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易經64卦哲理班: 第十三講。本週(7/1-7/14) 講解益卦

妙寄子 2019/6/30

本週講解: 益卦(卦序42) (第十三講)

益卦,望文生義就是利益的意思。錯 ! 這裡的益是指增加基層大眾基礎建設而減少高階/貴族/國際外交/軍事戰略/財團等等的大型建設。中國改革開放到2016左右,進行巨大的基礎建設,就是走益卦。當年,蔣經國推行十大建設的前後階段,也是走益卦。益卦會擁有建置基礎建設的保護王牌,所以,才會敢大量投資,不怕出現各種事件而破壞而血本無歸。例如,建設到一半,遇到全球景氣大蕭條或是戰爭,投資進去的資源就會全部損失了。另一方面,當出現遷都或是國家轉型的場景,就是基礎建設到尾聲了。當我看到中國要建設千年新都,雄安新區,我就覺得,中國的基礎建設應該是要到一個段落了。另一方面,蔣經國的十大建設完成後,逐漸停止白色恐怖和逐漸解嚴開放,進行國家轉型,也是基礎建設到尾聲的訊號。

最近,美國開始有推出另一波大型基礎建設計畫的消息。就是,益卦將啟動的訊號。這個基礎假如在30年之後結束,美國將會出現兩種結局。其一是遷都。也就是,會建設一個富麗堂皇,這世界最為豪華、排場最大、氣勢極度宏偉的新的國都。其二是美國轉型成為一個統治地球的帝國。二選一。

益卦威力非同小可。它是撼動一個國家根本變動的巨大力量。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易經64卦班 易經命理
    全站熱搜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