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改革是一個需要智慧和哲學修養的轉型正義
妙寄子 2018/3/24
「法官法」對法官的法律見解、自由心證過度保障,是司改沒搬走的大石頭,難道教師把學生體罰得半死,可以說這也是其教育見解?
扁再過去的國務機要費案,一審蔡守訓法官判無期徒刑,到最後卻又判無罪,同樣的官司、被告與證據,兩名不同法官,卻有如此不同的判決,宛如在賭博。
----
轉型正義的一座大山....怎樣攀越和征服 ?
需要高超的智慧和深度的哲學思維,深度的致良知,還有說服力,論辯的辯證能力。【必須是走入群眾的學者】
台灣有幾個人有能力透視【法律哲學】 ? 用漢族儒家天道去詮釋 ? 如果不能用天道詮釋,儒家思想破產,因為,他無法保護基層人民,只能保護特權和貴族、皇族。
台灣的漢族文人,已經喪志,忘記,爛司法制度就是【發揚儒家天道來保護基層人民的機會】。都躲起來,好笨 ! 錯失時代給予的機會 !
----

文章標籤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臉書執行長Mark Zuckerberg的行事風格
妙寄子 2018/3/22
最近臉書的隱私洩漏,引起軒然大波。我在CNBC新聞裡,看到激烈的批評。臉書執行長Mark Zuckerberg是一個常常上新聞頭條的人物。為什麼 ?
因為他的事業功名卦是:艮卦。
檯面下運作/內部處理/私下解決爭議。停在我背後,看不到他的身體和影像,走到他的庭院,也看不到人。沒有犯錯。//。君子所以思考對策不會脫離自己的立場/住所/職場/官場/住家。
細讀艮卦場景,就可以思過半了。艮卦是一個場景,面對兩座巨山擋在前面,無法改變立場,只好在兩座山之間,暗盤溝通處理,見光死。所有行動都是在私底下進行,你永遠看不到真相。一旦,行動曝光,就是凶。所以,Mark Zuckerberg上了新聞頭條的事情,就是會失敗。
---
2015/10/14
,公開貼在部落格的預言:
2017 預言臉書瀰漫危機意識。會有許多臉書未來發展不好的消息而使得臉書股價大跌。
2018 預言臉書內部會發生技術發展的路線爭議。

文章標籤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何開創一個世代享福之業

經的屯卦命理
妙寄子 2018/3/24
壯大自己的第一步就是把未來生存環境徹底看清楚,之後,自然會發現壯大成長之路,之後,世世代代努力去發展那個區域。那個區域就叫上帝應許之地。流牛奶之地。
這就是走屯卦。
屯卦:安寨紮營。有元氣才會順暢,利於堅守初衷。不能做任何動員。有動機才能前往。利於建置新的組織/人脈/子公司。【低調分封諸侯,堅守要害】
安寨紮營在流奶之地(最肥沃的地方),利益還沒有形成。悄悄運作,堅守初衷,會有好處()大興土木,又堅守初衷,會壞事()。【就是要低調做基礎建設,吉】
所騎的馬華貴裝飾,想邀約結盟/婚約,前往,喜事已經很明確,所以,只有好事會形成,不會有不利的事情發生(吉無不利)【華麗場景的結盟,不僅是你情我願而且氣勢壯碩,吉無不利】
----
有福份的人走屯卦命理,開創一個世代享福之地。

文章標籤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國對中國的貿易戰爭 慢速版

妙寄子 2018/3/24 慢速版

說明:

這是2017/2/9公開貼在部落格的預言。當時,無法判斷川普執行的速度,所以有慢速版和快速版。2018/3/23日,川普簽署了301條款的執行。驗證是走慢速版。一般而言,戰爭應該是走快速版。這裡,看來是走慢速版,所以,節錄出慢速板給大家參考。原來立卦內容,一個字不改。
----

原稿:美國對中國的貿易戰爭 2017/2/9

http://bestdavid.pixnet.net/blog/post/117058670

結論:
美國對中國的貿易戰爭,不是,脫離中國市場,而是,如何讓美國企業紮根中國。讓中國無排斥美國企業。所以,中國1980--2020,排斥美國企業的手段,到此,完全失敗。美國企業深入中國而生根。
----

文章標籤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中貿易大戰怎麼看?
妙寄子 2018/3/23
1. 中國工業基礎都是來自於西方,紮根也才30年。還是非常弱。以當年日本如此堅強的百年工業基礎,都無法抵擋歐美的聯手。今日,中國最終會面對歐美日聯手。結局是中國要付出巨大的代價。
2. 中國是一個思想控制的國家。只能宣揚自己的強勢。而且,更會增強吹噓。因此,形成另一波的義和團,刀槍不入的中國世界無敵概念。歐美的氣憤填膺的事情,沒有人敢出來談。這個落差就是戰爭的起點。
3. 美國必然要處理鉅額貿易逆差和不公平貿易。歐洲、日本也是受害者。因此,最終是美、歐、日三方的結盟對中國對戰。
4. 中國的國歌,把自己形容是世界的救世主。只有前進,再前進。所以,沒有妥協和共存的理念。而且,宣揚不怕戰爭的意識形態。
5. 大家以為美中貿易戰是川普的意志。其實不然,假如是希拉蕊當總統,也是會發動貿易戰爭。因為,整個美國都為中國的不公平貿易在怒吼,只有中國裝不知道。
結論:
美國和中國貿易戰必然是會開戰,不會有妥協的結局。假如中國貿易戰失利,就會爆發美國聯軍和中國的軍事戰爭,就是第二次甲午戰爭。這是未來10年的發展趨勢。美中對戰,中國無暇處理台灣議題,台灣可以鬆一口氣,找一些小空間去發展自己的世界。
給大家參考。

文章標籤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人性看到未來新聞的心態
妙寄子 2018/3/22
因為,我已經立卦至少500隻卦。許多未來事件的圖像,拼成一個整體未來又有時間序的事件圖像。因此,看新聞的時候,第一個找過去立卦的預言,如果是符合預言內容而正確,就立刻去看下一個大事的預言。這樣,就看到未來的新聞了。
知道了未來新聞,
1.對現在的新聞評論,立刻可以知道,那一個的評論是有遠見。他是一個厲害腳色。
2.不會被事件驚嚇或是左右。
3.知道怎樣思考規避未來風險。
4.不起眼的新聞,驗證一個未來巨大事件,最有價值。
5.面對未來的不可知,比較篤定。
6.能力所及的預言,會試著去避凶,這樣,轉進另一個好遠景。改變自己潛在周邊命運,人生增加樂觀一點。

文章標籤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習近平會川普的預言看美中貿易戰爭
妙寄子 2018/3/23
2017/3/27,公開貼在部落格的預言:
習近平會川普是剝卦。
剝卦命理觀察重點:
是否畫一個大餅給川普。未來,都無法兌現。因此,習近平在美國地位全面崩盤。如果是可以全面兌現,則,習近平在美國會享有崇高的地位和人氣。
川普會習近平是革卦。
革卦命理觀察重點:
川普面對中國的批判是否非常自我保護?如果是非常的自我保護,川普要變革美中関係,不會成功。
假如川普可以開放態度面對中國質疑,川普就可以變革美中関係。因此,修正一個中國政策可以成功。
----
2018/3/23,今天消息:
川普正式簽署制裁中國不公平貿易的貿易戰爭

-----

文章標籤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對美中貿易戰有經營戰略迷惑嗎? 看這裡 !

-----

美中貿易戰爭已經開始了。整個大局已經大變革。對於前景有迷惑又非常關鍵者,可以找我立卦解惑。

基本上,不準確或是沒有產生效益,不收費用。

居住海外或是台灣中部、南部、東部,可以用SKYPE進行服務。

付款方式: 海外可以用paypal付款。台灣,會給你我的銀行帳戶,轉帳付款。
電子邮件來約我的時間:
bestdavid.lin@gmail.com
妙寄子啟。2018/3/23。

易經預言成功案例..看這裡

http://blog.xuite.net/bestdavid.lin/futureeching

易經命理基礎和立卦理論,立卦服務介紹

http://bestdavid.pixnet.net/blog/post/117269964
---

文章標籤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中台三方金融戰爭分析

妙寄子 2018/3/22

2018年第一季,恰好是美國、中國、台灣三方面都是更換中央銀行負責人。而且,又是遇到三方都是大幅更動國家經營戰略。因此,三個央行都是面臨一個全新的格局。有了全新的三支新格局卦。美國和中國的金融戰爭必然上場,台灣是否捲入漩渦,或者是否會被其中一隻大象踩到而受傷 ? 是這次立卦的基本發想。

一、美國央行新格局的預言

立美國央行FED新格局卦。央行換新領導人鮑威爾,配合川普的美國優先、強大戰略、縮減貿易逆出,必然是一個新的格局。立卦,大過卦。就是:利用川普祭出的巨大貿易戰爭風潮而趁機建置一個全新的金融體系。

二、中國央行新格局的預言

立中國央行新格局卦。央行換新領導人,配合習近平新團隊和應付川普的貿易挑戰,必然是一個新的格局。立卦,困卦。就是:未來,中國央行的政策宣示,没有人會相信。假如中國央行可以成為沉默無聲央行,可以解困局。
央行陷入困局,美中貿易戰,習近平少了一個王牌,他要創造另一個王牌來代替。否則,不太妙。

三、台灣央行新格局的預言

立台灣中央銀行新格局卦。央行楊總裁新上任,配合民進黨執政,必然是一個新的格局。立卦,損卦。就是:凡事動作簡約,順其自然而取利。自然是有貴人給台灣避險法寶。

文章標籤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易經重現天啟日
妙寄子 2018/3/20
今天,3/20日,是上天啟示我易經理念的紀念日。1995年,上天啟示我,易經的陰陽五行是真的東西。之後,我花了三個月時間,不眠不休,日以繼夜,靠自己直覺的推理和認知,推演思考,寫下了第一本易經著作。易經原理及其應用。之前,我從來沒有上過易經的任何課程。【我的易經沒有師承。可能是因為沒有師承,所以,對於易經的創作過程,可以天馬行空,無拘無束地進行發想和大膽推理,大膽下結論】
我,每年的今日,都會深思,天啟的意義。至今,我還是無法理解,
1.為何是我?【之前,我是台灣頂尖的電腦資訊管理專家之一。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會靠易經預言吃飯,而且,只能靠它吃飯,沒有選擇】
2.讓易經真實面貌重現江湖的意義和使命?
3.從啟示到驗證和發展出完整架構,我花了廿年歲月,也付出研發過程的巨大代價。為何天啟要如此辛苦?
----
1995/7/31
日,完成易經預言的關鍵方法論著作。當時,有預測會發生台海危機,結果,真的,1995/7/21-28日,中國向台灣發射飛彈,發生1996台海危機,因此,確認預言方法論是一個有效方法論。台海危機是第一個易經預言的成功案例。當時,我自己都認為非常不可思議。
---

文章標籤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