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題:林書豪的後籃球時代生涯 易經預言學

 

分析日期:2012/10/21 妙寄子

 

背景說明:主持人说:“我可以想象你会在NBA发光发热,会有这么一段时间,但是毕竟球员的运动生命是比较短的,你有没有想过如果将来不打球了,自己会去做些什么?”  林书豪回答说:“我现在一心只想打球,但是我不能确定有朝一日,梦想成真了,我接下来要做什么。我希望能进入神学院,最终成为一个牧师。我很喜欢社会工作,在低收入社区工作。我喜欢这样做,因为我有很多队友在很艰苦的环境中长大,他们可能没有父母,或只有一个单亲,他们或许没有什么钱,没有什么资源,这就是我愿意工作的社区。”  听完林书豪的话,主持人似乎有些惊讶,他说:“你对未来的想法很特别,因为你是学经济的,然后你打NBA,变得很知名,然后你对社会工作很感兴趣,你会把你的这些经历融合在一起……”  林书豪说:“是的,这是我的计划。我会把社会学、经济学、篮球结合在一起,成为我进入这些低收入社区的途径。”http://www.linfans.com/linshuhao-ziliao/1456.html     

易經本文:乾:元亨,利貞。彖曰:大哉乾元,萬物資始,乃統天。雲行雨施,品物流形。

大明始終,六位時成,時乘六龍以御天。乾道變化,各正性命,保合大和,乃利貞。首出庶物,萬國咸寧。象曰: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行動建議:林書豪離開籃球場會是活力萬分的人物。他的氣勢所帶動的遠景、活力,是整個事件的中心,因此,會和整個基督教需求整合。到處行腳教會,也到處給予資源和建議輔助,形成各項作為的潮流。從頭到尾,就是給予一個很光明的遠景,在各種時機總是可以完成一些事情,也會趁時機做變幻莫測的造勢以影響整個基督教的大環境(這是指林書豪可以影響到的範圍)。林書豪的氣勢的變化,會給不同階層的人不同的啟示,保有這些大格局的和諧,乃是利於林書豪堅持他的理想。因此,領先基督教整體環境而發展出一個新的組織,讓所有教會都因此解決關鍵爭議而安寧下來。林書豪將轉型入”從早忙到晚,一刻不得閒”的新人生。                                                

 

到貧窮的社區服務(沒問題) 

上九:亢龍有悔。亢龍有悔,盈不可久也。

到貧窮的社區服務會做過頭,不能持久而有後悔之事發生。

離開籃球場之後進神學院當牧師(沒問題)

 

九五:飛龍在天,利見大人。飛龍在天,大人造也。

林書豪當牧師的氣勢輝煌,照耀基督教族群。利於見到有實力或是有資源的大人物。就是這個大人物讓林書豪氣勢輝煌,照耀基督教族群。

用籃球、經濟學、社會學為基礎(沒問題)

九四:或躍在淵,無咎。或躍在淵,進無咎也。

用籃球、經濟學、社會學為基礎的方式服務基督教族群,是可以一試的。無咎。

 

成敗放得開(難得) 

九三:君子終日乾乾,夕惕若厲,無咎。終日乾乾,反復道也。

成敗難免,所以,林書豪要整天維持精神抖擻,每到晚上就要警惕是否有人抗議,無咎。

 

林書豪已經有實質的控球後衛資格(趨勢看好)

九二:見龍在田,利見大人。見龍再田,德施普也。

林書豪的控球後衛會展現”球場上的變幻莫測”,同時,照顧到所有團隊成員,因此,利於接見有權勢或是有資源的大人物。

 

基督信仰(很好)

初九:潛龍勿用。潛龍勿用,陽在下也。

基督教的信仰深沉也變幻莫測,要收斂,不要掛在嘴邊,因為,林書豪的外顯氣勢還被壓制在初級階段,不應該有所作為。

***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