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門繁榮的小香港轉型  易經預言學

 

妙寄子  分析日期:2013/1/25

 

評論:金門開放賭場經營難以避免,而,金門的發展會是喜事連連。然而,金門的小三通就是那麼順利嗎?不會。因為,還是會有國際因素影響小三通。小三通裡,預留終極統一的不得不然的格局,將影響台灣轉型。誰看得出來?另一方面,兩岸凶事會出現,因此,台灣反共情緒還是波濤洶湧,美國第七艦隊的炒作還是有空間。所以,金門相關的二個卦,預言一些深遠的,深沈的格局,有志於政治者要好好看我這兩個卦所隱含以及引申的趨勢。2013/1/25妙寄子

------------------------------------

主題:金門繁榮的小香港轉型

背景說明:金門已經由兩岸貿易的跳板,漸漸轉型為小香港的思 維。                                                         

易經本文:大畜:利貞。不家食、吉。利涉大川。彖曰:大畜,剛健篤實輝光,日新其德,剛上而尚賢。 能止健,大正也。不家食吉,養賢也。 利涉大川,應乎天也。象曰:天在山中,大畜﹔君子以多識前言往行,以畜其德。                                                        

行動建議:大畜,建立大的格局以培養實力。利於堅守立場。可以不要靠金門自己市場來壯大自己產業,吉。利於選一個大目標去冒險。所以,要多多參考其他地區發展模式,以累積繁榮內涵。

預言:金門產業繁榮還是要靠福建對岸的相關政策支援,以及台灣的離島產業政策。

--------------------------------------------------- 

開放賭場作為招商引資基礎(可以)

上九:何天之衢,亨。象曰:何天之衢,道大行也。

開放賭場作為招商引資基礎,可以打開一個四通八達的繁榮通路,繁榮會順暢,知名度也可以打開來。

預言:開放金門經營賭場勢在必行。金門繁榮可期。

小香港思維(不容易)

六五:豶豕之牙,吉。象曰:六五之吉,有慶也。

小香港思維是有一定的機會存在,吉。總是會有可以慶祝的事情發生。

預言:小香港思維總是會吸引一些外資投資金門。

基礎建設和基礎資源都要足夠支撐(有困難)

六四:童牛之牿,元吉。象曰:六四元吉,有喜也。

基礎建設和基礎資源的限制,小事一樁,只要金門有活力,吉。所以,金門解決這個資源瓶頸會有喜事。

預言:只要金門維持活躍的經貿趨勢,這些限制的一項一項解決,就反應一項一項的好消息。這兩天政府準備自廈門供水,就是喜事也。2013/1/26 妙寄子

福建/台灣都有對金門開放貿易交流政策(好)

九三:良馬逐,利艱貞,日閑輿衛,利有攸往。象曰:利有攸往,上合志也。

福建/台灣都有對金門開放貿易交流政策,要主動把握有活力的又有競爭力的產業,利於堅守格局,每天都要持續演練/推廣如何增長貿易繁榮的手段和方法。利於選一個合於戰略的目標去做。

預言:金門會主動進行招募有前瞻和競爭力產業到金門投資。

兩岸貿易跳板(可以期待)

九二:輿說輹。象曰:輿說輻,中無尤也。

兩岸貿易跳板的作為會有推動的關鍵政策脫序而有壞事發生,停頓現象。

兩岸解除離島軍事對峙(降低雙方軍事緊張)

初九:有厲,利已。象曰:有厲利已,不犯災也。

兩岸解除離島軍事對峙,會有人抗議,但是,也有利於台灣自己,不會引起巨大災難,還好。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