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氣候暖化對中國的影響  易經預言學

 

妙寄子  分析日期:2013/2/3  email  bestdavid711@hotmail.com

 

評論: 這是一個地球暖化的關鍵趨勢,大約要跑15--30年。不過是很關鍵的預言,可以作為台商經營中國的戰略規劃關鍵參考。中國未來30年國運---低調.務實.腳踏實地做事.就這樣了.. 所以,中國要對台灣怎樣,力有未逮也.所以,從這個國運趨勢,台灣獨台趨勢擋不住。獨立?! 不知道.因為,世界動盪已不可免,台灣會怎樣,台灣史來看,自己是不能決定自己的未來的.. 2013/2/3 妙寄子

------------------------------------- 

主題:氣候暖化對中國的影響

背景說明:2013/2/2 經濟學人有一篇報導地球暖化的相對影響報告。其中說道:每上升溫度2.5度,糧食受到氣候影響是美國減產9%,印度38%,中國應該和印度相當。但是,歐美經濟好、科技也強,有應付的優勢。而中國和印度,就必須努力減碳。但是減碳會影響GDP很大,所以,未來的減碳運動,中國和印度要打前鋒帶頭衝。

http://www.economist.com/news/books-and-arts/21571109-emerging-markets-are-big-part-problem-they-are-essential-any-solution-take    China, India and climate change --Take the lead--

Emerging markets are a big part of the problem; they are essential to any solution

------------------------- 

易經本文:坤:元亨,利牝馬之貞。君子有攸往,先迷後得主利。西南得朋,東北喪朋。安貞吉(6)彖曰:至哉“坤元”,萬物資生,乃順承天。坤厚載物,德合無疆。含弘光大,品物鹹“亨”。“牝馬”地類,行地無疆,柔順“利貞”。君子攸行,“先迷”失道,後順得常。象曰: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   

--------------------     

行動建議:坤,氣勢貼地。有元氣又順暢。利於承受安排而堅持到底。公開要前進的目標,會初期迷惑而不知如何處置,後來知道要以實利為依歸。往氣勢比較沒落的國家發展會有朋友,往氣勢明朗的國家會失去朋友。安於自己所堅持的事情,吉。所以,要建置深厚的德政以延續GDP的成長。

預言:中國會接受先進國家的規劃安排而堅持落實執行。初期,執行是失敗的,第二次才掌握要領而成功。中國會往氣候暖化而沒有對策弱勢的國家尋求合作,而獲得一堆朋友。應該是非洲的回教國家,中美洲反美國家。所以,中國似乎會重返冷戰時期的政治結構。

-------------------------- 

 減碳會巨幅影響GDP(不好) 

上六:龍戰於野,其血玄黃。象曰:戰龍於野,其道窮也。

減碳會巨幅影響GDP,只好在新興市場,割喉爭搶市場,因此,元氣大傷。

預言:中國會在東南亞、非洲、印度、東歐、拉丁美洲、中國地區和歐美日發生巨大的貿易戰爭。台灣,也會捲入。

--------------------

中國糧食會大量減產40%(不好) 

六五:黃裳元吉。象曰:黃裳元吉,文在中也。

中國糧食會大量減產,只好用糧食生產作為最高治國綱領,有活力,吉。

預言:中國會重新啟用毛澤東以糧為綱的治國格局。

---------------------

人口會大量遷徙而引起政治動盪(人口老化,沒能力應付.不好)

六四:括囊,無咎、無譽象曰:括囊無咎,慎不害也。

人口會大量遷徙而引起政治動盪,只好把政治動盪的所有因素都消去,無咎,也不會帶來榮譽。只是謹慎處置,不要帶動其他災害也。

預言:中國面對政治動盪,應該會啟動非常嚴格的政治控制,比現在還嚴格。來度過危機。

-------------------------------- 

二氧化碳大增(不好) 

六三:含章可貞,或從王事,無成有終。象曰:含章可貞﹔以時發也。

或從王事,知光大也。

二氧化碳大增的處置,有周延和細膩的作法和立法,就可以堅持下去。以處理二氧化碳來取得政治統治權,雖然不會成功,終是會有一個結果。

預言:中國會非常高階的來面對減碳管制。而成為一種舉國狂熱的政治運動,所以,碳交易會在中國會興起(在歐洲碳交易是失敗的)。

 -------------------------

地球暖化(越來越惡化,不好)

六二:直方大,不習無不利。象曰:六二之動,直以方也。不習無不利,地道光也。

面對地球暖化的對應,正直客觀面對、有很正確的制度、大的格局處置,雖然沒有處置的經驗,還是無往不利。

預言:中國面對氣候暖化的管制會非常以客觀事實為根據,也會聽從科學家的長遠建議。

 ---------------------------------------

人類資源消耗需求巨大(無法減少,不好)

初六:履霜,堅冰至。象曰:履霜堅冰,陰始凝也。馴致其道,至堅冰也。

人類資源消耗需求巨大的壞消息陰影產生時,巨大的資源短缺就會出現。

預言:當全球第一次發生大規模資源短缺時,就是世界各國爭奪資源而發生戰爭的序幕。資源短缺項目:水資源(中國和印度、中東國家之間、非洲國家之間)、能源(中國和東南亞、台灣的南海、中國和日本、台灣在東海)、糧食(中國、印度、非洲、中東、日本、菲律賓)。世界秩序會一團亂。

***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