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東國界的形成的命理

妙寄子 2020/5/16

背景分析: 伊敘兩方的阿拉伯民族主義勢力持續發展,「泛阿拉伯主義」整合阿拉伯人的趨勢成形,以各種方式對抗西方帝國主義。即使到了21世紀,仍有伊斯蘭國對現今西亞版圖的劃分進行抵抗,與當年費薩爾及阿拉伯民族主義者的表現並無不同。今日阿拉伯地區對於西方仍有很濃厚的敵意,其實一點都不令人意外,因為英法規劃的版圖從來都不是阿拉伯人所想要的。

伊拉克—敘利亞問題與英法兩國 (2020/5/14)

議題: 其實,阿拉伯世界的回教有兩派,相互戰爭有一千年以上。基督教和回教也有700-800年的聖戰。所以,鄂圖曼帝國瓦解之時,英法兩國在中東也經營許多年。英法在100年前,是世界的強權。介入中東新的國界劃分,阿拉伯人不贊同,多年來,想要突破。100年之後,這個格局還是這樣。為什麼 ? 藉由上述的政治分析報告,用易經立卦重新看一次,預言未來50年的格局。

-----

總結報告:

中東新的國界的形成是靠美國、英國、法國、德國,這些西方勢力,長期深入觀察阿拉伯人的世界。而且,很恭敬的參與阿拉伯世界的政治高階集會,但是,不介入他們的決策。讓阿拉伯人感覺舒服又被尊敬。西方人就是把現在回教世界的情境看清楚,用來考察他們的地方民情,觀察他們的習慣而設下規範回教世界的民主體制和人權教育制度,經由這樣的理解而牢牢統治著中東回教世界。

2003-2005。英美聯軍占領伊拉克。伊拉克勢力瓦解。

2012-2014。美英兩國聯軍對伊拉克畫出新的周邊勢力平衡格局。同時,兩國必須客觀觀察出自己的優點,這個優點可以做為統御中東阿拉伯各個部落,又可以展現統治他們的王者氣勢。

2021-2023。西方盟軍佔領伊朗。伊朗勢力瓦解。

2030-2032。西方盟軍對伊朗畫出新的周邊勢力平衡格局。同時,三國必須客觀觀察出自己的優點,這個優點可以做為統御中東阿拉伯各個部落,又可以展現統治他們的王者氣勢。

---

觀卦—觀察。(把現在的情境看清楚。)。在祭典上,只參加洗手等等基本儀式,不參予祭拜。但是,還是讓人明顯的看出你對這個儀式很尊重/慎重。

以前的王者都是把現在的情境看清楚,用來考察地方民情,觀察他們的習慣而設下規範體制/教育制度。

----

完畢

arrow
arrow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