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勝文和柯文哲的台北市長選舉PK賽的戰術棋譜 易經預言學

 

2014年3月2日 解卦師:妙寄子

妙寄子企管顧問有限公司

電郵:bestdavid.lin@gmail.com 官網 www.echingtw.com

 

總論:

兩方PK賽,棋局戰略清楚者佔上風。但是,戰術操盤利害者,也可以翻盤。

主卦,棋局戰略也。

第一到第六情境,戰術也。戰術都列出來,等於是下明棋而不是下暗棋了。

所以……….

2014/3/2 妙寄子

 

分項

連勝文

柯文哲

主卦

井卦—核心利益/班底/壓箱寶/共同志趣。村莊可以改名,但是,水井不能更動。沒有喪失,也沒有獲得。怎麼來去變易,都是看著那口井,做為決策判斷。井乾枯了,又不再去挖深整理,如果提井水的瓶子裂了,會有壞事發生(凶)。//。所

以,君子要讓人民勤勞而相勸珍惜現有的好處。

同人卦:尋求中下階層的認同,活動順暢,利於選一個大目標去冒險。利於做一個坦蕩蕩的君子的堅守立場。只有君子能夠知道大家在想甚麼。所以,要努力分析各種族群和認識各種實務上的議題。

心態

解讀

參考

水風井。水:風險之地。風:暴風。暴風雨之際又踏入風險的場景,只能牢牢的抓住生存繩索。心裡只想著這個繩索,類似井底之蛙意識,井卦意涵。所以,要守住核心政治資源。意識型態怎樣變動,隨便。但是,核心政治資源不能更動。井

乾枯了,又不再去挖深整理,如果提井水的瓶子裂了,會有壞事發生(凶)。所以,君子要讓人民勤勞而相勸珍惜現有的好處。

天火同人。拿著火把在野外尋找相同類型或是相同利益的群眾。因為是晚上用火把,不是白天。所以,總是容易看錯而有誤會,爭執或是誤會場面是一定有的。基本上,這是屬於檯面下的隱密活動而且尋求中下階層的認同。利於選一個大目標去冒險(選台北市長)。利於做一個坦蕩蕩的君子的堅守立場。只有君子能夠知道大家在想甚麼。所以,要努力分析各種族群和認識各種實務上的議題。

解卦

師主

卦預

連勝文敗選關鍵是:他所倚賴的核心政治資源是否出現資源不繼又無法開出新的資源,而,他的核心團隊是否出現瑕疵而無法全力為他助選。所以,連勝文是否有護盤實力是勝選關鍵。也就是:當年槍擊連勝文的兇案陰影還是存在的。

預言:因為是晚上用火把,不是白天。所以,總是容易看錯而有誤會,爭執或是誤會場面是一定有的。基本上,這是屬於檯面下的隱密活動而且尋求中下階層的認同。所以,和民進黨有爭議,未來,和其他政黨也會有爭議。所以,柯文哲是否可以勝選還是和他的親民作風和隱密中的動員能力有關,而各種爭議一直是存在的,這些爭議影響選情還是有限。

第六情境

趨勢

井沒有使用,也不要蓋起來不給他人使用。大家很明顯的使用這口井,促進大家的活力,會有好事(吉)。

國民黨.共產黨支持的資源,假如自己使用不到,也不要把機會堵死,不給其他參選人分享。大家很明顯的使用這口井,促進大家的活力,會有好事(吉)。預言:假如沒有這

個效果,選情走下坡,不利。

在郊遊或是輕鬆場和尋求認同,不會有後悔的事情。因為,自己的想法還沒有得到認同。

專家形象有權威地位,過於嚴肅。因此,在郊遊或是輕鬆場和尋求認同。

第五情境

趨勢

井水清澈,喝起來很冰冷。標準的好井。

勝選有把握,是因為核心政治資源很廉潔,乾淨。讓親近的大眾很有感覺。標準的好井。預言:假如沒有這個效果,選情走下坡,不利。

認同過程,先是哭喊相對之後笑容相迎,雙方主力團隊會見面。但是,雙方溝通上是針鋒相對。

勝選機會存在於認同過程,先是哭喊相對之後笑容相迎,雙方主力團隊會見面。但是,雙方溝通上是針鋒相對。預言:柯文哲和民進黨的黨主席終是會歡喜的相見面,但

是,雙方溝通上是針鋒相對。

第四情境

趨勢

井毀壞就要修。沒甚麼錯。

富家子弟形象要做形象改造。沒甚麼錯。

已經攻上城牆,因為政策因素,沒有攻陷深入,讓對方受困而反思,如此,得到大的好處(吉)。

沒有意識形態包袱,所以,已經攻上城牆,因為政策因素,沒有攻陷深入,讓對方受困而反思,如此,得到大的好處(吉)。預言:不能說,自己去分析。

第三情境

趨勢

井水骯髒,不能喝了。會讓我感到可惜。但是,可以沉澱或是過慮之後食用。王者心志明亮,知道怎樣再利用廢棄資源,會因此受到福祐。

承接連戰政治資源,如果那些政治資源有醜聞,對於選情推升,沒有幫助了。讓人惋惜。但是,可以等待事件過去之後,再來推動選情。要主宰選情,心志要明亮,知道

怎樣再利用廢棄資源,會因此受到福祐。預言:假如負面事件拖累,可以冷靜處置,快速整頓資源團隊,會因此受到福祐而勝選。

在荒野中埋伏,偷襲來犯的流氓/恐怖分子(來犯的對方很強勢),之後,把軍隊部署在高的制高點上,三年之久,相安無事。

素人參政,可以在荒野中埋伏,偷襲來犯的競爭對手(來犯的對方很強勢),之後,把攻擊議題在高的制高點上,三年之久,相安無事。預言:不能說,自己去分析。

第二情境

趨勢

井水低淺,因此,可以射到井底的魚。提井水的罐子也裂了,會漏水。看來這口井,難有作為了。

參選台北市長,假如倚賴的核心政治資源不夠雄厚,讓他人可以看到政治核心的內幕運作。支撐團隊也有瑕疵,那麼,倚賴的核心政治資源對於選情的幫忙就非常有限

了。預言:不能說.自己去思考。

在宗族或是校友之間,尋求認同。視野狹窄。

參選台北市長在台灣意識或是白衫軍之間,尋求認同。視野狹窄。

第一情境

趨勢

井水混濁就沒有人飲用。看來很舊的井,少人使用,所以,附近一定少種植,所以,禽鳥也稀少。這個時局正在捨去這口井。(政策上,要捨去某項可以獲取到的利益)

介入2020或是2016總統大選.核心政治資源會被搞混而沒有吸引力。核心政治資源如果過於傳統老舊,提振的聲勢有限。這個時局正在捨去這口井。預言:不能說.自己去思

考。

在企業文化或是身分或是研討會上,尋求認同。沒甚麼錯。

有話直說可以在文化、身份、辯論會、演講上,尋求認同。沒甚麼錯。

 

***完畢***

註:我的易經立卦服務,不管多準確,都只能參考使用。請你自己務必使用自己的判斷力加以判斷之後,再行動之。我的立卦服務,不對會員因這個易經指示的服務而衍生的直接或是間接後果,負任何責任。妙寄子啟。

-----------------------------

本預言的立卦是使用”易經預言學”的立卦方法論而來.因此,有興趣了解立卦原理和方法的人,可以用以下方法購書—易經預言學500頁:

ATM銀行轉帳

台新銀行(代號812)(南京東路分行) 戶名:妙寄子企管顧問有限公司

帳號:  2011 01000 23495 (計14碼)  每本.新台幣1000元整.含5%加值稅.

轉帳完成之後,請:email到 bestdavid.lin@gmail.com

告訴我,您的:姓名、郵寄地址、聯絡電話、聯絡email、銀行帳號末四碼

我會盡快把書掛號寄給你。台灣以外地區的購買者,請加附航空郵費(可以先聯絡我.查清楚郵費.再購買)

想要知道書的目錄資訊,可以上網查閱

http://www.echingtw.com/#!untitled/c101i

 謝謝…

---------

林寬鳳 筆名:妙寄子 1951年出生

現任: 妙寄子企管顧問有限公司 負責人

學 歷: 成功大學 數學學系畢業

個人著作:

易經原理及其應用 我國軟體產業發展戰略芻議

我國企業升級轉型戰略芻議 易經預言學(心學)

易經六十四卦經文建置模型

生涯資歷:

菲利浦電視機製品廠 電腦程式設計師 亞洲化學 電腦系統分析師

海外資訊 電腦專案經理 宏範資訊 總經理

中小企業協會 副祕書長 高銀化學 總裁室特別助理

特殊職務:

曾任 經濟部工業局產業資訊化服務團 技術委員

資訊經理人協會 常務監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