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武漢肺炎的趨吉避凶策略

妙寄子 2020/3/24

趨吉避凶的原理,很簡單。就是把疫情的確診數量壓制下來。使得確診數量的曲線平滑。這樣,可以避免風城的巨大損失和避免人心的浮動。同時,爭取時間去等待疫苗或是新的有效藥物的出現。

看起來很簡單,現在,世界上大約只有幾個國家可以做得到。

初期避凶成功(未來呢 ? 還是要再觀察)。台灣、香港、澳門、新加坡。其他國家,還是要再觀察。

已經陷入凶的地區或是國家:【就是已經付出慘重代價的地區】

武漢、湖北省(中國的資訊不明朗,可以列出的地區,有限。等待時間去確認)、廣州市、深圳、蘇州、天津、北京、上海。韓國的大邱市、義大利、西班牙、伊朗(開始封鎖資訊)、美國的華盛頓州、紐約市、舊金山、洛杉磯。

---

中國的另一種避凶策略。掩飾確診數量,營造抗疫成功假象,增強網路維穩,穩定民心,啟動生產,恢復工商,穩定就業和企業。發動大外宣,趁機宣揚抗疫績效和經驗。有效嗎 ? 值得觀察。

---

 

 

-----

完畢

arrow
arrow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