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評論:明朝海寇的歷史記載和誤導

 

2011/11/19 妙寄子

 

漢人明史記載.海寇騷擾沿海.倭寇代表的日本人.變成主要禍患.事實上.中國之大.誰敢騷擾它 ? 你會去想騷擾台塑集團嗎 ? 騷擾台積電嗎 ? 一定是.台塑或是台積電給你無法生存壓力.你才會去騷擾台塑或是台積電.是嗎 ? 事實上.當時最大的海上勢力是鄭家海軍.是漢人在騷擾漢人為主.是漢人引進日本人來壯大勢力.那.為何鄭家海軍要騷擾沿海呢 ? 因為.海權興起.海上貿易興起.明朝拿不到好處.到處做限制.製造事端.終於引起"海寇事件".為了諉過.把所以問題歸給"日本人".事實上.當時.有太多人喜歡做海上貿易.明朝絲綢出口到西方.也因為海權被壟斷.無法出口到西方去.打敗海上勢力.才能和西方做貿易.因此.明朝的"海寇騷擾".真相是:明朝和海上勢力爭奪海洋霸權.爭不過海上勢力.乾脆拒絕海上貿易.讓對方無法生存.因此.造成對立衝突.

海上勢力.有漢人.也有韓人.也有日本人(當時.日本尚未統一.歸為全日本人.也是誇大誤導).也有西洋人...當時最大海上勢力是鄭家海軍.所以.真正的客觀說詞應該是"漢人海上勢力和明朝爭海上貿易利益.而漢人海上勢力為增加力量而引進日本.朝鮮.西洋勢力和明朝對抗.明朝因此在海上勢力爭奪上失敗.轉而進行海禁.因此.引起衝突.終致形成海寇騷擾事件.明朝會失敗於海洋勢力爭奪是因為海寇的大砲是取自西方.明朝在科技上居於絕對劣勢".

 

時間經過500年到現在.台灣.韓國.日本也還是結合西方勢力的絕對科技優勢和中國做貿易.中國也還是在貿易品質上佔下風.明朝海上勢力爭霸事件背後所代表的趨勢.500年來.也還是沒有改變.

歷史趨勢是會一直延續的.因此.明史必須學會客觀解釋.才能清楚看清現在台海經貿局勢.

 

結論:漢人寫明史.都是一流的文人.集體"漠視自己忽視海上勢力經營的錯誤".反而把這個對立衝突說成"海寇".為了誤導後世.更說成"倭寇".漢人腦筋也是白癡.不會設想一下:你是一億人口的大國.你如果不是掐著別人生存的脖子.誰會想與你為敵 ? 

漢人24史內容.充滿誤導的陷阱.你可以看到那些誤導的陷阱嗎 ? 因為誤導.所以.史書蒙上你的眼睛.看不清歷史趨勢.讓你做一個歷史趨勢下的犧牲者.這就是明朝漢文人的集體所犯的罪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