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言漢人在地理形勢之下求生存而產生的易經命理
副標題: 漢人為何是現在的漢人 ?
妙寄子 2017/5/16

 

註:

漢人為何接受急功近利,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法家 ? 而且,凌駕儒家之上 ?

為何漢人多數都喜歡用逼迫、攻擊、酷刑等等,逼迫對方屈服 ? 不用儒家長期的禮儀道德來整合 ?

人口佔絕對多數的漢人,為何全民習武, 那麼沒有安全感 ?

為何漢人知識份子多半接受思想控制 ?

為何漢人最努力閱讀的第一經典是孫子兵法,而不是論語 ?

為何漢人是現在這樣的漢人 ?

在這個易經命理,可以取得一些領悟和理解。

----

有興趣知道解卦過程實境者,建議進入youtube去觀賞利影資料。片長50分鐘。
https://youtu.be/vs0yE9xPZyo 
 ----
結論:
漢人防禦北方匈奴沒有足夠天險,是師卦命理形成的原因。
預言:帝王出戰,靠前任留下來的資深戰將。有戰爭要堅持到底的堅強理由,吉。可以勝戰。
預言:漢人立國永遠不忘戰爭,全民習武,因為,這支師卦命理。
預言:漢人的法家興起,因為,防禦匈奴快速侵略的危機。秦國是第一個運用法家而勝出匈奴的國家。從此,法皆治國深入帝王治國理念。嚴刑峻法和思想控制成為統治基本手段。
預言 : 漢人帝王注重農業,因為,戰爭唯一本錢是強壯的農業生產力。
預言 : 漢人統一思想言論,列為最高優先動員項目,是為了抵禦匈奴。
預言:國家統一的內戰,軍紀渙散的一方,凶。敗戰。
2010-2050年,中國將發動對外戰爭或是內戰,勝敗,不知道。2049年出現第二位毛澤東。
2050-2070。出現統一戰爭。怎樣的統一目的 ? 不知道。
2090-2110。發生北方對俄戰爭或是海洋對美國戰爭,二選一。如果同時發生,就是中國的災難了。
可能會被瓜分而分裂了。

------
對於解卦方法論有疑問者,建議,花一點時間去了解,最創新的易經命理基礎和立卦理論介紹。
http://blog.xuite.net/bestdavid.lin/eching/505362926
http://bestdavid9.blogspot.tw/2017/05/blog-post_47.html
http://bestdavid.pixnet.net/blog/post/117269964
----
師卦—戰爭。堅持初衷,資深者主導會有好結果(吉)。沒犯甚麼錯。 君子要有度量可以容納人民而且蓄積群眾力量。
預言:帝王出戰匈奴,靠前朝留下來的資深戰將。吉。可以勝戰。
預言:中國立國永遠不忘戰爭,因為,這支師卦命理。
預言:法家興起,因為,防禦匈奴。

----
面臨危機要獨裁
國家委任(權力顛峰): 最高統帥,不能進用小人。
預言:面臨匈奴入侵危機,帝王權力達到巔峰。不能啟用小人,否則,未來有內乱。
2030-2050。中國國家領導人的權勢到達最高點。(2049年,中國出現第二位毛澤東)。
1910-1930。推翻滿清政權。北洋軍閥權勢到達最高點。啟用小人,導致內戰。
-----
整合武力共禦外敵
戰略(權貴出戰嗎):對富國要打心理戰。權貴親出戰。
預言:外禦匈奴,權貴出戰嗎?沒有,不利。對方是富裕國家嗎?是,打心理戰。
2010-2030。權貴出戰嗎? 會打心理戰嗎 ? 決定中國在此次戰爭的氣勢。
1890-1910。清日甲午戰爭,打海戰。權貴無法出戰。敗戰。
-----
要統一意識形態
特權: 軍隊動員給予特殊優先權。
預言:統一意識形態,視為戰爭,給予最優先特權。
漢人喜歡安內攘外政策,理由在此。
1990-2010。專注意識形態經營。1989年發生天安門事件
而進行思想控制。
2010-2130。專注意識形態經營。
-----
北方没有良好屏障防匈奴。
戰況(死亡人數的震撼): 大量抬屍體回國,凶。
預言:防匈奴戰爭,大量抬屍體回國,凶。
1970-1990。1969年,共產黨和北方俄國在珍寶島發生戰爭。死傷200人,沒有凶。中國佔領到1990年。1991年,俄國正式把珍寶島化歸為中國領土。
2090-2110。發生北方對俄戰爭或是海洋對美國戰爭,二選一。
----
土地肥沃,農業立國。
軍心(統帥意志):主帥在軍中穩定軍心。一次又一次給予更高使命。
預言:帝王統帥之志,立足農業土地,可以穩定軍心。一次又一次對於農業土地,定出更高使命。
1950-1970。共產黨專注農業制度和生產力。
2070-2090。專注農業制度和生產力,和基礎傳統產業生產力。
-----
不同族群容易入中原,族群整合不易
軍紀(避凶之道): 軍隊出征,軍紀渙散,凶。
預言:整合族群的戰爭,軍紀渙散,凶。
預言:國家統一的內戰,軍紀渙散的一方,凶。敗戰。
1930-1950。統一戰爭(包含對日抗戰)。國民黨軍紀散換,凶,大敗。
2050-2070。出現統一戰爭。怎樣的統一目的戰爭 ? 不知道。
----
完畢。

arrow
arrow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