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了解印度和漢族的大歷史

妙寄子 2020/6/19

印度的地形,兩面環山,兩面環海。沒有外敵入侵的缺口。自古以來,印度的敵人都是從【克什米爾地區】--一個地形的缺口,攻進印度。所以,為何印度會用舉國之力,鎮守克什米爾地區。這次爆發戰爭也是在克什米爾地區。1962中國和印度爆發戰爭,也是在這裡。

這個地區的重要性,類似台灣海峽。

漢族居住的中原,北方是黃土高原和蒙古大草原。地形是匈奴居高臨下,隨時可以攻入中原。初期靠黃河,之後,靠長城。這就是築長城的理由。但是,長城也是守不住。所以,漢族往南遷徙。北方的漢人就是和匈奴胡人混血。漢族有趁機逃難而佔領土地或是統治對方的傳統。

所以,印度人5000年來,天敵有限,就是安安靜靜的生活。印度教和回教,都是印度人。各自追求自己的信仰。吃素。印度不會發生類似漢族的屠城和大量滅族事件、大規模逃難事件。沒有天敵就是不喜歡與人為敵。走中立路線是很自然。國家有4-8個國家語言,各種政黨林立,亂七八糟方式統治國家,弱勢之中,無害成長。

漢族,進行思想控制,加奴役人民又追求高績效的法家模式的統治,為的就是抵禦匈奴。但是,這種愚民統治,國力是長期逐漸衰落的。胡人越過長城,形成唐朝的胡漢共治。之後,蒙古人入主,之後,滿清入主統治漢族。漢族,到現在,還處在長期的衰退週期。

----

104412340_10220431975562872_2064115798777114394_n.jpg

 

103726883_10220431975202863_3458643922965885085_n.jpg

完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政治評論 中國 印度
    全站熱搜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