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民國的國際地位的附加價值-網路版

妙寄子 解卦2020/5/30 立卦 2019/6/9

(這是一年前就立好的卦,今日再次驗證,依然有效)

背景分析:中華民國,這裡是指1911年成立的民主中國政府。但是,依據國家真實成立要素,就是,確立一個全民認同的憲法。民國36年,憲法在兵荒馬亂之中確立。因此,它在中國憲法的實質地位是很弱勢的。所以,嚴格說,中華民國實質確立年度是民國36年。今年,109-36=73109-38(撤退來台灣)=71。就是,實質的中華民國幾乎都是在台灣度過。實質上,今年應該是民國73年。

為什麼,現在,還是要再談中華民國ROC ? 這裡是談ROC的附加價值

就中國而言,ROC就是至少表明在中國範疇裡。

就歐美而言,ROC就是至少它是民主制度之下確認的國家。它在中國有法統地位。假如哪一天,中國陷入動亂之時,用ROC名義進入中國,介入中國,或是統治中國,名正言順。

就台灣而言,因為台灣的國際地位未定,所以,ROC就是暫時在台灣生存的護身符

就盟軍而言,盟軍二戰勝利。大家都分得一定的國際利益。ROC該得的那一份,還是保留在那裏。ROC何時、用甚麼姿態、用甚麼身分來領取它應得的那一份國際利益 ?

所以,為何盟軍鼎力支持ROC,對於支持台灣獨立,興趣沒有這麼濃厚。所以,為何中國要用舉國之力來壓制台灣的發展 ? 膝蓋想都知道了。

備註中華民國的稱號
由来 1905年,中华民国国父孫中山在中國同盟會《中國同盟會盟書》提出「驅除韃虜,恢復中華,創立民國,平均地權」的革命綱領,將未來推翻满清后的中國命名為「中華民國」。其中,中华代表中华民族,代表主权在于全体国民。1911年成立民國時,革命黨公開五項聲明中明確指出,把中國實施共和制的政體命名為「中華民國」。

清朝起,官方對外正式文書上廣泛以「中國」做為國家的稱號,至清末為甚。辛亥革命後,新成立的中華民國自清廷傳承中國法統,而簡稱「中國」。因而,「中國」這一稱謂首次具有了現代法律上的意義。

注意一件事情【平均地權】1905年就列入政治使命。但是,怎樣執行 ? 沒有說清楚。從國民黨分裂出來的共產黨,就是直接鬥爭地主,掠奪土地。給人民耕種,但是,土地所有權歸給國家。所以,孫文講平均地權,當時,到底講甚麼執行手段,值得去研究。

2019/6/9 從權勢角度去理解ROC的國際地位

---

總結報告:

中華民國的國際地位的附加價值,要靠美國教父用關鍵任務(Mission Critical)手段布局而形成。台灣有活力,這個佈局就會順暢。建置ROC的附加價值可以設定一個巨大的冒險目標去奮鬥。企劃初始,要思考前三步的布局(資源來源、領導者、團隊+知識),之後,假如企劃完成,要思考後三步的布局(執行運轉者、運行維護、效益維持的監督)。所以,要強勢拉抬台灣國家經營團隊的骨幹團隊的士氣,培養建置正面價值的行為。

預言:台灣只能用ROC作為實質獨立的形式。但是,未來會轉型為一個西望中國、充滿野心的【台灣+民主中國】的意識形態。

預言:台灣既然是扛著ROC招牌,就是,在中國出現可以切入的空間,台灣就是會利用ROC招牌進入中國,開疆闢土。美其名曰反攻大陸。ROC的台灣,把福建、江西、浙江、南京、武漢、上海納入版圖,是存在可能的。

預言: 2016-2060年之間,台灣將是逐步繁榮又安定,也逐步取得兩岸的主動權。

預言:大約2040年左右,美國自亞洲撤軍。

預言:大約2035-2100年之間,台灣和日本的關係凍結在2035年的格局。

預言:24年,台灣重新布局一次。1956佈局到現在,70年以上的。有成功有失敗。布局10次,天數也。就是240年。1956+240=2196年。所以,台灣的成長,才剛剛開始。未來,會出現無限的可能。2200年之後,台灣會是怎樣的國家 ? 不知道。最好的情境,就是統治中國或是統治中國的一部分。

 台灣靠甚麼外來的巨大力量會想進入中國 ? 不知道。

----

1956-1959。蔣介石靜靜觀察美國怎樣處置韓戰而勝利。因此,繼承美國的權勢,知道怎樣操盤而取勝。因此,之後的兩岸關係,是台灣取得主動立場。

1980-1983蔣經國靜靜觀察美國怎樣處置中東戰爭而勝利。因此,繼承美國的權勢,知道怎樣操盤而取勝。因此,之後的兩岸關係,是台灣取得主動立場。

2004-2007。陳水扁執政。美國在中東發動戰爭,而,資源寬裕,實力足,遇ROC重返中國困難,美國知道怎樣自己解決。陳水扁急於表態進入聯合國和台灣獨立,脫離中國。以為,可以幫助美國處理中國的壓迫,沒有學到權力繼承的操盤真傳。陳水扁失去兩岸關係的主動權。

2008-2011。馬英九執政,沒有取得美國教父的權勢繼承權。

2012-2015馬英九執政,美國教父沒有為ROC未來的科技、經濟、民主制度的優勢存活,進行布局。

2016-2019。蔡英文執政。只要延續前任的政治使命,自己都不會有錯,因為,我是繼承那個志業。【維持現狀】

2020-2023。蔡英文連任執政。用女強人姿態來領導台灣。她的政治立場會浮動。也就是,維持現狀的政策不會堅持到底。

2024-2027。【美國和ROC的邦交和軍事結盟,會依照計畫的進度,一步一步的開展。】

2028-2031。台灣執政者,假如可以安安靜靜的觀察美國怎樣處理中國的挑戰,就是,學到美國怎樣處理危機的手段了。未來,繼承美國的權勢,知道怎樣領導台灣而操盤而取勝。因此,之後的兩岸關係,是台灣取得主動立場。【兩岸關係發展關鍵期】

2032-2035台灣執政者,假如可以用榮譽方式發揮美國的民主的價值觀。承續美國的民主的價值觀的美德,因此,取得美國教父的權勢繼承權。在兩岸關係取得主動權。

2036-2039台灣執政者,假如取得美國教父的權勢繼承權。因此,美國教父為ROC未來的科技、經濟、民主制度的優勢存活,進行布局。因此。2036+24=2060

2036-2060的24年之間,台灣地位固若金湯。大約2040年左右,美國自亞洲撤軍。

---

蠱卦—關鍵任務(有事情要發生)(關鍵任務完成,整個局面就穩健運作了)。有活力就會順暢。利於選擇大目標去冒險奮鬥(推動關鍵任務一定會有大目標的挑戰)。任務起始之前,前三步驟要深思企畫所有對策;任務結束之後,後三步驟要深思企畫所有對策。(從有好的結果的需求來推演要怎樣開始才對)。

君子會注重提振骨幹團隊的士氣,培養建置正面價值的行為。

---

完畢

 
arrow
arrow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