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興起的思考觀察-易經命理論述

 

妙寄子 2016/9/30

 

台灣現況:被強國看管,內部紛爭不断,又有別國想併吞,又有族群想背叛。
結論:萬事總難如意。
易經命理叫明夷卦。
意思是:
太陽沒入地下就是明夷。內部的制度(理想和國家憲政)很清楚而外表柔順,因此,承受到巨大災難。周文王是典型案例(保留實力而等時機)。利於艱難的堅守初衷,幽暗混亂中,自然會走出光明趨勢。在內部的困難難解之下而能把持自己的正確理想,箕子就是典型的案例(做好傳承準備,等待機會)。君子出席大眾的聚會,要用低調的姿態,慢慢的凸顯光明趨勢。
所以,智者會趁機會讓大家看清楚內傷實情而休養療傷,保持實力,等待外來刺激而必須一飛冲天的時機,就可以脫離內傷困境而飛翔天空,一尾活龍了。這個等待,可能是3-5年。也可能要等到下一個世代(由下一個世代興起)。
大家好好觀察,那些是政壇智者?這些人(或是這些人的傳承者)就是領導台灣突圍的未來領袖了。
易經說周文王。是說台灣還是存在一個問鼎中原的可能機會。這也是美國堅持兩岸和平交往的戰略遠見。
台灣要起飛,要靠大時代的刺激而興起。所以,只能整頓台灣內部,等待時機。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