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易經命理的趨勢立卦有那些用途?

妙寄子 2017/2/10

易經命理,到現在為止,可以使用六種方法論立卦。
一,趨勢立卦。二,徵兆立卦群。三,双五行立双卦。四,課題立四~六卦。五,一對一對抗立双卦。六,一對一爭奪地盤立双卦。
其中,最廣泛使用的方法就是趨勢立卦方法論。這個方法論有以下幾個用途:
一,現在趨勢立卦來預言。
適用於國家戰略,國家經營,政治名人生涯規劃,企業經營,教授研究理論佈局,,,等等。 
 就是,凡事可以明確形成一個趨勢,又可以經由陰陽思考解析,都可以立卦來預言。
例外:政治趨勢,戰爭趨勢,生涯趨勢,感情趨勢,財務趨勢,企業經營趨勢,股票趨勢,科技理論延伸趨勢,思想發展趨勢,心理變化趨勢,,,等等。
二,歷史趨勢立卦預言。
適用於歷史學家,理解當時決策者在想什麼,時代真正格局,人物批判,史料真偽,,等等。
就是,把歷史上,在某個大時代形成的趨勢,予以立卦預言。可以用來驗證歷史後續事件的報導是否被扭曲,遺漏,改造,誤導,,等等。是驗證歷史文獻是否真實的另一個工具。
另一個目的是用來印證六十四卦的命理是否真實(用來修正六十四經文遺漏殘缺和誤解),流年推算原理是否真實。
三,名人行動趨勢立卦預言
適用於研發[趨吉避凶]法則者,和看透一個名人真實行動。
就是,把名人自傳上面的某些成功行動予以立卦預言。可以驗證名人如何趨吉避凶,這些案例,可以補足易經六十四卦所没有詳述的趨吉避凶指導原則。
四,集體行為統計預言
適用於決策者制定政策指導原則。
就是,建立一個標立卦問卷,請大家去勾選,然後,統計最大多數認同的一組去解卦預言。這個卦所引導出來的預言,幾乎没人可以改變而可以成為國家/政黨/企業政策指導指標。
其實,還是有許多其他應用。這裡,只是略舉幾個大項目。
----
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