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球暖化危機的多元思維

妙寄子 2020/4/20

地球暖化危機會形成的理由:
一,人類使用太多資源而引起
二,二氧化碳的溫室效應。減碳成為顯學。
三,地底下的甲烷蘊含量非常高,造成溫室效應比二氧化碳高。如果浮出地表,更危險。
四,氣候暖化就是水淹港口城市。氣候改變就是氣候變遷,使得原來的良田改變成沙漠,原來的沙漠改變成良田。宜居地方成為惡劣氣候地方。因此,世界富裕國家將逐漸貧窮。人類必須大遷徙。這個大遷徙就是【會激起人類史上最大的戰爭,死亡必然是非常可觀。】
從銀河+太陽系、科技文明、人類主宰地球時間的角度思考:
一,太陽的燃燒熱度有他的週期。太陽系是在銀河中運行,宇宙也是有冷熱區域。這兩個因素,也是影響地球。所以,地球一直有冰河時期的週期。這個週期不是地球自己可以決定的。
二,地球過熱,生物滅絕,進入冰河時期,生命重來一次。天道也。人類+科技應該假如沒有對策,就是人類要滅絕。天道也。
三,恐龍主宰地球那麼久,為何沒有地球過熱?假如會出現甲烷的溫室效應,地球應該至少出現1000次以上。恐龍自己應該就滅絕了。恐龍反而是隕石撞地球而滅亡。人類才主宰地球不到一萬年。比上恐龍時代,算是剛剛開始。人類還沒有這麼偉大。
四,科技才四百年,就會恐懼過熱,是否科技本質有問題?那,未來的二千年,怎麼走?一個文明至少走3000年。科技文明才剛剛開始。

從民族性的歷史、哲學角度觀察:
一,法國人主導的事件,都很情緒化。之後,被人利用。例如,共產主義。那種情緒的緊急高潮,創作了[共產國際歌]。之後,國際歌被俄國共產黨拿去用。法國共產黨,沒了,也沒有法國人去唱自己創作的國際歌。所以,歷史的紀錄,不要太相信法國人倡議的氣候暖化。他們是過度情緒化的民族。
二,科技起飛才四百年,就這樣形成地球暖化危機。是否,應該是廢了科學,重返非科學社會?

三,減碳只是延緩氣候暖化一點點的速度。是一種安慰劑。人類大量死亡+限制科技成長,才能夠根本解決氣候暖化危機。這個命題,在哲學上,是對的嗎 ?

結論:

氣候暖化是危機,但是,二氧化碳+甲烷是氣候暖化的唯一因素嗎 ? 難說。減碳是處理危機的唯一方法嗎 ? 難說。假如這次新冠病毒大流行使得百業停頓,而,氣候暖化才有改變。就是,人類要死亡一半,科技要限制發展,才有效果。

那麼,現在的氣候暖化危機的減碳,命題是錯誤的。應該是,減少人類一半人口+限制科技發展。這是人類可以接受的命題嗎?

那麼,氣候暖化危機的命題積極發展抗暖化科技,才應該是人類可以接受的命題。抗暖化科技就是修正科技發展的科學哲學。發展吸收地球超額熱量的科學。現在的物理學是發散型物質宇宙觀,應該是去發展收斂型物質宇宙觀。這個地球暖化就會有解答。

記住一件事情: 科技發展才400年。科學理論有巨大成就才600年。一個新文明,至少要走3000年以上。現在才剛剛起步。面對氣候暖化危機,應該去深入思考,現在的科學哲學觀、宇宙觀出現甚麼問題才對。因為,科學還很年輕 !!!

---

完畢

arrow
arrow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