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到2015的台灣經濟趨勢總體預測 易經預言學

 

2012/11/4 妙寄子

註:台灣是小國.經濟只能跟隨美國或中國.所以.2013--15.也就是如此.  2012/11/17 妙寄子

 

比卦—或是觀卦

台灣經濟和他國有爭執就要親自處理,慢了有凶(沒牌了?)

和中國貿易將沒有比照的基礎,凶(傳統產業的中國概念股要留意一下)。似乎是中國會有大事情發生 ?!

出口可以和各國大大的比較。因此,大張旗鼓爭取對台灣有好感企業的訂單,流失一些對台灣沒有好感的訂單,沒甚麼。吉。

台灣對歐美日貿易要和各國的強項比較,用這個立場去搶訂單,吉。

出口績效的比較會比錯對象,而大大受傷 ! (值得深思 !這個效應會對2013有影響)

台灣經濟是以內需為比較基準,堅守,吉。2013也會有影響。

內需有績效的部分,再延續比較下去。如果,某些內需充滿好消息,終是會帶來其他吉兆。(似乎是觀光旅遊產業會因此延伸帶來其他好消息

觀卦---或是比卦

台灣2013的出口要觀望處理。好像參加廟會,要洗手洗腳進入佛堂,可是,沒有參拜,只是觀望。所以,出口要找一個終極目標做為意志的趨向。歷史上,都是總統到處視察,觀察企業的基本動向而設定產業基礎政策。

預言:馬英九總統應該會勤於視察企業,尋求新的產業利基和政策。

對中國貿易要看中國有多拼命(中國之志要復甦經濟似乎無法如願或是兩岸經濟要更上一層樓會有瓶頸) ! 公開對中國的觀察資訊,無咎。

出口要看自己人民有多拼命 ! 公開努力成效,無咎。

預言:會推動全民努力拼經濟的獎勵活動,也會為此進行媒體造勢。

對歐美日貿易要看歐美日的榮景如何了,台灣只能敲邊鼓。利用這個榮景來當作台灣景氣復甦的王牌。

預言:台灣經濟景氣要大幅好轉,要觀察歐美日經濟格局。

出口要看自己有多拼命 ! 出口數字會進進退退。

台灣經濟只能偷偷的看各國和台灣貿易數據,只能隨順各國需求了。

台灣內需會被低估,所以,經濟預測單位會被人指責。

預言:內需gdp會比預測的數據佳。

豫卦

2013年的高科技布局要以建立”產業聯盟”為主,要有動員產業群戰鬥的準備。要在恰當時機,順從科技需求趨勢而結盟動員。因此,2013年的高科技業之間,要多多進行大型而坦承的產業整合大會,尋求終極的經營理念,也要能夠延續高科技大老的經營理念。

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在不清楚的情況下規劃(台灣掌握不住的商機),就算是有成果也會有變。無咎。

台灣高科技發展有堅持規劃的大弱點,但是,台灣高科技永遠都不會完蛋。(這個大弱點是甚麼 ?! )

面板、太陽能、LED順著需求規劃,會大大的有收穫,不要懷疑。會有一群有地位的人來共襄盛舉。

出口如果向上看中國、歐美來規劃,會後悔,動作慢,也會後悔。(意思是:東南亞、印度、南美洲、非洲似乎才是重點)

台灣經濟規劃為某些關鍵事情阻礙而停滯,這個阻礙不會很久就會消失。堅守立場,吉。(應該是指美國和中國都在更換領導人的緣故)

內需大張旗鼓規劃,凶

晉卦---或是否卦

內需推動會很激進。各個部會的加持和政策,會接踵而來。所以,政府會整天吹噓自己的德政。

營造建築激進成長,會有攻擊性,用以伐取”政治勢力”(政治勢力消退的緣故)。有人抗議,吉。無咎。堅守,會給人批評。

內需激進成長,不會有後悔之事,不管”得失”了。往前走,吉。會有慶祝之事。

旅遊觀光會有激進的偷偷快速的成長,應對之道要有變通,否則,會有人抗議

出口要激進增加,只要大家願意,不會有後悔的事情。

激進推動台灣經濟,會有一堆憂愁的事情。堅持,吉。會受到政治核心勢力的支援。(哪些勢力,我也不知道)

內需不好,政府會很激進的推動各項越過各層級單位的政策。堅持,吉。外面人看來似乎沒有甚麼特殊。基層寬裕處理,無咎。

否卦—或是晉卦

內需產業的推動會有極高難度的挑戰。不利於君子的堅持,投入多而回饋少。表面上看是公開的做法,其實,內部有許多檯面下的交易。君子的政治人物要非常節約的介入利益活動,以避免陷入災難,更不能以拿到高回報為榮。

營造建築產業會有急速挫折,要立刻處理,但是,之後,會有喜事。

內需產業要美化現在的低潮。財團介入,吉。發展會和預期差很大,幾乎要破產,還好,有利基收入可以撐住。

旅遊觀光產業是屬於政府政策要推廣,無咎。會增加人民福祉。

否卦

不受景氣產業的推動會有極高難度的挑戰。不利於君子的堅持,投入多而回饋少。表面上看是公開的做法,其實,內部有許多檯面下的交易。君子的政治人物要非常節約的介入利益活動,以避免陷入災難,更不能以拿到高回報為榮。

生技產業會有急速挫折,要立刻處理,但是,之後,會有喜事。

不受景氣影響產業要美化現在的低潮。財團介入,吉。發展會和預期差很大,幾乎要破產,還好,有利基收入可以撐住。

4G雲端產業是屬於政府政策要推廣,無咎。會增加人民福祉。

出口的整體績效很差,要包裝那個羞恥。

台灣經濟的整體包裝效果,小人手段處理,吉。財團會受傷,之後,順暢。(避免政治騷動也)

內需要看是否紮根良好,志在取得政府的支援。堅守吉。順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