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規模的石油價格戰爭開打

妙寄子 2020/3/10

事件內容: 沙烏地阿拉伯和俄國溝通減產護油價,談判破裂。破裂的原因是,俄國想要經由低價石油去搶美國的頁岩油市場。沙國決定大量生產石油來增加自己的石油市佔率。油價崩跌。估計這個低價石油戰爭會打兩年,也暗示,武漢肺炎的全球大流行也是會流行兩年。美國頁岩油不得不加入戰爭。美股和歐股崩跌--1991年以來,最大的股市崩盤。沙國、美國、俄國,三國的石油價格戰爭。

基本格局: 伊朗和俄國都是靠石油撐國家經濟。遇到中國武漢肺炎而石油需求大減,失掉一個大客戶。俄國只能用低價石油搶市場來增加石油收入。那伊朗怎麼辦 ?

評論: 我忽然理解到,原來,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會引爆全球的大動盪。這個石油價格戰爭只是一個開始。石油價格戰開第一槍。未來,還會有許多重大的國際事件會發生。

世界開始動盪了。大家要綁緊安全帶喔。

---

Oil crashes by most since 1991 as Saudi Arabia launches price war  2020/3/10

----

完畢

 
arrow
arrow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