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斯克如何賣他的星鏈STARLINK

妙寄子 2022/10/31

要賣STARLINK 星鏈,主要對象是國家 . 那就是要很懂政治操作。馬斯克的政治嗅覺應該超強。以下就是馬斯克的銷售模式。

馬斯克推「特區」論 台灣豈敢再指望Starlink

馬斯克(Elon Musk)已是個家喻戶曉的名字,他是全球首富、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執行長,又是SpaceX在內多家新創公司的創始人。

他這一周的兩個和平倡議卻惹上一身腥。他在推特發文呼籲烏克蘭以三條件和俄羅斯換取和平:永久交出克里米亞主權、在聯合國的監督之下在俄占領區舉行新公投,並同意永保中立。他還請推特用戶來投票表示是否同意。

馬斯克接受倫敦金融時報(FT)訪問,也對他認為難以避免的兩岸衝突提出解方:「我的建議是為台灣謀劃一個特別行政區,要能讓人合理接受的,也或許不能讓人所有人滿意。而這是可能的,我認為其實或許他們可以有比香港更寬大的安排。」

他說,一旦兩岸開戰,特斯拉也無可避免受到拖累,但他也不忘扯進蘋果,「蘋果會很慘,那是一定的」,更別說是全球經濟了。他精準估計全球經濟會重創30%。不過,言語之間,在大陸享有「矽谷鋼鐵人」之譽的馬斯克顯然認為上海廠仍有辦法在大陸繼續賣車。

馬斯克在訪談中透露,北京方面已明確表示不贊成他以Starlink的衛星接收器材運至烏克蘭,他也表示,北京要他保證不會在大陸賣Starlink。但這次訪談似乎漏了一個重要問題:若兩岸開打,馬斯克願不願意同樣以Starlink義助台灣?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22337/6673513

 

 

arrow
arrow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