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進黨的中國破冰之旅 易經預言學

 

2012/10/08 妙寄子

 

背景說明:2012年的十月初,民進黨為代表的謝長廷以參加宴會名義訪問中國,同時,到廈門祭祖。這是民進黨創黨以來的第一位高位階代表正式訪問中國。可謂中國破冰之旅。 

立卦涵義:否之匪人,不利君子貞,大往小來。(大往小來,則是天地不交,而萬物不通也﹔上下不交,而天下無邦也。內陰而外陽,內柔而外剛,內小人而外君子。小人道長,君子道消也。)(君子以儉德辟難,不可榮以祿。)

行動建議:否是遇到兩岸關係巨大阻礙的意思。 突破兩岸關係巨大阻礙要做民進黨意志逆向的創舉。不利於公開堅持台獨理念,民進黨選舉投入巨大而回報不多。因為,民進黨和世界趨勢沒交集會因此難於互動,而至於國際各種活動都會打不開。與大國交往也沒交集,當然是國際外交打不開來。所以,要對中國私下有彈性而外部有立場堅持。是內心要有謀略而外在要很正當。謀略會是主流而外在的正當性會下降。民進黨應該低調而維持黨的優點,不可以因兩岸關係而獲得”中國給予利益”而自認為是一種光榮。

 

上九:傾否(10),先否後喜 (否終則傾,何可長也)

 

中國會給民進黨帶來巨大阻礙,阻礙不解決,到最後是民進黨會垮台,所以,這個巨大阻礙不能擺太久。民進黨先有兩岸關係巨大阻礙,之後,會有兩岸關係的喜訊。

預言:2012民進黨總統選舉失利,是因為兩岸關係給民進黨帶來巨大阻礙。這個阻礙不能擺太久,否則,民進黨會沒有未來。所以,大選之後,不要多久,民進黨必定會有高官訪問中國。之後,民進黨的兩岸關係會有好消息。(謝長廷訪中國,已經發生了)

 

九五:休否(8),大人吉(位正當也)。其亡其亡,系于苞桑(幸好有種桑樹)

中國破冰之旅只能美化這個兩岸關係巨大阻礙。高位階民進黨做破冰之旅,吉。會有兩岸關係結束的極端悲觀局面,最終還是繫於兩岸有互相建置利益基礎的意願,而沒有結束。

預言:謝長廷的破冰之旅會帶來巨大的好結果。

預言:民共之間,會共築一些利基而長久維持交往關係,也因為這個利基而避免民共關係結束的危機。似乎,民進黨或是共產黨之一方,會遇到巨大政治轉型危機。這個民共共築的利基是甚麼? 如果知道了,就大約明朗”未來會是哪一方的危機”了。

 

九四;有命,無咎(志行也)。疇離祉

 

民進黨執政有它的先天使命在,所以,為了破除再次執政障礙而訪問中國,無咎。泛綠支持者也會因此獲得相關的福祉。

預言:民進黨必然會有高官正式訪問中國。

預言:泛綠企業會一起受益於這個民共的兩岸關係。

 

六三:包羞 (位不當也)

民進黨的台獨立場要包容而低調方式來接受,因為,時空和角色不對也。

 

六二:包承(3),小人吉,大人否亨(不亂群也)

民進黨的兩岸關係巨大阻礙要包容而承認事實。私底下進行兩岸交往,吉。民進黨高官介入兩岸關係,先是會有政治生涯的巨大障礙,之後,政治生涯會順暢。因為,沒有給民進黨添亂也。

預言:謝長廷先是會有政治生涯的巨大障礙,之後,政治生涯會順暢。

預言:未來民進黨和中國交往會轉入私下交流為主,而帶來很好的結果。

 

初六:拔茅茹以其彙(志在君也),貞吉,亨

民進黨和中國交往要循著各種低階關係,慢慢向上延伸,總是會到達中國決策層。堅守這個原則,吉。民進黨兩岸關係會暢通。

預言:民進黨終是會打開兩岸關係而暢通交流。

***全文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