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漂亮的經書包裝紙】

漢族的志業天險

妙寄子 2018/3/30

反清不官只卅年,中俄盟約也卅年;

反共抗俄誓卅年,改革開放也卅年;

意志天險難過卅,終究信仰在權勢;

佛法萬修拜神明,書院科舉功名事;

基層實務要公義?豪強械鬥假官威。

1: 反清不官: 乾隆時期,儒家學者說: 夷狄不能為中國主。都不去朝廷當官。30年之後,都去朝廷當官。

2: 中俄盟約: 俄共努力培養中共而建國成功。30年之後,貪圖美國利益,倒向美國,俄共蘇聯垮台。

3: 改革開放: 改革開放30年有成,重返極權政治。

4: 佛法萬修拜神明: 佛法無論怎麼修,拜佛禮佛最終行為。佛法不能有任何為基層人民建立新信仰思想的創新。

5: 書院科舉功名事: 書院再大,都是為了科舉功名。不能有任何為基層人民建立新公義公平思想的創新。

6: 豪強械鬥假官威 : 基層人民的爭議事件,多半用械鬥、地方豪強權勢決定、假借官威鎮壓解決。

7: 終究信仰在權勢;漢族是依據權勢厲害做思考依據。經書的義理,是用來包裝那個權勢利益的漂亮包裝紙。所以,2000年來漢族文人,都為政治、家族名節、集團利益等等而死。沒有一個人為了義理的創新信仰而死。為什麼而死就是信仰的究竟。死亡決定終極信仰。

----

完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哲學 漢族 詩詞
    全站熱搜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