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到2030的印度政治經濟結構 易經預言學

 

2012/10/1 妙寄子

 

評論:中國和印度的差別,在卦相來看,很清楚。中國是師卦,整天想聚眾抗爭,尋釁威脅戰爭;而,印度是遯卦,奉行不結盟運動,沉隱到讓各國都感覺沒有威脅,而樂於和印度作朋友。中國鋒芒畢露,經濟發展用盡心機,到處興訟,在國際上到處有敵人,而印度內斂沉隱,利用政治利益轉換成經濟利益,輕輕鬆鬆,到處受各國歡迎。易經方法論立卦就是這樣精準定位這兩個國家 ! 

妙寄子 2012/OCT/1

 

 

 

主題:2010到2030的印度政治經濟結構

背景說明:最近看了The Economist對印度的國家分析,大致知道印度立國65年以來的情況。印度是由甘地-尼赫魯家族為核心領導的國家。一直是一邊堅持民主自由,另一邊是堅持照顧弱小企業的政治理念。因此,直到十幾年前,印度進行經濟自由化之後,經濟才有比較大幅的進展.之前,印度幾乎是GDP 維持3-4%成長的國家。展望未來20年,印度的經濟自由化會更為開放,而,因為印度人口結構非常年輕,將開始享受年輕人口的國際競爭優勢。

參考文章 : In search of a dream -- India

http://www.economist.com/node/21563720   

 

易經本文:遯①:亨小,利貞②。彖曰:遯亨,遯而亨也。 剛當位而應,與時行也。小利貞,浸而長也。遯之時義大矣哉!象曰:天下有山,遯﹔君子以遠小人,不惡而嚴。                                                         

行動建議:遯,隱退。印度這個國家處在與世無爭的階段(不結盟運動)。做事情,總是有小規模的順利。為了利益,會很堅持。因為與世無爭,所以,印度作的事情都很順暢。運用一個又一個小規模的順暢成就,一點一滴的慢慢的壯大(台灣和印度的貿易也是如此!)。與世無爭,只能利用時機來表現印度的偉大。所以,印度作事情總是遠離有私下陰謀的團體合作,對他國不會擺出凶狠的臉色,也還是保有印度的國家威嚴。

預言:印度會是一個維持低調姿態的民主國家而經濟維持持續成長的國家。

 

上九:肥遯⑨,無不利。象曰:肥遯,無不利﹔無所疑也。

印度未來20年,在民主陣營的與世無爭姿態,會給印度帶來優厚的戰略利益。做事情,無往不利。因為,歐美日對印度的交往無所疑慮也。

預言:印度會是靠政治姿態正確,獲得大國好感,左右逢源而取得巨大政治利益、而成長的國家。

 

九五:嘉遯,貞吉⑧。象曰:嘉遯貞吉,以正志也。

印度未來20年與世界各國的與世無爭姿態,為自己帶來許多嘉許的榮譽,堅守,吉。因為,用與世無爭之心,作正當的事情也。

預言:印度在國際上的形象會越來越好,所以,印度如果要在聯合國成為常任理事國是有機會的。(或是在國際重要機構擁有好名譽的職務)

 

九四:好遯,君子吉,小人否⑦。象曰:君子好遯,小人否也。 

印度未來20年,與世無爭的經濟自由化發展理念,會帶來好處。光明正大發展的經濟項目(經濟自由化),吉。如果發展帶有陰謀的經濟項目(保守封閉的經濟政策),那個經濟項目的發展會不順利。(光明正大的沉隱自然是好事一樁,沉隱又耍陰謀自然是做事不會順利)

預言:印度會沉隱的、快快樂樂的把自己的經濟自由化做得很有成績。

 

九三:系遯,有疾厲⑤;畜臣妾⑥,吉。象曰:系遯之厲,有疾憊也。 畜臣妾吉,不可大事也。

現在的印度,在民主陣營沉隱,卻是有”被綁住的格局”而不得不沉隱。會給印度民主制度造成內部巨大爭鬥(內部腐敗叢生而導致國力耗損殆盡而召來抗爭),會有激烈的、大型死傷的大型抗議活動發生(接近民主茉莉花革命水準)。印度應該多多畜養擁護民主的高官和輔助能夠滋長民主團體的外圍教育機構(私立教育機構)等等,因為,這等事情不可以大事張揚也。

 

六二:執之用黃牛之革,莫之勝說④。象曰:執用黃牛,固志也。 

印度會拿國家憲法變更的高門檻(也可能用印度教教義的經典訓示作為訴求),來阻擋所有”想改變沉隱姿態”的要求。因此,沒人可以說服大眾去接受改變現狀。印度就是想牢牢固固的守著這個民族志向也。

預言:印度會發生憲法爭議(大法官會捲入政治漩渦)或是印度教義訓示的爭議(印度教的精神領袖會公開作一些歷史階段關鍵的宣示)。

 

初六:遯尾,厲③,勿用有攸往。象曰:遯尾之厲,不往何災也。

印度的經濟自由化沉隱運作,卻是有”靜極思動的尾巴(想要跳出來參加一些國際經濟結盟)”蠢蠢欲動,會招來抗爭。所有有目的的經濟戰略結盟都不應該加入。沉隱的經濟自由化姿態卻露出”想加入經濟聯盟”的尾巴,自然是會招來抗爭,因為,只要不加入那些”經濟聯盟”,就不會招來經濟災害(敵視這個經濟結盟的國家會抵制而受害)也。

預言:日本和印度的經濟結盟,或是美國和印度的經濟結盟等等(包含印度和台灣的經濟結盟),或是和某些產業結盟等等都會因為有敵對勢力 (中國或是也包含俄羅斯,或是其他產業群的抵制等等)的抵制而不會有結果。

***全文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