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東話的未來-網路版

妙寄子 2020/5/7

背景說明: 中國在強勢建置粵港澳大灣區,可以和舊金山大灣區競爭。香港也面臨中國的強勢回歸的整合。這個政治+經濟的兩手策略,大廣東的廣東話還有甚麼未來 ? 似乎是一片黯淡。但是,反送中運動+新冠病毒的激烈影響力,使得廣東話的未來,出現激烈的轉變。

---

總結報告:

廣東話是夾著優勢的英語實力,因此,未來就是做為中國的主要官方方言之一。假如,利用廣東話做為政治經濟的攻擊武器(就是,只和講廣東話的人做朋友),凶。廣東話就是很自然的讓它在全中國流行起來,沒有政治經濟利益考量,就是有吉象。所以,要知道怎樣永遠堅守廣東話的單純本質上的優點(夾著英語使用能力的優勢),也要知道廣東話本身的缺點(地方語言)。

----

2016-2019廣東話裡夾著優勢英語的安排使用。在配合使用北京話時,廣東話和英語使用的場合,知道有所區隔,吉。【在雨傘革命和反送中抗爭裡,這個使用區隔很明顯】

2020-2024。老廣東人在大廣東地方使用廣東話,面對北京話的強勢,只能低調堅守自己語言使用的優點(英語),不改變語言使用的方式和傳統。

2025-2029。如果,在大廣東地區用廣東話為主,而,在中國地區,用英語為主。廣東話成為北京話的官方語言之一,會出現表裡不一的紛爭。【廣東人在中國會面臨語言立場的衝突和困擾】

2030-2034。提倡海外使用廣東話,就是要和北京話結盟因為,中國和西方許多談判都是要用到精闢的英語溝通能力,只好重用香港人+廣東人。香港人會站在哪一邊,非常重要 )。如果這種結盟的溝通談判,出現一再延遲場景,就是,一個重大的高階結盟。因此,受到某些重大事件耽誤而等待。【廣東話會和北京話重新形成強勢結盟,進行締盟的溝通談判。如果拖到2037-38才有共識結果。吉。然後立刻結盟。如果2032就形成共識,不好】

2035-2039。廣東話和北京話,重新結盟。中概股在香港股票市場和資產投資,會再次展現亮麗表現。如果2032就形成共識,2035-39的香港股市和資產投資,不會有好表現。

2040-2044。在中國地區推廣廣東話,那個結盟的典禮,假如是很形式化,廣東話在中國的推廣是沒有甚麼未來的。【未來,廣東勢力是否在中國成長,這個結盟典禮是否隆重和慎重,是觀察指標。依據局勢發展,應該是會很慎重地進行結盟儀式。就是,廣東話成為中國正式官方語言之一】

2045-2049。廣東話裡夾著優勢英語的安排使用。在配合使用北京話時,廣東話和英語使用的場合,知道有所區隔,吉。

----

歸妹卦—嫁女兒。想利用嫁女兒去征服他人,會有壞事(凶)。沒有可以選取的獲利目標。

湖邊興高采烈,敲鑼打鼓,放鞭炮,歸妹。君子要永遠的堅守貞節,也要知道自己的缺點。

---

完畢

arrow
arrow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