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題:馬英九先生當選2008總統的成功經驗的卦象(過去式預言)  易經預言學

 

妙寄子  分析日期:2012/11/27 

 

評論:由本卦分析,大致知道2008—2012期間,馬英九大致上是”專注九二共識的政治議題和陳水扁大案的事務,以及討好各方勝利團隊的利益為主”,因此,2012連任之後,為何大家忽然發現”經濟沒有起色”。因為,這個卦象裡”沒有經濟改革議題”。2012/11/27 妙寄子

---------------------------------------------------------------------------------------------------------

背景說明:現在是2012/11/27日,立2008/3月總統大選結果的卦象,有何意義 ? 用來快速證明:雖然時間倒流,易經方法論的立卦還是經得起考驗。而且,會讓你思考:你的決策真的是你自己的決定,還是”天道”的必然運行 ? 哈哈哈…很玄喔 !!!

本卦的立卦是沿用”成功經驗模式---就是說,每一個人都會從自己輝煌成功事件吸取心得,而,這個心得會深深影響他的處事作風”

---------------------------------------------------------------------------------------------------------

易經本文:需:有孚,光亨,貞吉。利涉大川。彖曰:需,須也﹔險在前也。剛健而不陷,其義不困窮矣。需有孚,光亨,貞吉。位乎天位,以正中也。利涉大川,往有功也。象曰:云上於天,需﹔君子以飲食宴樂。                                                         

行動建議:照顧好歡慶宴會。照顧備至,有名譽,順暢。堅守吉。利於選一個大目標冒險。

事後諸葛:大目標就是簽署ECFA。照顧備至,又有了名譽,2012總統大選因此連任。

反貪污(不容易執行.不好)

上六:入於穴,有不速之客三人來;敬之,終吉。象曰:不速之客來,敬之終吉。雖不當位,未大失也。

反貪污要到國家機密檔案裡去找,但是,會有意想不到的三人到這個現場,尊敬之,終吉。

事後諸葛:辦陳水扁貪汙,因此,動用國家機密檔案。也因此,驚動美國司法部等等單位,馬英九還是要尊敬他們的看法。

清廉形象(正面的期許.很好)

九五:需於酒食,貞吉。象曰:酒食貞吉,以中正也。

清廉形象有助於歡慶的宴會,堅守,吉。

事後諸葛: 清廉形象有助於歡慶的宴會,因此,2012總統選舉容易連任。

治國透明化(馬英九做事風格.有困難.不好)

六四:需於血,出自穴。象曰:需于血,順以聽也。

治國透明化要拿上檯面,讓人有激動的內容,就要從國家機要裡挖出一些東西來。

事後諸葛:這就是九二共識。九二共識從國家機密檔之中,引申出來。決定ECFA的基礎。

經濟很差(有利)

九三:需於泥,致寇至。象曰:需于泥,災在外也。自我致寇,敬慎不敗也。

經濟很差好像陷在在泥沼裡。因此,引來外面的敵人來搶劫。因為是自己引來的,只能謹慎處置才能立於不敗之地。

事後諸葛:2008金融海嘯對台灣的衝擊,使經濟陷於泥沼。因此,引致外來的趁火打劫。ECFA是不得不簽署(中國趁火打劫也),因此,沒有談判優勢。果然是” 災在外也”。外銷產業之災也。

2008馬英九先生當選台灣總統(票數過半.很好)

九二:需于沙,小有言,終吉。象曰:需于沙,衍在中也。雖小有言,以終吉也。

馬英九先生當選台灣總統所匯聚的需求,還是很複雜,難於整合和滿足,會有不小的批評。終吉。

事後諸葛:台灣島內的經濟需求是一盤散沙,不容易整合。

陳水扁貪污形象(有利)

初九:需于郊,利用恒,無咎。象曰:需于郊,不犯難行也。利用恆,無咎﹔未失常也。

陳水扁貪污形象用於”匯聚”中間選民,可以一再的利用這個機會,只要不會造成災難就是可而止。無咎。

事後諸葛:馬英九一再消費陳水扁的貪污罪刑,很自然。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