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理解中國政治鬥爭週期的命運

副標題中國政治鬥中對時間測量的改變

妙寄子 2020/1/20

背景說明: 人性的其中一個面向是在反應對時間的感覺。而時間有三種測量模式:

一、時鐘模式。就是過去、現在、未來的時間流。

二、週期模式。就是七天一周、月亮週期、生理週期、職務任期..等等。

三、碼表模式。就是100公尺跑多快、選舉投票日之前的競選...等等。

在政治上,政治集團對時間測量模式的人性直覺反應,就是一個政治鬥爭發展的最根本的趨勢。

漢族二千年來,都是一個帝王統治權位的鬥爭或是戰爭。時間測量的感覺,決定整個中原政治集團之間的鬥爭或是戰爭模式。這是出自於人性的集體意識。

1949新中國成立之後,整個中國的所有政治集團,對於時間意識的認知,進入另一個格局。這個格局會一直持續到中國政治改革進入民主化階段為止。

----

總結論:

中國政治鬥爭週期的命運就是各地方利益諸侯群聚在一起,共同護持一個帝王,建置一個巨大利益水庫,然後,共同長期瓜分利益。處事順暢。王者(未來的實質領袖)會以這個群聚做為創始的崇高地方,向這些群聚朋友致敬和給一些好處,利於和歐美日俄合作。之後,處事順暢,利於堅守初衷【甚麼初衷-例如鄧小平說的: 先讓一部份的人富有起來】。用巨大的國際大型研討會活動或是聯合國大會,吉。利於選一個目標前往【例如: 小康社會】。所以,各方諸侯會解除自己地方勢力的民兵,但是也會增加一些監控,警戒可能的危機,目的就是對未來的實質領袖輸誠。

預言: 中國每一次政治鬥爭的結果,如果無法取得美歐的認同支持,不會有好的國家發展遠景。

預言: 2017-204730年裡,中國將無法再次出現像鄧小平那樣的實質領袖。因此,未來的30年,中國進入缺乏有效實質領袖去領導成長的階段。國家發展的方向進入迷思時期。也因此,中國的地方諸侯將會擁地方勢力而自重,就是,地方民兵將興起,割據各種形式的利益地盤。

預言: 2017-204730年裡,中國將無法再次複製1980-2010年代的高速繁榮模式。

預言: 2047-2051第三次天安門事件,將會震撼整個中國政治體制。那時候,2047剛好是香港正式回歸中國之時。所以,香港回歸中國將是一顆巨大的政治炸彈。

預言: 2047-2051年之間,共產黨如果還是想要維持執政,將會是非常高的、非常高的挑戰。

1992-1996。只能秘密群聚來營造權勢(就是出現一個受到舊時代首長擁護的新領袖--鄧小平),使得舊時代理念的郡縣制的首長們的統治穩定下來。

1997-2001舊時代的執政者施政混亂,沒有績效。因此,共產黨在國際上拉幫結派來保護自己。吉。群聚明顯,就可以利用這個氣勢在國際大型研討會或是聯合國大會裡造勢,擴大政經地盤。【1997,香港回歸。2001,中國加入WTO--歐美日台灣是中國經濟興起的貴人

2002-2006。趁政治鬥爭規則不清楚,又要選任新的國家主席,形成危機之時,江澤民拉抬群聚諸侯士氣(江澤民因為鄧小平背後的支持而當上國家主席)。可以拉抬起來,就是有一個政治上位者鄧小平給造勢諸侯一個方便的工具和場合的緣故。

2007-20112008年,美國出現世界動盪的金融海嘯,在時勢有危機的時候,共產黨逆勢去造勢,擁護江澤民。雖然,造勢的場合或是身分,不對,但是,卻是大吉。就是,會有很好的效果。新時代的郡縣制的政績評鑑制度,因此,變得非常穩定。【這就是造就中國經濟高度成長的世界奇蹟的關鍵--大吉

2012-2016共產黨遇上績效定位的迷思,沒有發動諸侯群聚,由群聚效果來定位,要怎樣認同那一類成果才算是好的績效。因為,習近平發動反貪腐運動,諸侯自顧不暇,共產黨無法發動群聚。沒有解決【績效定位的迷思--就是怎樣的政績是一個實質上有進步的政績的迷思,沒有釐清--這是一個失敗的起點】

2017-2021。香港反送中事件。民主需求的浪潮衝垮諸侯群聚共同推砌而成的利益大水庫。水庫崩潰,死了很多人或是巨額的資金,出現隆重的死亡場景,諸侯們都哭了。不是為錢財而哭,而是因為,共產黨一黨專政不穩了。

2022-2026。秘密群聚曝光,新領袖A先生就無法出現。那麼,那些守舊的郡縣首長的統治將無法穩定下來。中國的統治會開始動亂,至少30

2027-2031。實質領導人A先生沒有出現,2027-2031的國內的拉幫結派無法形成,另一個成長周期不會出現,反而是逐漸走下坡。

2032-2036。實質領導人A先生沒有出現,新的國家主席的爭奪會陷入混亂,國家動盪。

2037-2041A先生沒出現,因此,就沒有B先生。因此,共產黨沒有一個實質領袖。造勢不會成功。中國郡縣制的施政失去評鑑標準,因此,施政方向大亂。內政進入混亂時期。

2042-2046。民主化浪潮興起,諸侯自顧不暇,共產黨無法發動群聚。沒有解決【績效定位的迷思--就是怎樣的政績是一個實質上有進步的政績的迷思,沒有釐清--這是一個失敗的另一波起點--共產黨進入第二波施政績評鑑效迷失時期

2047-2051出現第三次天安門事件民主需求的浪潮衝垮諸侯群聚共同推砌而成的利益大水庫。水庫崩潰,死了很多人或是巨額的資金,出現隆重的死亡場景,諸侯們都哭了。不是為錢財而哭,而是因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統治不穩了。

----

萃卦—菁英群聚共謀瓜分利益。處事順暢。王者會以這個群聚做為創始的崇高地方(宗廟地位)(向這些群聚朋友致敬和給一些服務),利於見到有權勢/資源的人。之後,處事順暢,利於堅守初衷。用巨大的祭祀場面(大型研討會活動)會帶來好處(吉)。利於選一個目標前往。

君子會解除兵器(裁軍,削減國防開支..等等),但是也會增加一些監控,警戒可能的危機。

---

情境分析:  中國政治鬥爭週期的命運就是各地方利益諸侯群聚在一起,共同護持一個帝王,建置一個巨大利益水庫,然後,共同長期瓜分利益。處事順暢。王者(未來的實質領袖)會以這個群聚做為創始的崇高地方,向這些群聚朋友致敬和給一些好處,利於和歐美日俄合作。之後,處事順暢,利於堅守初衷【甚麼初衷-例如鄧小平說的: 先讓一部份的人富有起來】。用巨大的國際大型研討會活動或是聯合國大會,吉。利於選一個目標前往【例如: 小康社會】。所以,各方諸侯會解除自己地方勢力的民兵,但是也會增加一些監控,警戒可能的危機,目的就是對未來的實質領袖輸誠。

---

孔子的解說:

萃就是群聚。就是:順著大家意思又樂觀,中心剛強來呼應。王者會以這個群聚做為創始的崇高地方,是專注於孝順長者而處事順暢利於見到有權勢/資源的人。之後,處事順暢。是以公正立場群聚結果用巨大的祭祀場面,吉。利於選一個目標前往。這是順從大環境趨勢所給予的機遇使命。所以,觀察群聚的動機,整個大環境的真實面貌就可以看清楚了。

---

新中國成立之後,政治鬥爭規則不清楚(不好)

錢財或死亡(擠壓適可而止)沒有使上位者安穩。

情境分析:  新時代的政治鬥爭規則不清楚,因此,會形成巨大的壓力,衝垮諸侯群聚共同推砌而成的利益大水庫。水庫崩潰,死了很多人或是巨額的資金,出現隆重的死亡場景,諸侯們都哭了。不是為錢財而哭,而是因為,共產黨一黨專政不穩了。

1987-1991。天安門事件。民主需求的浪潮衝垮諸侯群聚共同推砌而成的利益大水庫。水庫崩潰,死了很多人或是巨額的資金,出現隆重的死亡場景,諸侯們都哭了。不是為錢財而哭,而是因為,共產黨一黨專政不穩了。

2017-2021。香港反送中事件。民主需求的浪潮衝垮諸侯群聚共同推砌而成的利益大水庫。水庫崩潰,死了很多人或是巨額的資金,出現隆重的死亡場景,諸侯們都哭了。不是為錢財而哭,而是因為,共產黨一黨專政不穩了。

2047-2051。出現類似天安門事件。民主需求的浪潮衝垮諸侯群聚共同推砌而成的利益大水庫。水庫崩潰,死了很多人或是巨額的資金,出現隆重的死亡場景,諸侯們都哭了。不是為錢財而哭,而是因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統治不穩了

---

新中國成立之後,共產黨專政的施政有一定的績效()

群聚定位(定位?)是群聚的需求志業還不明朗的緣故。

情境分析:  新時代的共產黨專政的施政有一定的績效。假如遇上績效定位的迷思,就要發動諸侯群聚,由群聚效果來定位,要怎樣認同那一類成果才算是好的績效。

2012-2016。共產黨遇上績效定位的迷思,沒有發動諸侯群聚,由群聚效果來定位,要怎樣認同那一類成果才算是好的績效。因為,習近平發動反貪腐運動,諸侯自顧不暇,共產黨無法發動群聚。沒有解決【績效定位的迷思--就是怎樣的政績是一個實質上有進步的政績的迷思,沒有釐清--這是一個失敗的起點】

2042-2046。民主化浪潮興起,諸侯自顧不暇,共產黨無法發動群聚。沒有解決【績效定位的迷思--就是怎樣的政績是一個實質上有進步的政績的迷思,沒有釐清--這是一個失敗的另一波起點】

---

新中國成立之後,郡縣制的任期逐漸依賴政績評鑑而穩定()

逆勢群聚(造勢護主)地位不對的,但是,卻是大吉。

情境分析:  新時代的郡縣制的任期逐漸依賴政績評鑑而穩定,因此,在時勢有危機的時候,要逆勢去造勢,擁護國家主席。雖然,造勢的場合或是身分,不對,但是,卻是大吉。就是,會有很好的效果。新時代的郡縣制的政績評鑑制度,因此,變得非常穩定。

2007-20112008年,美國出現世界動盪的金融海嘯,在時勢有危機的時候,共產黨逆勢去造勢,擁護江澤民。雖然,造勢的場合或是身分,不對,但是,卻是大吉。就是,會有很好的效果。新時代的郡縣制的政績評鑑制度,因此,變得非常穩定。【這就是造就中國經濟高度成長的世界奇蹟的關鍵--大吉】

2037-2041。假如時勢有危機的時候,共產黨逆勢去造勢,擁護B先生。雖然,造勢的場合或是身分,不對,但是,卻是大吉。就是,會有很好的效果。新時代的郡縣制的政績評鑑制度,因此,變得非常穩定。【這就是造就中國經濟政治另一波的高度成長的世界奇蹟的關鍵--大吉】

但是,假如A先生沒出現,因此,就沒有B先生。因此,共產黨沒有一個實質領袖。造勢不會成功。中國郡縣制的施政失去評鑑標準,因此,施政方向大亂。內政進入混亂時期】

---

新中國成立之前,政治鬥爭規則不清楚(不好)

利空群聚(拉抬士氣)上位者隨和,給方便的緣故。

情境分析:  舊時代的政治鬥爭規則不清楚,就要趁機利用【利空消息或者是危機事件】去拉抬群聚諸侯士氣。可以拉抬起來,就是有一個政治上位者給造勢諸侯一個方便的工具和場合的緣故。

2002-2006。趁政治鬥爭規則不清楚,又要選任新的國家主席,形成危機之時,江澤民拉抬群聚諸侯士氣(江澤民因為鄧小平背後的支持而當上國家主席)。可以拉抬起來,就是有一個政治上位者鄧小平給造勢諸侯一個方便的工具和場合的緣故。

2032-2036。趁政治鬥爭規則不清楚,又要選任新的國家主席,形成危機之時,出來拉抬群聚諸侯士氣(江澤民因為鄧小平背後的支持而當上國家主席)。可以拉抬起來,就是有一個政治上位者鄧小平給造勢諸侯一個方便的工具和場合的緣故。

【假如實質領導人A先生出現,A先生就會在背後支持某位B先生的政治群聚。因此,讓B先生當上國家主席】

【假如實質領導人A先生沒有出現,新的國家主席的爭奪會陷入混亂,國家動盪】

---

新中國成立之前,施政混亂,沒有績效(不好)

拉幫結派(整合)吉。群聚明顯,利用季節祭祀造勢。

情境分析:  舊時代的執政者施政混亂,沒有績效。因此,如果可以拉幫結派來保護自己。吉。群聚明顯,就可以利用這個氣勢在選舉或是政治大型運動裡造勢,擴大政治地盤。

1997-2001舊時代的執政者施政混亂,沒有績效。因此,共產黨在國際上拉幫結派來保護自己。吉。群聚明顯,就可以利用這個氣勢在國際大型研討會或是聯合國大會裡造勢,擴大政經地盤。【1997,香港回歸。2001,中國加入WTO

2027-2031舊時代的執政者施政混亂,沒有績效。因此,共產黨在國際上拉幫結派來保護自己。吉。群聚明顯,就可以利用這個氣勢在國際大型研討會或是聯合國大會裡造勢,擴大政經地盤。

【假如實質領導人A先生出現,2027-2031的國內的拉幫結派,可以穩定國內的經濟或是政治拉展,走向另一個成長周期】

【假如實質領導人A先生沒有出現,2027-2031的國內的拉幫結派無法形成,另一個成長周期不會出現,反而是逐漸走下坡】

---

新中國成立之前,郡縣制的任期受制於政治勢力消長,任期混亂(不好)

秘密群聚(洩密失敗)秘密群聚,有人呼號,安撫一下。

情境分析:  舊時代的郡縣制的任期受制於政治勢力消長,任期混亂。所以,只能秘密群聚來營造權勢(就是出現一個受到舊時代首長擁護的新領袖),用以延長任期或是爭取首長職位。如果被人發現,引起叫囂,要能夠安撫下來,就是好的開始。假如無法安撫而洩漏秘密群聚事件,未來的政治鬥爭會不順利。

1992-1996。只能秘密群聚來營造權勢(就是出現一個受到舊時代首長擁護的新領袖--鄧小平),使得舊時代理念的郡縣制的首長們的統治穩定下來。

2022-2026。只能秘密群聚來營造權勢(就是會出現一個受到舊時代首長擁護的新領袖-A先生。),使得舊時代理念的郡縣制的首長們的統治穩定下來。【假如秘密群聚曝光,新領袖A先生就無法出現。那麼,那些守舊的郡縣首長的統治將無法穩定下來。中國的統治會開始動亂,至少30年】

---

完畢

arrow
arrow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