

預言:雲端和4G產業應該會平順逆勢成長。軟體業、通訊業、電信業、電腦主機、光纖業、內容產業等等。

2012出口(不好) 

六三:包羞 (位不當也)

出口的整體績效很差,要包裝那個羞恥。 

2012台灣經濟(不好)

六二:包承,小人吉,大人否亨(不亂群也)

台灣經濟的整體包裝效果,小人手段處理,吉。財團會受傷,之後,順暢。(避免政治騷動也) 

預言:公平正義而犧牲財團利益,似乎難免了。但是,也只能做一點點,有限。為了政治穩定,財團終究還是要安撫一下。

2012內需(不好)

初六:拔茅茹以其彙(志在君也),貞吉,亨

內需要看是否紮根良好,志在取得政府的支援。堅守吉。順暢。

預言:紮根良好企業(常常得到各種優良獎、示範性廠商等等的企業)會得到政府政策的支援。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