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易經預言學:台灣的國家經營八之八 

 

2007/10/15 妙寄子

 

評論:國民黨戒嚴時期對台灣國家經營的得失。

 

經營方針:用鼎卦。

依鼎卦各爻所指示而言,經營方針大致上沒有犯凶。追求穩定繁榮。

 

執行方法:用恆卦。

依恆卦各爻所指示而言,執行方法有數項犯凶。表示執行上,留下許多未來的巨大問題。

 

經營謀略:用鼎卦。

依鼎卦的平衡穩定又可以存活的旨意,這裡,追求政治上的穩定。謀略上,必然要留餘地,也要在關鍵事務不留情。

 

結論:國民黨的方針尚可,而敗於執行。方針屬於決策上層,執行屬於下層。經營謀略屬於集體共謀。國民黨上下層之間有巨大的默契落差。這是集權政權維持久了,自然的現象。這裡,易經卦象分析,也看得很清楚。集體共謀裡,會在許多地方留餘地,顯示同文同胞的基本情懷。有兩個鼎卦,表示國民黨戒嚴時期對台灣國家經營的核心價值裡,非常注重政治經濟的穩定、政治經濟的正常運作和政治經濟利益。(鼎裡面裝有食物,不能傾倒,才有得吃。)現在台灣的政治和經濟格局,和這兩個鼎卦很有淵源哦!哈哈哈……

 

***完畢***

 

:在此聲明:我的易經預言只是用於測試準確度,因此,是實驗性質。任何人採用我的預言做為決策依據,不論是直接採用或是間接採用,造成任何損失將不負任何責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易經預言 台灣
    全站熱搜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