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球文明的轉型

妙寄子 2020/4/17

背景說明: 自從西方科技興起,世界三大古文明(基督教、印度教、儒家)都受到大巨大的衝擊。三大古文明都有挑戰。

---

備註一。 當新冠病毒開出一片悲觀的未來,這隻預言卦,看到一個長遠的曙光。

備註二。印度文明思考法是人類另一種思考法。依據陰陽互換原理,未來,人類換逐漸由科學思考法轉入另一種印度思考法,因此,進入另類的印度文明。第一波是古印度文明的復興,第二波,才會是新型態的印度文明。所謂新儒家2.0,應該是印度文明為基礎的文明,類似,佛教傳入中國的歷史場景。妙寄子 2020/4/22

---

總結報告:

地球文明的轉型進入一波又一波的古文明升級,在這種升級之中,培養出新世代的新文明菁英。是一種長期的小規模文明成就的成長。如果,培育之中,沒有好的意識形態的戰爭做輔助,文明的升級會停止。所以,主導文明升級菁英群要思考,防止意識形態戰爭崩潰而使新文明2.0胎死腹中。

預言: 西元2700-3000年之際,漢族新儒家2.0成形。這個團隊將是領導整個世界文明往前發展的團隊。這些團隊菁英,會是漢族嗎 ?  就宋元學案的新儒家1.0,這些人都已經不是春秋時代的中原人,而是,長江流域和土著混血的漢人,很多都是受佛教思想影響。所以,新儒家2.0的菁英,信仰民主人權、講英文、熟悉科學理論、有商業金融腦袋、網路世界群聚、運用人工智慧去思考...等等,應該是合理的。所以,未來,八成新儒家2.0的菁英不會是漢族人。西元2700年之後,新儒家2.0開始逐漸掌握世界大權,3000年之後,成為統治世界的菁英勢力。時間應該可以持續至少600--800年,就是3000-3600-3800之間,是新儒家2.0在統治世界時期。

預言: 2000-2200年之間,印度教將興起。所以,印度將興起。美國+英國+印度的三結合勢力,統治世界到2400年,或更久,是合理的推測。

預言: 大約西元3000年。科學文明到達頂點。會出現新的文明來逐漸取代科技文明。到西元3600年,新文明成形,本卦結束。科學文明大約存在2400年左右,就是西元1200年興起,西元3600年沒落。

---

2000-2200。【預言印度教興起,但是,熱絡不起來。因此,印度+美國+英國的統治全球美夢,總是有缺陷,不完美】。【就是,新冠病毒( COVID-19 )引起的巨大動盪,2050年巨大死亡戰爭之後,印度將快速興起,聯合美國+英國,一起統治世界。就是說新冠病毒( COVID-19 )的未來最大贏家是印度

2200-2400。【預言基督教信仰沒落時期,所以,給予印度教興起的巨大空間】

2400-3000【預言漢族的儒家用甚麼意識形態練兵,決定,是否出現新儒家。西元800-1400年之間,唐朝安史之亂之後,籓鎮割據到元朝結束。儒家人性倫理菁英啟動對胡人文化意識形態戰爭,600年的長期意識形態的儒家思想界的練兵,而,建立新的儒家治國菁英團隊,叫宋元學案--出現一波改革型的新儒家1.0。這個新儒家1.0影響漢族600年到現在,還是持續影響下去。所以,2400-3000年之間,漢族兵荒馬亂,異族入侵,異族統治,自我文化認同危機,將長達600年。宋元學案為主的新儒家1.0將受到這一波的嚴重考驗。2700-3000年之間,新儒家2.0出現。】

3000-3200【預言印度文明岌岌可危。所以,也就是世界局勢逐漸進入另一波動盪的階段。新儒家2.0菁英興起而逐漸進入統治世界的菁英層】

3200-3400。【預言基督教進入小眾集團發展時期。就是,低調的滲透而成長。所以,這時期,依然是新儒家2.0菁英團隊的領導全球的時期】

3400-3600【預言: 新儒家2.0勢力達到高峰,到處發展各種政治經濟,爭取利益。但是,也是到處有醜聞。歷史上,1800-2000年之間。西方勢力強盛,清朝就是利用這興新儒家1.0官僚,當買辦文化,爭食各種政治經濟利益。也是醜聞不斷。估計,到2400年之前,還是利用新儒家1.0當買辦文化菁英,搶食世界上各種利益。醜聞也會是不絕於耳也】。

---

既濟卦--一定會有結果(步步為營)【升級教學中一次又一次篩選菁英】。處事會順暢是屬於小規模/小結果,利於堅守立場/初衷。開始階段,大好。最終還是脫序而亂。

君子要預先想好未來後患而思考怎樣事先預防之。

---

命理分析:  地球文明的轉型進入一波又一波的古文明升級,在這種升級之中,培養出新世代的新文明菁英。是一種長期的小規模文明成就的成長。如果,培育之中,沒有好的意識形態的戰爭做輔助,文明的升級會停止。所以,主導文明升級菁英群要思考,防止意識形態戰爭崩潰而使新文明2.0胎死腹中。

---

孔子的解說:

既濟就是處事順暢,小規模就會處事順暢。利於堅守立場,剛強者和柔弱者都立場公正而所處位階也很適當初期開始,吉。是柔弱者得到中肯認同結束停止的時候則會亂,是應對面臨困境

---

人性倫理本質的漢族古文明無法適應現代文明(OK)

防止醜聞搶食利益到頭都沾到食物。

命理分析:  漢族古文明在人性倫理本質方面,無法適應未來現代文明。只能夠,趁機會利用這種人性倫理運動當交際工具,搶食利益。假如出現搶食利益到那些領袖都沾滿商業氣息。就是會出現醜聞,而,漢族人性倫理要趁機成長是走到終點了。

3400-3600。趁機會利用這種人性倫理運動當交際工具,搶食利益。假如出現搶食利益到那些領袖都沾滿商業氣息。就是會出現醜聞,而,漢族人性倫理要趁機成長是走到終點了。 【預言: 新儒家2.0勢力達到高峰,到處發展各種政治經濟,爭取利益。但是,也是到處有醜聞。歷史上,1800-2000年之間。西方勢力強盛,清朝就是利用這興新儒家1.0官僚,當買辦文化,爭食各種政治經濟利益。也是醜聞不斷。估計,到2400年之前,還是利用新儒家1.0當買辦文化菁英,搶食世界上各種利益。醜聞也會是不絕於耳也】。

---

世俗享樂本質的基督教古文明適合現代文明(OK)

不要當旁觀者要取實利。

命理分析:  基督教古文明在世俗享樂本質方面,適合未來現代文明。但是,在世界的政治風潮裡,要加入有實質收穫的小運動。那種超大型的政治攻防戰,沒有實質利益,到頭來還是空手而歸。

3200-3400。基督教古文明在世俗享樂本質方面,適合未來現代文明。但是,在世界的政治風潮裡,要加入有實質收穫的小運動。那種超大型的政治攻防戰,沒有實質利益,到頭來還是空手而歸。【預言基督教進入小眾集團發展時期。就是,低調的滲透而成長。所以,這時期,依然是新儒家2.0菁英團隊的領導全球的時期】

---

印度超越人性的神聖本質古文明無法適應現代文明(不好)

權宜之計(危機處理)終日戒備是否堵不住船底破洞。

命理分析:   印度古文明在超越人性的神聖本質方面,無法適應未來的現代文明。只能權宜之計,做危機處理,把印度教的信仰破口,用各種權勢的政策來支撐它。終日戒備是否堵不住信仰破口而使印度教信仰崩潰。

3000-3200印度古文明在超越人性的神聖本質方面,無法適應未來的現代文明。只能權宜之計,做危機處理,把印度教的信仰破口,用各種權勢的政策來支撐它。終日戒備是否堵不住信仰破口而使印度教信仰崩潰。【預言印度文明岌岌可危。所以,也就是世界局勢逐漸進入另一波動盪的階段。新儒家2.0菁英興起而逐漸進入統治世界的菁英層】

---

人性倫理本質的漢族古文明(OK)

意識形態戰爭,建立自己的政治團隊耗盡三年精神打勝仗。防備小人背後攻擊。

命理分析: 漢族古文明在人性倫理本質方面,開始推動恢復古漢族文明的運動。這種運動會陷入意識形態的對抗裡,只能靠著這種意識型態來操練出古漢族人性倫理的菁英團隊。耗盡三年精神打勝仗。防備小人背後攻擊。假如出現小人背後攻擊,無法打勝仗,而,那個人性倫理的菁英團隊也無法形成。

2400-3000能靠著這種意識型態來操練出古漢族人性倫理的菁英團隊。耗盡三年精神打勝仗。防備小人背後攻擊。假如出現小人背後攻擊,無法打勝仗,而,那個人性倫理的菁英團隊也無法形成。【預言漢族的儒家用甚麼意識形態練兵,決定,是否出現新儒家。西元800-1400年之間,唐朝安史之亂之後,籓鎮割據到元朝結束。儒家人性倫理菁英啟動對胡人文化意識形態戰爭,600年的長期意識形態的儒家思想界的練兵,而,建立新的儒家治國菁英團隊,叫宋元學案--出現一波改革型的新儒家1.0。這個新儒家1.0影響漢族600年到現在,還是持續影響下去。所以,2400-3000年之間,漢族兵荒馬亂,異族入侵,異族統治,自我文化認同危機,將長達600年。宋元學案為主的新儒家1.0將受到這一波的嚴重考驗。3000年左右,新儒家2.0出現。】

---

世俗享樂本質的基督教古文明(不好)

放輕鬆(曲終人散)偶而丟裝飾,短期,還會再找回來。

命理分析:  基督教古文明在世俗享樂本質方面,開始推動恢復古基督教文明的運動。但是,基督教享樂文明遇上氣候暖化和環境保護的勤儉潮流,已經是到尾聲了。對於恢復基督教古文明運動,大家都聽一聽,就算了。基督教偶爾丟教堂標誌裝飾,短期,還會再找回來。沒人會想要去拿。

2200-2400。基督教享樂文明遇上氣候暖化和環境保護的勤儉潮流,已經是到尾聲了。對於恢復基督教古文明運動,大家都聽一聽,就算了。基督教偶爾丟教堂標誌裝飾,短期,還會再找回來。沒人會想要去拿。

【預言基督教信仰沒落時期,所以,給予印度教興起的巨大空間】

---

印度超越人性的神聖本質古文明(OK)

推動事務停頓(無心政事)留下一些後遺症。

命理分析:  印度古文明在超越人性的神聖本質方面,開始推動恢復古印度文明的運動。但是,印度菁英層對此並不熱衷,因此,推動得不順利而留下一些後遺症。

2000-2200。印度古文明在超越人性的神聖本質方面,開始推動恢復古印度文明的運動。但是,印度菁英層對此並不熱衷,因此,推動得不順利而留下一些後遺症。【預言印度教興起,但是,熱絡不起來。因此,印度+美國+英國的統治全球美夢,總是有缺陷,不完美】

----

完畢

arrow
arrow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