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易經哲理來解說受到病毒攻擊者的緊急治療過程

妙寄子 2020/3/4

无妄卦。無妄之災這句成語,大家很熟悉了。其實,典故就是來自无妄卦。無妄之災的本質是你有錢嘛,所以,只要壞事和你有關連,就一定會說是你幹的。因為,你有錢可以賠償。所以,富人小孩最容易得無妄之災而被霸凌而勒索,有錢嘛。所以,无妄卦就是和巨額的金錢有關。

易經的場景是這樣說天上打雷下了傾盆大雨,洪流就是順著地理趨勢,該怎麼流動就怎麼流動。所以,无妄,就是,不要胡思亂想,該怎麼辦就怎麼辦。這種場景,就是兩強(武漢肺炎病毒 VS 人類抗病迪系統激烈生死鬥,為了爭取支持者,就給予支持者A(受到病毒攻擊者),巨大的資源。A拿了這個資源,就是要走无妄卦的哲理。該怎樣花錢就怎樣花錢(有資源或是有元氣的人在抵抗病毒有優勢)。其實,就是,身體遇到病毒的攻擊而進入危機處理。

當支援的資源忽然大幅減少(病情惡化,肺部發炎,呼吸能力急速下降)A還是用充裕資源方式大把花錢(發高燒),會遇到整體災難之凶(重症或是死亡)。就是,整個健康格局會崩潰的意思。

A(病人)拿了巨大的資源(醫療資源),多半會想利用這些資源來培養自己的人馬(為了增強自己健康)。因此,花錢就是主觀行事而不是客觀形勢(應該針對病情下藥),凶。A如果想趁機培養自己的人馬(增強自己的抵抗力),應該要用自己的資源(利用自己的元氣和健康底子)。才可以避凶。

A如果知道用這些資源(把自己擁有的醫療資源或是治療成功經驗和別人分享)去施惠人心,取得自己的政治人望,OK。或是說,治療之後,恢復功能的器官可以把好的產出,供給給周便器官,可以使身體元氣逐漸恢復。

所以, 无妄卦是一個很奇特的卦。超乎一般人的想像。

A(病人),如果平時就是惹人怨,現在,得了武漢肺炎,他和他的家人,就會被人趁機排擠或是攻擊。或是說,假如本來就是有慢性病,病毒就會趁機攻擊慢性病的相關器官或是免疫系統。

結論:

易經的哲理是屬於全體生命的,不是,只是專屬於人類,更不是專屬於漢人。所以,无妄卦也是可以應用在,受到武漢肺炎攻擊的病人的治療到恢復的過程。

-----

完畢

 
arrow
arrow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