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中國南海爭議事件-東南亞立場 易經預言學

 

分析日期:2012/10/21 妙寄子


背景說明:中國用歷史史觀認為南海自古屬於中國領海,因此,要獨佔南海所有利益以及也等於控制南海航行權,引起菲律賓、越南等國的激烈抗議。美國航空母艦駛入南海,宣示南海各國都有自由航行權。但是,美國的立場是:南海各國的領土和領海爭議要各國自行談判解決。     

易經本文:觀:盥而不薦,有孚顒若。彖曰:大觀在上,順而巽,中正以觀天下。觀,盥而不荐,有孚若,下觀而化也。 觀天之神道,而四時不忒,聖人以神道設教,而天下服矣。象曰:風行地上,觀﹔先王以省方,觀民設教                                                         

行動建議:菲律賓、越南等國會看著辦。參加談判調解,就是不上談判桌,因為,那些領土主權本來就是我們的,有甚麼好談判。自古以來就是在這裡的土地,看人民動向來決定戰略。

預言:南海爭議關鍵還是在南海周邊的人民對這些主權的認知。中國敗在忽視南海周邊人民感受,而用集權思維處理南海主權。

預言: 菲律賓、越南等國趁機鬧事,爭奪島嶼,一方面在美國面前,看時機發展,而爭寵。爭取政治經濟利益。這會影響台灣的高科技利益。台灣如果不在中國立場表態,會失去許多高科技機會而台灣繁榮就會限縮在一定限度裡。所以,台灣必定會在中國立場上表態,不再和中國更親近。        

 

南海領土和領海主權談判解決(各國談判解決,好) 

上九:觀其生,君子無咎。象曰:觀其生,志未平也。

南海領土和領海主權談判解決,觀察中國有多生氣,氣憤到何種程度。

美國以核子航空母艦宣示南海有自由航行權(尊重美國意思,對中國也是一種解危和下台階,好)

 

九五:觀我生,君子無咎。象曰:觀我生,觀民也。

美國以核子航空母艦宣示南海有自由航行權,觀察南海周邊人民的反應。不要去刻意造勢,無咎。

破壞中國和東南亞關係(不好)

六四:觀國之光,利用賓于王。象曰:觀國之光,尚賓也。

中國和東南亞關係當作國家的發展遠景看待,利用這個結果(和中國交惡)做為和美國做好朋友的本錢。

預言: 東南亞國家會利用南海議題炒作”爭取和美國做盟友的機會”,因此,取得政治經濟利益。

 

中國以歷史因素把整個南海視為內海(不好) 

六三:觀我生,進退。象曰:觀我生,進退﹔未失道也。

中國以歷史因素把整個南海視為內海,要看我的人民(東南亞)是怎樣反應,再做各項進退的調整。

 

南海爭議(基本上不利於和諧,不好)

六二:闚觀,利女貞。象曰:窺觀女貞,亦可丑也。

南海爭議,菲律賓和越南諸國會偷偷的(竊聽,間諜等等手段)觀察中國/東南亞各方的反應。利於女孩子的忠貞(為了得到結果,甚麼都可獻出的意思.死忠也)。這些事情如果傳揚開來,也是一種醜聞了。

預言: 菲律賓和越南以後會傳出一些”間諜、竊聽等等的醜聞”.

 

菲律賓和越南在南海不可能沒有一部分主權(不好)

初六:童觀,小人無咎,君子吝。象曰:初六童觀,小人道也。

菲律賓和越南在南海完全沒有主權的思維,是用幼稚思維觀察菲律賓和越南,中國如果作為算計他國的小人做為,無咎。中國做為一個君子大國就會給人講話、批評。

預言:中國做為一個大國,反而算計周邊國家,會讓國格受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面子會大大受傷,在國際活動方面,會大幅撤退。也就是,中國外交會有巨大挫敗。

***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