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統獨共生 三之三(加註流年)

 

 原始網址: http://blog.xuite.net/bestdavid.lin/eching/15116635

 

2007/10/23日的註解。妙寄子。

大有卦預言台灣未來卅年的繁榮,但是,台灣在2007年裡,還是吵嚷叫囂雜音不絕於耳。這應該是大家有生之年,可以遇見的。所以,大有卦值得一看再看,細細品味箇中的弦外之音,則,可以「玩易」矣。

 

總體流年預言(2016/3/15)

2016年,民進黨完全執政。

2017年,全球經濟趨勢發展有利於台灣。台灣股市無法擋,會衝上15000點。

2018年,台灣制憲。但是,會制出甚麼結果,不知道。

2019年,以追求台灣人自我認同的超級大遊行來對抗外來的挑戰,會一再的出現。也暗示,兩岸有巨大對抗危機發生。

2020年,兩岸的和解,絕對不會是一個中國的一國兩制。台灣會是實質的一流大國,可以參加類似聯合國或OECD的活動,由此,間接受到大國集團的全面保護。中國犯台的威脅終會形成歷史了。

預言:2021年,兩岸在一次進行和平談判,台灣還是會保有一定的自衛武力,不會全面裁軍,因為,還是有安全上的需要。是否因此簽下和平條約,不知道。

妙寄子2016/3/15

 

 

2007/10/23 妙寄子 

台灣人自我意識成長週期(2008台灣總統大選之後) 

立卦:大有。元,亨。君子以遏惡揚善,順天休命。(大有是指已經取得一個完全可以掌控的最關鍵價值。所以,心態上,居於主人的地位,進行道德文化的建設,承襲世界主流價值和共享世界的歡樂。) 

預言:台灣人意識將是未來廿年的主流意識。台灣的獨特文化和道德價值觀將自然形成。台灣人將和各國人民享有共同地位,因此,和全世界可以共享民主人權的價值,也享受全球化的經貿利益。這些趨勢將自然形成。那一個政黨執政,都無法改變這個趨勢,反而是必須配合這個趨勢來施政。如此,可以很明確的預言,泛藍泛綠的激情將會逐漸緩和。不相信嗎 ? 好好把握2008總統大選的戲劇哦,因為,很難有機會再欣賞到如此激動的選戰了。哈哈哈……。 

這個趨勢的前導波已經形成。 

1.台客文化。 

2.國民黨修改黨章成台灣味道的政黨。 

3.台灣人在國際比賽逐漸發揮實力。 

4.台灣品牌產品開始流行。

 

1.无交害,匪吝,艱則无咎。(台灣領土主權只及於台灣,不會和中國有交集之害。曖昧則會給人批評。艱守這個立場,沒什麼錯。) 

預言:台灣制憲是遲早的事。

預言:2018年,台灣制憲。但是,會制出甚麼結果,不知道。

 

2.大車以載(積中不敗也),有攸往。无咎。(超大型的台灣人認同遊行,以追求一個目標。台灣人心中縕積的被壓抑情緒是不敗的關鍵。) 

預言:以追求台灣人自我認同的超級大遊行來對抗外來的挑戰,會一再的出現。因為,台灣人的自我認同所產生的政治趨勢會和中國、美國等等大國利害發生衝突。所以,未來的台灣,講的是三岸的平衡和繁榮。(我們現在講的是兩岸政治與經濟關係。)

預言:2019年,以追求台灣人自我認同的超級大遊行來對抗外來的挑戰,會一再的出現。也暗示,兩岸有巨大對抗危機發生。

 

3.公用亨于天子(小人害也),小人弗克。(實質的台灣獨立國家,卻有一流大國的尊嚴。小人的小動作是擋不住這個趨勢的。其實,是這個小動作促使台灣地位大幅提昇的) 

預言:兩岸的和解,絕對不會是一個中國的一國兩制。台灣會是實質的一流大國,可以參加類似聯合國或OECD的活動,由此,間接受到大國集團的全面保護。中國犯台的威脅終會形成歷史了。

預言:2020年,兩岸的和解,絕對不會是一個中國的一國兩制。台灣會是實質的一流大國,可以參加類似聯合國或OECD的活動,由此,間接受到大國集團的全面保護。中國犯台的威脅終會形成歷史了。

 

4.匪其彭,无咎。(明辨晳也)(台灣過於強調免除兩岸軍備競賽之利,將言過其實。) 

預言:兩岸就算完成和平談判,台灣還是會保有一定的自衛武力,不會全面裁軍,因為,還是有安全上的需要。

預言:2021年,兩岸在一次進行和平談判,台灣還是會保有一定的自衛武力,不會全面裁軍,因為,還是有安全上的需要。是否因此簽下和平條約,不知道。

 

5.厥孚交如,威如吉。(信以發志也)(一個中國原則使台灣和中國無法在台面上正式交往,台灣還是可以保有尊嚴,則,吉。這是台灣發自自己實力的意志表現。) 

預言:台灣和中國的外交,在一個中國的原則上,只能是非正式交往。台灣可以接受這個委屈,是因為對台灣自己的實力的意志及自信的表現。

2016年,民進黨完全執政。

 

6.自天祐之,吉无不利。(大有上吉,自天祐也)(大有卦表示已經取得一個完全可以掌控的最關鍵價值。但是,這個價值應該受到全球化趨勢的期待,才是最大的吉相。) 

預言:兩岸和平之後,兩岸經濟利益的成長,將受到WTO各國的支持和照顧。大有卦所指「已經取得一個完全可以掌控的最關鍵價值」,其實就是「已經取得一個完全可以掌控的兩岸經濟利益的成長的最關鍵環節--LAST MILE--的價值」。

預言:2017年,全球經濟趨勢發展有利於台灣。台灣股市無法擋,會衝上15000點。

 

註:大有卦預言台灣未來卅年的繁榮,但是,台灣還是吵嚷叫囂雜音不絕於耳。這應該是大家有生之年,可以遇見的。所以,大有卦值得一看再看,細細品味箇中的弦外之音,則,可以「玩易」矣。 

***完畢***

註:我的易經立卦服務,不管多準確,都只能參考使用。請你自己務必使用自己的判斷力加以判斷之後,再行動之。我的立卦服務,屬於測試性質,沒有收取任何服務費用,因此,不對會員因這個易經指示的服務而衍生的直接或是間接後果,負任何責任。

如果有涉及股票的一些測試,因為只有趨勢,沒有股價預測,所以,自己選擇的買價或是賣價,和我的預測無關。建議用模擬買賣方式處理。謝謝。妙寄子啟。

-----------------------------

妙寄子情境預測易經書院    官網:  www.echingtw.com   

bestdavid.lin@gmail.com 註明:情境預測

本公司情境預測有效範圍:

生涯預測、政治趨勢預測、市場趨勢、產品趨勢、對抗趨勢、戰爭趨勢、企業發展趨勢、婚姻感情、組織趨勢、研究發展、股市金融、國家願景..等等,皆一體適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