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超微電腦的主機板間諜疑雲的避凶途程

妙寄子 2018/11/7

總結論:

美超微2017年會計帳被質疑,被那斯達克除名。2018年,主機板間諜疑雲。兩件事,是美超微發展,擋在前面的兩座大山。2019年的業績必然很差,那麼,怎麼維持一定的存活格局 ? 依據命理,就是兩種選擇:

一、找到奧援客戶和資金,維持基本格局。逐漸調整供應鏈關係,等事態風坡遠去,重新再起。吉象。但是,主機板間諜醜聞是會30年內都無法被產業界淡忘的。必須要認清現實。

二、強勢洗刷名譽而去爭奪大訂單,想要快速扭轉局勢。凶象。

不知道,美超微選擇哪一項 ? 祝福他們 !!!

-----

命理格局: 設置一個長久都不會變動的規則,是說,間諜疑雲的風暴再次吹來,美超微公司經營不會受大巨大影響而可以穩定經營。但是,想要建置一個完全不受影響的法則,凶。起碼,那個名譽上的受傷是永遠無法改變的。

2018/Q3--2019/Q4。如果想快速扭轉劣勢,爭取巨大訂單,凶。

2020/Q1-2021/Q2。如果想一次徹底斬斷和中國主機板廠商的供應鏈關係來擺脫疑雲,凶。

2021/Q3-2022/Q4。如果避過了2019和2020的兩個凶,2022年,公司開始轉好,開始有了新的經營願景。

2023/Q1-2024/Q2。假如可以堅守被美國大企業信賴的美德,公司可以維持穩定經營格局。

2024/Q3-2025/Q4。如果最慢無法在2022年之前,平息主機板間諜風暴,美超微的電腦主機事業大約就要結束了或者是前途黯淡。也就是,2018到2022的4年之間必需逐漸平息主機板間諜疑雲的風暴。【就是,如果能急於1-2年或是1年之內,就去平息風暴,凶

2026/Q1-2027/Q2。如果是吉,或是沒有凶。本卦結束。美超微的主機板間諜疑雲風暴道次完全結束,而,轉型到另一階段的事業經營。從2018到2027,大約花費9年的時間,度過危機而走上另一波的成長。

------

說明:

美超微Super Micro computer是生產高階、特殊功能主機。他是台灣人,在25年前,在美國矽谷開的電腦公司。主要客戶是美國電腦高階用戶和國防事業客戶。但是,他使用的主機板卻是由中國的主機板供應商供應。3年前,美超微已經被美國質疑而盯上了。但是,美超微似乎沒有認真面對這個主機板間諜晶片疑雲議題。3年前,已經失去一批訂單,所以,它的股價一直停在20元美金上下。所以,今年,爆發事件,是有一點背景的。

主機板事件,真偽很難分辨。但是,在美國對中國貿易戰陰影之下,絕對是一個炒作的議題。美超微,似乎,對政治缺乏敏銳判斷力而陷入災難。股價,一夜之間,由20元美金狂跌三成,到現在的14美金。

2018/10/6消息日前彭博資訊報導,近30家美國企業的伺服器主機板疑似遭植入中國間諜晶片,拖累美超微電腦公司(Super Micro Computer Inc.4日股價暴跌41%,使這家由台灣工程師在25年前創辦的公司在會計帳務遭華爾街質疑後,又籠罩新的陰霾。

https://udn.com/news/story/7240/3406555

----

恆卦—對抗混亂而建置持久穩定制度。處事會順暢。不會犯錯。利於堅守初衷。利於選擇目標前往。恆常就隱含混亂之中,總是存在一個持久可行的規範,所以可以利用這持久規範去選一個目標去做。

雷雨暴風之中必須建置一個持久規範,所以,君子會思考設置一個長久都不會變動的規則/法制/規範,來使萬民得以穩定生存。

---

命理分析: 美超微要有能耐,在主機板間諜疑雲的巨大風暴的衝擊之下,維持一個彈性的應對法則。這個彈性的應對法則,就是美超微可以利用的重新再起的事業經營基礎。設置一個長久都不會變動的規則,是說,間諜疑雲的風暴再次吹來,美超微公司經營不會受大巨大影響而可以穩定經營。但是,想要建置一個完全不受影響的法則,凶。起碼,那個名譽上的受傷是永遠無法改變的。

----

孔子的解釋:

恆就是持久。剛強勢力增長而柔順勢力沒落,就好像打雷和暴風的場景,順自然規則而動,剛強的和弱勢的都被迫呼應,就是恆。恆,處事順暢,不會犯錯,利於堅守初衷。持久的運作的規律,就是天地之道了。恆久而不會停止的趨勢或場景。利於選擇目標前往。就是暴風結束之後,還會再起另一波的風暴。日月在天上可以持久照明。四季變化所以能持久成就事務。聖人久於自己的義理,所以,天下變化而有成。所以,觀察:甚麼動力維持長久的運作,天地萬物背後的運作的定律就可以察覺了。

----

重建美國大客戶的信賴(要很久.同時.讓對手切入.失去競爭力.不好)

動盪中尋求持久穩定凶。多半是求取巨大成功的戰略而無法成功。

命理分析重建美國大客戶的信賴,會有一波又一波的衝擊事件,要設法建立一個動態平衡的法則,OK。假如去建立一個絕對清白法則,為了去爭取一個巨大的業績成果,凶。

2018/Q3--2019/Q4。如果想快速扭轉劣勢,爭取巨大訂單,凶。

----

高階主機的技術來源會受傷(不好)

發揮穩定美德柔性執政,從一而終,吉。陽剛執政,從一而終,凶。

命理分析高階主機的技術來源會受傷,所以,假如CEO是溫柔性格經營公司,那麼,他對主機板技術來源要維持現狀,從一而終,吉。假如CEO是陽剛性格經營公司,他對主機板技術來源要維持現狀,從一而終,凶。

2026/Q1-2027/Q2。如果是吉,或是沒有凶。本卦結束。美超微的主機板間諜疑雲風暴道次完全結束,而,轉型到另一階段的事業經營。

----

重整主機板供應鏈()

稻田沒有飛鳥荒廢很久了。隱含暴亂持續非常久了。

命理分析重整主機板供應鏈時,發現主機板供應鏈已經奄奄一息。因為,這個主機板間諜風暴,持續太久了。

2024/Q3-2025/Q4。如果最慢無法在2022年之前,平息主機板間諜風暴,美超微的電腦主機事業大約就要結束了或者是前途黯淡。也就是,2018到2022的4年之間必需逐漸平息主機板間諜疑雲的風暴。【就是,如果能急於1-2年或是1年之內,就去平息風暴,凶】

----

美國大客戶的信賴(良好)

不能堅守穩定美德會到處給人排擠,難有容身之處。

命理分析: 如果不能堅守那個被信賴的美德,會被美國大客戶到處排擠,難有容身之處。那麼,業績會跌到谷底。

2023/Q1-2024/Q2。假如可以堅守被美國大企業信賴的美德,公司可以維持穩定經營格局。

----

高階主機的技術來源會(良好)

後悔消退能持久的維持中立立場。

命理分析用中立的立場,面對美國對中國的貿易戰,高階主機的技術來源,會有後悔的事情發生,但是,久了之後,後悔的事情會逐漸消退。

2021/Q3-2022/Q4。如果避過了2019和2020的兩個凶,2022年,公司開始轉好,開始有了新的經營願景。

----

中國主機板供應鏈被質疑(沒有好好處理,不好)

刻意硬要建置穩定凶。恆卦的大情境是不斷會有暴風雨,因此,過分深刻地尋求穩定,怎麼可能?所以,自然是凶。

命理分析中國主機板供應鏈被質疑,假如刻意要去完全消除壓制那個質疑而一勞永逸,怎麼可能?所以,自然是凶。

2020/Q1-2021/Q2。如果想一次徹底斬斷和中國主機板廠商的供應鏈關係來擺脫疑雲,凶。

---

完畢

arrow
arrow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