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題: 美國政府介入減肥運動 易經預言學

 

妙寄子  分析日期:2013/01/02

 

註:這個美國政府介入肥胖症預言似乎沒有甚麼意義?! 不然,這個卦大約預示一個肥胖症相關產業的發展大趨勢。所以,和這個產業有關的經營者,都要細心看這個卦的預言。  妙寄子 2013/1/3

 

背景說明:肥胖症已經逐漸形成一個世界的趨勢。美國更是明顯,因此,有人建議美國政府要介入減肥運動。鼓勵少吃,多運動。其實,意味美國人要學習節儉。

http://www.economist.com/news/special-report/21568074-should-governments-make-their-citizens-exercise-more-and-eat-less-nanny-states    The nanny state’s biggest test

Should governments make their citizens exercise more and eat less?

--------------------------------------- 

易經本文:比,吉,原筮,元永貞,無咎。不甯方來,後夫凶。彖曰:比,吉也,比,輔也,下順從也。原筮元永貞,無咎,以剛中也。不寧方來,上下應也。后夫凶,其道窮也。象曰:地上有水,比﹔先王以建萬國,親諸侯。   

行動建議:比,用比較方式處理。吉。把握處理肥胖症原始動機,有元氣,維持永續的堅持。無咎。感覺肥胖症會使社會不安寧才來處理,還好,如果延後處理,凶。過去做法,以處理肥胖症做為建置新的政治團隊,也用此和世界盟友交流,親近。

 ----------------------------------------------------------------------------------------------------------------                                                          

少吃多運動(很難落實,不好)

上六:比之無首,凶。象曰:比之無首,無所終也。

少吃多運動,沒有可以比較的標竿,凶。

政府介入減肥運動(會有成果,好)

 九五:顯比,王用三驅,失前禽。邑人不誡。吉。象曰:顯比之吉,位正中也。舍逆取順,失前禽也。邑人不誡,上使中也。

政府介入減肥運動,要用明顯的方式作比較。(減肥競賽等等)。全面推動之餘,要給無法配合的肥胖者留餘地。地方的配合團隊全力配合,吉。

學習過節儉生活(不容易,不好) 

六四:外比之,貞吉。象曰:外比於賢,以從上也。

學習過節儉生活,要和美國以外的國家比較,堅持,吉。

環境適應力差(不好)

六三:比之匪人。象曰:比之匪人,不亦傷乎!

把肥胖症的人和其他類的人比較,肥胖症的人會很受傷。

肥胖症成為第三號病症(不好) 

六二:比之自內,貞吉。象曰:比之自內,不自失也。

肥胖症和自己國內其他病症比較,堅持,吉。

短壽(不好) 

初六:有孚比之,無咎。有孚盈缶,終來有它,吉。象曰:比之初六,有他吉也。

壽命減少的比較,有很多地方都明顯,終是會帶來其他的好處。很明顯的會減壽,就要好好的和各項指標比較,無咎。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