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30年的歐盟的整合之路以歐盟立場的預測 易經預言學 

 

分析日期:2012/10/27  妙寄子

 

評論:似乎這是一個太遲才做的預言,許多預言的事務都已經在進行。只能說這個立卦是在驗證歐盟是否如易經預言的方式運作。但是,這個卦的好處是看出整個歐洲人是怎樣思維他們自己的整合。易經預言其中一個優點是可以察覺一整個集團它們是怎樣思考,怎樣想的。2012/10/27 妙寄子

 

背景說明:歐盟自成立以來,起初還算順利,但是,進入歐盟單一貨幣就慢慢有分歧。現在,希臘、義大利、西班牙都陷入財務危機,德國和法國也一同陷入危機。歐盟人口老化嚴重,經濟壓力越來越大,歐盟整合之路,似乎沒有想像的樂觀。

易經本文:同人於野,亨。利涉大川,利君子貞。彖曰:同人,柔得位得中,而應乎乾,曰同人。 同人曰,同人于野,亨。利涉大川,乾行也。文明以健,中正而應,君子正也。 唯君子為能通天下之志。象曰:天與火,同人﹔君子以類族辨物。

行動建議:歐盟要尋求和第三世界的共識(回教和非洲),順暢,利於做大型的冒險。立於君子風度的堅守立場。用歐洲人的活力證明歐洲人的文明,中規中矩的回應各項危機,君子的正直風格。所以,唯有君子風格的行事可以通曉歐洲人和世界其他國家的共同意志。所以,歐洲人要能君子風度之下,以族群為單位思辨事務的處置模式。

 

 歐盟政治整合(會比過去好) 

上九:同人於郊,無悔。象曰:同人于郊,志未得也

歐盟政治整合會常常舉辦”國際聯誼性質”的活動。

預言:歐洲杯足球賽等等屬之。(已經在做了.2012/10/27)

2030歐盟情況(應該可以維持和以前一樣,好)

九五:同人,先號咷而後笑,大師克相遇。象曰:同人之先,以中直也。 大師相遇,言相克也。

歐盟整合會先有”激烈抗爭和訴求”之後”歡歡喜喜收場”。強勢集團國家之間會相互見面又私底下”較勁”。

預言:德國集團、法國集團、英國集團、北歐集團等等會常常見面相互較勁。

歐盟經濟(歐債大致減輕,好)

九四;乘其墉,弗克攻,吉。象曰:乘其墉,義(不是攻不下,是因為政策使然)弗克也,其吉,則困而反則也。

歐盟債務危機只是一場友誼挑戰賽,點到為止。目的是點出各國經濟的弱點,尋求彌補之道。(似乎是如此。歐債危機各國的股票也沒有跌到哪裡去.2012/10/29)

歐盟政治整合(時間漫長,不好) 

九三:伏戎於莽,升其高陵,三歲不興。象曰:伏戎于莽,敵剛也。三歲不興,安行也。

歐盟政治整合會用共同襲擊強敵於草莽,建立制高點的觀察站,使敵人很久都無法站起來。這種退敵模式進行整合。

預言:歐盟會以維護和平理由或是人道理由大舉進軍非洲和中東。(歐盟介入利比亞、敘利亞、阿富汗等等,未來,還會有更多的行動。這個預言,已經開始了.2012/10/27)

歐盟現況(還好)

六二:同人于宗,吝。象曰:同人于宗,吝道也。

歐盟整合還是會以族群為單位的整合,會有人批評思維狹窄。 

歐盟經濟(歐債拖累,不好)

初九:同人於門(僅止於大門外的認同關係),無咎。象曰:出門同人,又誰咎也。

歐盟經濟同盟會止於各自國家鄰近的相關產業互補等等。(這個趨勢已經開始了.2012/10/27)

***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